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答滴答……是谁的眼泪?_读《只有一个地球》有感_600字
读了《只有一个地球》这篇文章后,我的心久久泛起涟漪,心情十分懊悔、自责、愧疚。我感慨万千,文章中一个个数字仿佛一只只小蝌蚪,让人触目惊心;一个个形象生动的打比方,令人刻骨铭心;一个个铁证如山的证据说明了人类肆意毁坏自然资源,使地球母亲那美丽的面孔早已千疮百孔,伤痕累累。
地球上的资源是有限的,在人类的破坏下逐渐减少。例如水资源,它是十分宝贵的,而人类却认为水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想到这里,我羞愧万分。平时,生活中,我吃饭经常是“遍地珍珠”。尽管爸爸常常提醒我“碗底有洞”,妈妈不是提示我“下巴穿孔”。可不知怎的,我的手、勺、嘴经常闹意见。妈妈看着我总是唉声叹气,爸爸则气呼呼地教育我:粮食是农民伯伯辛辛苦苦种的,是来之不易的。正所谓李坤作的《悯农》中那句“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可我总是满不在乎,左耳进右耳出。
地球是人类的母亲,生命的摇篮,它孕育了无奇不有的大千世界;孕育了多姿多彩的生命,本应得到人们的珍惜,但是他受到了人们的伤害。千山万水,绿树红花……是它身上的装饰品,可是,为什么这么美丽的地球,我们要破坏他的容貌,为他添上一道丑陋的伤疤呢?
“我们这个地球太可爱了,同时又太容易破碎了。”这是宇航员遨游太空时发出的感叹。是啊!我们只有独一无二的家园——地球,如果他被破坏了,我们别无去处。地球是美丽而渺小的,但是地球面临着自然资源的枯竭,都是由于人类长期浪费自然资源造成的。
地球在流泪,地球在叹息。地球已经危在旦夕了。拯救正在生死线上挣扎的地球妈妈吧!大家,行动起来吧,保护这个被我们“折磨”得奄奄一息的地球母亲吧!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保护地球做一份贡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