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想读了《小王子II》有感
感想——读了《小王子II》有感
我是一个《小王子》爱好者。《小王子》和《小王子II》我全都有。
在《小王子》中,作者讲述的是一个永远长不大的小王子的故事,而《小王子II》讲述的是一个长大了的小王子如何再长大的故事。
《小王子II》讲了一个大王子,他只看到自己,却看不到别人,完全地把自己封闭起来。他把自己想成:心底好,善良,是一位充满爱心的人。他到处去救人,以为这样就会给人们带来快乐,可是他看不到自己的缺点,给别人只会带来痛苦。
而小王子就不一样,他有爱心,完全给人们带来快乐。
大王子等于把自己封闭起来了。他以为自己什么都好,这样,他帮助别人,别人还会受到伤害,连他的妻子、儿子,也受到了很多伤害,甚至,连他长得什么样子,儿子都忘记了。
我认为小王子是一位哲学家。他快乐、善良,讲话很有哲理性,大家都很喜欢他,就连小动物也喜欢小王子。
令人欣慰的是,大王子最后在沉默中也找到了真正的自我,实现了自己的价值。
我想我要像小王子那样,快乐、善良、有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