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后感350字
爸爸给我买了一本《鲁滨逊漂流记》,通过阅读让我受益匪浅。
鲁滨逊在一次航海中遇到特大风暴,船翻了,船上的其他人都被大海淹死了,只有鲁滨逊一个人被漂流到了一个孤岛上,幸运地活了下来。在这个与世隔绝的荒岛上,他克服了重重困难,利用岛上的材料,制作了许多生活用品。他甚至驯养野兽,种植农作物,凭着常人难以想象的顽强毅力,独自一个人在岛上生活了二十七年,历经磨难,最后终于回到了英国。
当我有感情地读完这本书时,我的心灵被震撼了。如果是我遇到这样残酷的境况,面对这突如其来的灾难,能像他那样毫不屈服,能像他那样坚强地生存下去吗?
我现在的生活环境和鲁滨逊在荒岛上的生存环境比较起来,有什么不知足的呢?我们的学习环境这么美好,我们的生活环境多么幸福。爸爸妈妈给了我们生命,老师给了我们优越的学习环境,那我们就要去珍惜这美好的时光,有时候我们在学习中遇到困难,就埋怨这,埋怨那,在学习上不愿意下苦功夫,生活上和同学们比吃比穿。我们要学习鲁滨逊的坚强品质,面对困难不屈不饶勇敢向前,在学习上,鲁滨逊的精神正是我们这一代人学习的榜样!
我一定要向鲁滨逊学习,做一个坚强不屈,勇敢向上,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