在朱克曼家的谷仓里生活着一头小猪威尔伯,它和夏洛建立了最真挚的友谊,可是威尔伯的命运却是变成熏肉火腿。然而,夏洛却说:我帮你!于是,夏洛在门框是织出了被人们视为奇迹的文字,他织了又拆,拆了又织。终于,它织的“王牌猪”,“了不起”,“光彩照人”,谦卑”这些字眼彻底地逆转了威尔伯的命运,并最终让它在集市的大赛中获得了特别奖,有了一个安享天命的未来。但是,在这时,夏洛的生命却走到了尽头。
读完这本书,我懂得了:承诺的分量是无比重的,只有给了别人一个承诺,就必须尽力去完成,虽然夏洛织了一张张大网,使威尔伯能够安享天命,但它还来不及道谢,夏洛就因过度劳累和生孩子而死去。我也要向威尔伯和夏洛学习,珍惜我们自己的友情,与好朋友和睦相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