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小王子》有感
他说:“要是你喜欢一朵花儿,而她在一颗星星上,那你夜里看着天空,就会觉得很美。所有的星星都想开满了花儿。”他爱看夕阳沉落,他忧郁而悲伤。他觉得羊吃玫瑰是一件很重要的事,他认为大人像蘑菇般无法理解。她爱上了一朵美丽而骄傲的玫瑰花,那是他独一无二的玫瑰花。玫瑰说她长了四根刺,可以保护自己,对抗整个世界。他不知该如何爱玫瑰,于是他离开了玫瑰,离开了那个一直走也走不出多远的星球。他开始拜访其他星球,遇上了各式各样的人。最终他来到了地球。他就是小王子。这本书就是《小王子》,一部充满智慧闪光的童话。它是儿童文学作品,也是写给大人看的童话。因为“所有的大人期限都是孩子”。整部童话语言直白,文字纯净,形式简洁,却充满诗意的忧郁、淡淡的哀愁。这份哀愁,大概就源于由孩子成长为大人的蜕变吧。这蜕变让孩子少了一份纯真,也就丢失了最本质的东西。作品中所写的“那些大人就喜欢数字”正是对大人世俗目光的讽刺。小王子是孤独的,他寻找朋友,于是,他“驯养”了狐狸。作品中的狐狸无疑是一个智者,而整部作品平铺直叙的描写也写出了引人深思的哲理。狐狸说:“只有用心才能看见。本质的东西是看不见的。”“对你驯养过的东西,你永远负有责任。”纯洁的小王子照做了。他要对他的玫瑰负责。这样的人儿才是一个真正的大人——他懂得去承担责任。而那些其他星球上的或专制,或贪婪,或虚荣的人只不过是一群孤独死去的灵魂而已。每个人都是一个矛盾的个体,矛盾的背后是大家所惧怕的孤独。小王子是善良、执着的。这些隐藏在他身上的品质是看不见的,但正是因为这样,才使小王子如此脱俗地呈现在我们面前,他是天上最闪亮的一颗星。可小王子最终还是要离开了。读着最后几页,我哭了,小王子是个多么天真的孩子。原来,如此简单的文字竟能有如此大的魔力。我想我一定是被这本书“驯养”了吧!再见!小王子!我仰望着夜空,我看到了那么多微笑的星星!我在笑,小王子,我在对你笑啊!那些会笑的小铃铛中一定有你的笑容吧!一定是的,你一定与你的花儿,你箱子里的绵羊,幸福地生活在你那颗小小的星球上。我仿佛又看到金黄色头发的你纯净忧伤的面容,我听到你对我说:“我会住在这其中的一颗星星上面,在某一颗星星上微笑,每当你仰望天空的时候,就会看到所有的星星微笑一般!”小王子,我祝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