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与海
《老人与海》这本书,主要写了一位老人,以打鱼为生,一生打到了很多鱼,却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要求,
他想到大海深处,去捕大鱼。
后来老人去了,在去的第一天,果然捕到了一条大鱼,老人明知这是一条比船身大很多倍的大马哈鱼,却
依然跟它耗着,和它搏斗,整整三天三夜,老人终于把它捕上来了。
在生活中,我们应该学习老人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一件事,需要你一年的时间才能完成,你才做了几天就厌烦了,这不行,应该长时间地做下去。
在学习中,我们要学习老人的这种迎难而上的精神。比如说,一道题,你明知道它难做,要是退缩了,那可不行,应该主动去做它,想办法做出来。这样才对,才好。
在生活中,还要学习老人不畏惧的精神。老人连鲨鱼都不怕,敢勇敢地和它拼一拼,难道我们还怕日常生活中的困难吗?你怕困难,困难就不怕你;你不怕困难,困难就怕你。
在生活中,我们最应该学习的是老人那种乐观的态度。有一次,老人的左手抽筋了,恰恰在这里,一群鲨鱼来了,鲨鱼不断地撕咬着马哈鱼,老人最终用右手赶走了鲨鱼,他说:“左手该工作的时候却在休息。”用得是多么恰当啊!可见老人是多么乐观,我们也要这样!
在《老人与海》中,作者刻画出了一个乐观、不畏惧、迎难而上、坚持不懈的老人。读了之后,我才感到自己是多么渺小,多么无能,但我不能总这么渺小,这么无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