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青蛙军团爱地球》有感_1100字
平常,我最经常看的还得数阳光姐姐写的书了,她写的书很真实,非常贴近生活,其中,《阳光姐姐小书房》系列称的上是她写过的最有趣好玩的一套。书中有很多幽默搞笑的对话,每次都能把人从烦恼和生气中拉回快乐的海洋中,再加上故事内容丰富、曲折离奇,让人百看不厌。最近,我在阳光姐姐的QQ空间中得知,《阳光姐姐小书房》又添了“一名新兵”,叫做《青蛙军团爱地球》。我一听到这个书名,脑海里就浮现了两年前的一部电影叫做《长江七号爱地球》。没想到名字会如此的雷同,这加强了我对这本书是好奇心。出了新书,我当然不能坐以待毙,一放学,我就跑到书店,买到了这本书。几个小时就看完了,看完后,我感触很深,明白了很多关于地球环保的知识和地球正面临的危机。这本书主要是以“低碳环保”这个时尚的词语为主题写的。看完后,我也成为了一名“悲观主义者”。我身为地球村的居民,不得不为地球的未来而感到担心、恐惧。现在的人类都贪婪、虚荣,为了得到金钱而不择手段。他们不知道猎杀掉了多少只无辜的动物,活熊取胆、虐待老虎等行为让我对人类充满了仇恨,他们对动物充满了不尊重,还以为动物天生就是为了我们人类服务的,死也没什么大不了。而且还用它们的皮毛做成衣服、奢侈品、钱包……,并以昂贵的价格出售。哎~,这些愚昧无知的人类啊!你们难道还没有发觉吗?那些海啸、地震、洪水……其实就是大自然在发怒。总有一天,人类会对自己犯下的滔天大罪而感到自责,可这一切都已经晚了。
这本书主要讲了华汪德为了和班里著名的丸子军团相抗衡,他把科学三人组改名为青蛙军团,并以环保和低碳作为组合宗旨。笨小孩黄金鑫以他的一系列看似傻傻的行为,令大家刮目相看,就连胡老师和石老师都对他赞誉有加。虽然爸爸对他的行为不以为然,但是,“笨小孩”又一次焕发出了光彩。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主角笨小孩黄金鑫。他为了环保,把旧衣架改造成一把教鞭,送给老师。他为了做这把教鞭,还把自己的手指弄伤了,可同学们看到它做的教鞭时并不领情,都以“丑”字来形容,但他还是执意要送给胡老师。他的那种坚定不移的意志力和遇上困难绝不流泪的勇气深深地感动了我们。从他的身上,我还明白了一个道理:“一个人他笨不笨都没关系,不过,他要有自信心,勇气还有百折不饶的意志力,有了它们,便能长期处于不败之地。”
我觉得青蛙军团的那几个“小青蛙”很值得我们学习。他们为了节约水资源,每星期洗澡的次数不超过3次;在胡老师的提倡下,他们都坚持用钢笔写字;听写的时候,他们为了减少伐木,不是用白纸听写,而是用试卷的空白部分听写……再看看我们,都是地球人差距怎么就那么大呢?要是人人都有青蛙军团那么环保,大自然就再也不会发怒了。
醒悟吧,人类!我们都只有一个地球。(科学家已经研究过了,以目前的科技和环境,只有地球适合人类生存。就算有水也不行,没有氧气,没有大气层)要是它被破坏了,大家就只能等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