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冠军丹尼》读后感_450字
今天我看了一本由罗尔德·达尔写的书,书名叫《世界冠军丹尼》,这本书让我受益匪浅。
这本书的主人公丹尼,四个月大的时候,妈妈突然离开了人世,照顾丹尼的事一股脑地落在爸爸头上,爸爸要一边照顾丹尼,还要一边做着加油站的工作,来维持生计。同时爸爸还经常陪丹尼放风筝,放热气球……从这些事中我深深地体会到丹尼的爸爸是多么的辛苦,多么爱丹尼!
有一次爸爸去偷猎,爸爸对丹尼说:“我去偷猎,10点钟准时回家,你先睡觉。”丹尼乖乖地上床睡觉,可一觉醒来,发现已经是凌晨两点钟了,爸爸还没有回家,丹尼立刻想到爸爸有可能遇到危险了。年仅9岁的小丹尼连忙开着别人来维修的“小奥斯汀”汽车去救爸爸。天黑得伸手不见五指,四周一片沉寂,丹尼不顾内心的恐惧,去小树林找爸爸。终于在一个陷井里找到了爸爸。可见丹尼对爸爸的感情有多深啊!而且他还那么的勇敢,做事那么的执着!
后来,丹尼的爸爸发明了两种捉野鸡的方法,分别是马尾塞子、粘帽子。丹尼也发明了一种更有用的方法:睡美人。通过这个方法,他们一次偷猎到了120只野鸡,成为了世界偷猎冠军。这件事让我懂得了遇事要多动脑,用智慧去解决我们生活中的一些难题。
这本书真是太有趣了,你也来读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