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落在流泪手心有感_550字
偶然间,我在书店看见了《蝴蝶落在流泪手心》这本书,它是阳光姐姐伍美珍写的。我把它打开,哪知道,这一看,我就不舍得放下,所以,我将它买了回家。
一回家,我就手不释卷的读了起来,就像一个月没吃东西的人在吃面包一样,于是,我便挤时间看,下课看,睡觉前看,吃饭看,甚至上厕所也看,直到今天,我已经看了3遍了,所以,这本书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影响。
主人公函娟不仅是一个漂亮的女孩子,学习成绩也好,,可惜,她的家庭却令函娟感到非常难过,函娟的爸爸生病住院时,认识了函娟的妈妈,她是这家医院里最漂亮的护士,她对函娟的爸爸非常好,因为函娟的爸爸非常有钱,函娟爸爸出院后就和她结婚了,她生下函娟不久,就和一个比函娟爸爸更有钱的人跑了。不过,她还有一些待她很好的朋友:咪咪,小弟,飞猪和维丹利。
现实是残酷的,父母的离异,亲人病故,家境贫寒……让人觉得幸福遥不可及,函娟是那样的勇敢,懂事。她做到了,受到挫折勇敢地去面对,去挑战,去战胜它。她像野火烧不尽的小草,向着太阳,勇敢地成长!因为她有一颗真诚、善良的心。
看我们现在这些小学生,有多少不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有多少不是温室里的花朵,家里的小公主小皇帝?碰到一点挫折便一蹶不振就退缩。
如,运动会时,很多同学放弃了参加校运会的机会。其实,他们大多数都适合一些项目的,可是却对自己没有信心。如果他们肯下工夫去练习,肯定可以为自己争光,为班争光,让别人对你刮目相看的。
同学们,不要再做小皇帝小公主了,不要再做温室里的花朵了,站起来,展示出你勇敢的那一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