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兵器大百科》读后感_450字
星期二放学后,我最要好的同学——侯睿送给我一本名叫《世界兵器大百科》的图书。我刚一看到封面,就对它爱不释手。写完作业,我就充满好奇地捧读起来。
《世界兵器大百科》告诉我们在兵器家族中有太多的秘密和神奇的知识。这本书就像一把知识宝库的钥匙,它用文字和图片鲜活生动地向我们讲述了和兵器有关的各种故事。还给我们讲解了步枪是怎么发射子弹的;坦克也可以在水中游泳;可以飞到3万米高空的飞机是什么样的;还有,一艘航母舰为什么被称为“浮动的城市”,等等以前我所不明白的知识。
读了《世界兵器大百科》,我不仅知道了各种型号的枪械,比如:AK-47突击步枪、M40狙击步枪、RPK-47机枪、M1911手枪……我还了解了许多坦克的型号和功能,比如:M1A1主战坦克、T72主战坦克、M2士兵战车……其中,我最喜欢的枪支是M1911手枪,因为在一次战斗中,一名士兵用这个型号的手枪,只发射了四发子弹就击落了一架日军飞机。最让我感兴趣的坦克就是M1A1坦克,因为它的密封性能好,可以长时间在水下作战。我感到这些军事武器的威力如此强大,它们的功能令我惊叹不已。读完这本《世界兵器大百科》,我下定决心要好好学习,希望将来有那么一天,我也能参与研制更新式的军事武器,来更好地保卫我们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