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老人与海鸥有感
我读了以后,觉得老人是一位热爱动物的人。他天天拿着一大袋饲料,走十几公里的路去喂海鸥,要一直到天黑才回家,这是件多么不容易的事啊!
我明白了人与动物之间也要充满爱护之心,人们不要去侵犯动物的领地,而是去照顾它们,这样人与动物将成为大家庭,世界将变得更加美好。
读了《老人与海鸥》有感
我觉得老人与海鸥很有默契,从文中“老人把饼干丁很小心地放在湖边的围栏上,退开一步,撮起嘴向鸥群呼唤。立刻便有一群海鸥应声而来,几下就扫得干干净净。老人顺着栏杆边走边放,海鸥依他的节奏起起落落,排成一片翻飞的白色,飞成一篇有声有色的乐谱”我可以看出老人与海鸥十分有默契。
还有在“在海鸥鸣叫声里,老人抑扬顿挫地唱着什么。侧耳细听,原来是亲昵得变了调的地方话──“独脚”“灰头”“红嘴”“老沙”“公主”……中,我能看出老人和海鸥生活已经很久了,不然老人也不会把海鸥的名字记得那么清楚。在5~8自然段,我能看出老人与海鸥十分亲昵。
在“太阳偏西,老人的塑料袋空了。“时候不早了,在过一会儿它们就要回去拉。听说它们歇在滇池里,可惜我去不了。”老人望着高空盘旋的鸥群,眼睛里带着企盼。”这里,我的脑子就会浮显出老人那双企盼、盼望的眼睛。他想和海鸥生活在一起,和海鸥形影不离。
就从这三点,我能看出老人喜欢海鸥,想和海鸥形影不离。海鸥也喜欢老人,当它们与海鸥离别时,应该会有依依不舍的眼神。作文
震撼---读了《老人与海鸥》有感
震 撼
读了《老人和海鸥》有感
《老人和海鸥》是一篇真实的故事,它讲述的是一个老人把海鸥当作自己的儿女们一般的照顾。给它们喂饼干丁、给它们起名字、和它们聊天。直到老人去世,海鸥们的举动让大家大吃一惊:人们将老人的遗像摆到草地上时,所有的海鸥竟然都在遗像上空翻飞盘旋,连声鸣叫,又而肃立不动。像是在为老人守灵。文章表现了老人对海鸥爱,以及海鸥对老人的情。其实,读了文章后,我真的深有感触。难道不是吗?爱护小动物的朋友随处可见,有些甚至愿意去收养无家可归的小野猫等等。这是为什么呀?不就是因为大伙儿们心中有爱嘛!不过,我们同样也清楚,目前捕杀珍惜动物的贩子依然随处可见。虽然说我们不能够有力地去解决这种事情。但是,我们可以从反方面思考啊。我们一方面地去爱惜动物们,不是受伤害的动物就更少了吗?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吧!呼吁全世界(希望你可以做到!)让大家都参与其中,一起来保护好小动物吧,让我们和它们共同生活在同一片蓝天下!
老人和海鸥们都可以和谐相处,难道我们就做不到吗?多去关爱一下小动物们吧。像老人一样,打心底里爱着海鸥。老人为它们付出了好多好多。而他得到的最好的回报,不是金钱,而是海鸥对他的爱!向老人之以最崇高的敬意!老人最后的心愿相信你应该已经知道了吧,那么,你愿意和我一起把这个未了的心愿继续传承下去吗?作文
但愿,你看完后会毫不犹豫的点头的……
爱在不言中读了《老人与海鸥》有感
前几天,我学习了《老人与海鸥》这篇文章,学习的时候,我的眼睛湿润了,我被这一位普通的老人深深地打动了。
这篇课文通过描写老人生前喂海鸥、与海鸥亲切地说话等事例,描绘了一位每天步行二十余里,从城郊赶到翠湖来给海鸥送餐的普通老人。这位老人看似普通,但却做出不寻常的行为。
课后,我查了一下资料,得知这位老人是社会的草根阶层,每月的退休工资只有300多块,仅够维持他生活,但“海鸥老人”——吴庆恒爷爷却慷慨地拿出一半,给海鸥买食,而自己唯一的奢侈品是两毛一盒的金沙江牌香烟。
多么平凡而伟大的老人啊!他的这颗爱护动物的心不正是我们很多人所没有的吗?当我读到“海鸥们像炸了营似的朝遗像扑过来时,我顿时泪如雨点,我被海鸥对老人的那种令人震撼的感情所打动了。而在老人去世后,他一定还牵挂着他的鸥群!这位老人做了平常人所做不到的事情,这不正与那些只为眼前利益,随意猎杀动物的人们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吗?我曾经在网上看过这样一件真人真事;在广西的思恩镇某个果园,有一个护林员,他有一条狗,他对狗十分爱护,有一天,护林员正在除草,就在此时,一条毒蛇向他扑过来,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他的小狗猛地扑过来,与毒蛇进行搏斗,最后,它们同归于尽了。看完这个故事后,我的心灵受到了严重的震撼,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动物也是有情感的,也是会知恩图报的,只要你对它好,他也一定会对你好。“任何降临在动物身上的命运终究也会降临在人类身上。”我们不能再伤害了所有动物之后才感到后悔。作文
让我们行动起来,善待、爱护动物,与动物和谐相处,让他们的心和我们一起飞翔!
晚霞
爬上高高的天涯石,坐在那里看着蓝蓝的天,蓝蓝的海。倾听着海风,海浪与海鸥的交响曲……
咦,怎么蓝蓝的海水变成黄色了呢?再一看天上,太阳怎么缺了一个角呢?哦,原来是太阳公公已经有一步踏入了水里。金黄的海水,微波泛起,就像一个害羞而笑容满面的小姑娘,多可爱啊。不但海水变得微黄微黄的,连天上的白云也沾了光,红的,白的,金黄的……五彩缤纷的交织在一起,漂亮极了!
慢慢的,慢慢的太阳已经有一半落山了,这时海水变得金黄金黄的了。几只海鸥大概也被这醉人的景色迷住了吧!不时的用翅膀点点金黄的海水,一副陶醉的神情。天涯石边的小榕树和西边那五彩斑斓的彩霞一起倒映在海面上,就如同鲜艳而秀美的刺绣一般!
渐渐的,渐渐的,太阳公公就要关门了,只露出一点点的脸。海水更加的金黄,天上的彩云也在不断的变幻着。一会儿像老虎,一会儿像大树,一会儿像一个在翩翩起舞的小姑娘……最惟妙惟肖的就是那一幅动人的山水画了,这幅画里有山有树。有鸟儿还有清澈的河水。山和树是绿色的彩云,鸟儿是金黄的彩云变的,清澈的河水呢,就是没有彩云的地方。说也真巧,这时真有几只小麻雀朝这边飞来,我想,也许是因为这幅画太有魅力了吧,把小鸟都吸引过来了吧作文
太阳公公终于下山了,海水也慢慢的变回了蓝色,云朵也变回了原来的颜色。几只海鸥轻轻的掠过海面,流露出了一丝丝的留恋之情。是呀,这样的美景有谁不为此陶醉,为此留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