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青蛙军团爱地球有感
为了与班里著名的丸子军团抗衡,华汪德把科学三人组名改为青蛙军团,并与环保和低碳作为组合宗旨。笨小孩黄金鑫以他一系列傻傻的行为,(制作雪碧小台灯、有点像打狗棒的教鞭。)令大家刮目相看,就来胡老师和石老师都对他赞誉有加。石老师请青蛙军团参加他们的班队会。青蛙军团准备了一个话剧——《地球的病情诊断书》赢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胡老师封他们为环保男孩。虽然爸爸对他的行为不以为然,但是“笨小孩”又一次焕发出了光彩。(因为黄金鑫是主角。)
这是多么环保的事情啊!如果我们平时多关注环保,多开动脑子,把一些旧废物为宝,给予他们第二次生命。那么只要从这些小事做起,每个人都尽到自己应尽的责任,那年还会产生那么多垃圾吗?还会浪费那么多资源吗?还会有那么多处理不完的废弃物污染环境吗?
如今,低碳环保已被人们挂在嘴边,可为什么总是会听到汽车出售量大大上涨的消息?又为什么会有用电超负荷的现象?人们总是嘴说手不动!还有许多人还沉浸在现代科技的享受中,殊不知土地沙漠化,未曾了解过臭氧层的破坏与地球的增温,不去关心地球的过度开发与过度采矿……这些人依赖了高科技,但不知道高科技对环境造成了多大危害!住在房子里享受着夏天变冬天,冬天变夏天的感觉的人们,哪会仔细想过地球的二氧化碳排放超标,又哪会认真考虑过度开发房子而失去农田的危害?
地球每年因过量砍伐树木而导致沙漠在漫延;而导致地质灾害频频发生;每年因排放有毒物质超标,而导致臭氧层出现空洞,空气大面积受污染……
难道这些惊人的变化还不能敲响人类注意低碳环保的警钟?啊!写到这里,我不禁感叹:人类舒服享受的同时,害的是自己啊!难道人类想用自己的行为和双手毁灭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昔日清新的空气呢?从前蓝湛湛的河流呢?曾经绿油油的菜地呢?都在人类恶毒的双手下渐渐消失了。
有谁想眼睁睁看着美丽的地球痛苦地挣扎?
愚蠢的人类啊!快从享受空调与不环保生活中清醒过来吧!保护我们的家园才是重要的。别等到地球——这个美好的家园彻底毁灭了再后悔。
就像《青蛙军团地球》书中说的,环保和爱地球,不仅仅是大人与科学家们的事,我们小孩也要认真面对。其实,低碳环保爱地球是我们每个地球人的责任,我们不应该贪婪地光顾眼前的舒适、方便与利益而把地球危机抛在脑后。
让我们从高科技中的误区里走出来吧。
我想说——现代科技的方便固然舒服,可别忘了我们生存的地方是地球,保护地球才是保护自己,只有爱地球,我们人类才能过得舒服,过得轻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