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别饿坏了那匹马》有感
我读了《别饿坏了那匹马》后,我被残疾青年的善良感染了!《别饿坏了那匹马》中写了“我”是个爱读书的孩子,再没有钱读书的时候,摆书摊的残疾青年骗“我”说他家中有马,买下“我”的马草,让我继续在他的书摊看书。《别饿坏了那匹马》中的人物都很善解人意,比如“我”的爸爸知道残疾青年家境并不富裕,只靠摆书摊的一点儿收入维持生活,很不容易,所以不然我白看残疾青年的书。而残疾青年却是明知自己生活贫苦,但还谎称家中有马,买下“我”的马草,让“我”继续读书。还有残疾青年的妹妹碧云,在知道自己家中贫苦,看见哥哥变了一个善意的谎言,作者才可以理所当然的看书,维护了作者的尊严。残疾青年真是善解人意。我的阿姨在一所幼儿园当过教师,她的班上有个特殊的女孩。有一天,一个女孩哭着跑了过来,对阿姨说:“为什么我没有爸爸妈妈?为什么别人有,我却没有?”原来,小女孩的爸爸妈妈因种种缘故去世了,现在是她的姑姑再养大她。阿姨先是一惊,后又沉默了一会儿,说:“不,你有爸爸妈妈,只不过他们去了另一个世界,一个很美的地方,他们一直在你的身边,每天晚上,你看看天空,那两颗最亮,那么,他们就是你的爸爸妈妈,他们在看着你,看着你开开心心,同时也在看你哭鼻子!”小女孩说:“不,我不要让爸爸妈妈看到我哭,要让他们看到我笑,开开心心地过每一天!”小女孩高兴地跑开了。是这一个善意的谎言,让小女孩又对生活充满信心,让她又有了生的希望!
残疾青年,我想对你说――读了《别饿坏了那匹马》有感
今天我学了关于残疾青年的一篇课文。课文的题目叫《别饿坏了那匹马》,我被书中的残疾青年深深感动。所以我有许多话想对你说。
首先,我想对你说,你身体下肢残废,但你的志气仍那么坚强,想让自己成为一个对他人有用的人,付出了比常人百倍的努力,摆了个书摊。不像社会上的人没病装病,挖空心思寻求社会救济。有的偷偷摸摸。还有的人为了个人的一些利益,拐卖妇女儿童。
我想对你说,你与文章中的那个小孩不沾亲,不带故,而且素不相识,明知他看书不给钱,却为他提供一切方便。给他提供凳子。见他经过就对他宽厚的一笑。在父亲因他看书打他时还为他求情,这说明你心地善良,处处为他人着想,你的所作所为让我感到你高大无比。
最后,我想对你说,你聪明伶俐,让我佩服的五体投地。你为了让那个孩子心安理得看书,编造了善意的谎言,免去了小男孩寻找马草买主的辛苦,把时间都花在看书上。还能让小男孩心安理得的看书。在小男孩把马草送进马房时,眼看谎言就要揭穿了,你又一次编造谎言说马会踢你,来阻止小男孩。从而证明你买马草的真实性。
千言万语也写不尽我对你的敬佩之情,让我用实际行动向你学习向你致敬。
山西省朔州市第二小学六
残疾青年,我想对你说读了《别饿坏了那匹马》有感
来日诰日我学了关于残疾青年的一篇课文。课文的题目叫《别饿坏了那匹马》,我被书中的残疾青年深深打动。以是我有很多话想对你说。 起首,我想对你说,你身材下肢残废,但你的志气仍那么固执,想让本身成为一个对别人有效的人,支出了比凡人百倍的尽力,摆了个书摊。不像社会上的人没病装病,绞尽脑汁寻求社会布施。有的鬼鬼祟祟。另有的报酬了小我的一些好处,拐卖妇女儿童。 我想对你说,你与文章中的阿谁小孩不沾亲,不带故,并且素昧平生,明知他看书不给钱,却为他供应统统便利。给他供应凳子。见他颠末就对他刻薄的一笑。在父亲因他看书打他时还为他讨情,这申明你心肠仁慈,到处为别人着想,你的所作所为让我感到你高大非常。 最后,我想对你说,你聪明聪明,让我佩服的心悦诚服。你为了让阿谁孩子问心无愧看书,假造了美意的谎话,免除了小男孩寻觅马草卖主的辛苦,把时候都花在看书上。还能让小男孩问心无愧的看书。在小男孩把马草送进马房时,眼看谎话就要戳穿了,你又一次假造谎话说马会踢你,来禁止小男孩。从而证明你买马草的实在性。 千言万语也写不尽我对你的佩服之情,让我用实际施意向你学习向你致敬。山西省朔州市第二小学六
爱和关怀是世界上最甜美的――读了《绿山墙的安妮》有感
如果有人问:世界上最甜美的是什么?我会毫不犹豫地说:爱和关怀是世界上最甜美的!读了‘绿山墙的安妮’这篇文章之后,我更加深刻懂得了关爱能让别人无比幸福,同时也能带给自己无限快乐,所以我认为爱和关怀是世界上最甜美的!
‘绿山墙的安妮’讲述了马修一家收养了活泼可爱,纯真而又爱幻想的安妮,她不断地闯祸,又不断地改正错误,在朋友、家人和老师的关爱下快乐地成长,走向人生幸福的道路。安妮是一个长着红发的小女孩儿,她因此而自卑,但当她感受到身边的亲人们给他的温暖时,她已经是个快乐的孩子了。她因为个性比较鲜明而不断地被批评,但文中每次描写她犯错误时,马修、玛瑞拉、戴安娜这些她的亲朋好友都会安慰她,鼓励她,给她以关爱,教会他如何面对和纠正自己的错误。正是因为她生活在这样有爱、有关怀的温馨氛围中,她才不会觉得孤单和寂寞,最后走上人生的正轨。
爱和关怀是甜美的。无论是接受爱还是给予爱,你都会感到无比幸福和快乐。回想学过的文章,‘唯一的听众’中老人的关怀让作者成为音乐天才;‘穷人’中桑娜乐于助人保住了西蒙孩子的性命;‘别饿坏了那匹马’中残疾青年对作者的关心,让作者安心读书;‘用心灵去倾听’中苏珊和汤米是同样的快乐,无论是给予还是接受。
我们何尝不是生活在爱与关怀的世界里。同学间的互帮互助,老师的耐心指导,父母的细微关心,邻里之间的相互谦让……这使我们的生活充满了色彩,让世界充满了爱!
爱与关怀是世界上最甜美的!爱与关怀是人与人之间良好沟通的桥梁,爱与关怀让人间万分温暖,爱与关怀让人们生活在幸福的世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