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葫芦的秘密》观后感450字
《宝葫芦的秘密》是一部最新的儿童电影。里面的主人公是一个小男孩,名叫王葆。王葆非常不喜欢学习,经常不按时完成作业。王葆的奶奶经常给他和妹妹讲<宝葫芦的故事>,王葆幻想:如果有一天自己可以得到宝葫芦,那么就可以让宝葫芦帮助写作业,不用天天学习也可以考高分了。有一天,王葆在小鸟和青蛙的引导下,惊奇地发现了一个美丽的湖,他在湖中钓鱼竟然不可思议地钓到了宝葫芦。在以后的日子里,宝葫芦给王葆帮了许多忙,但是也惹了很多的祸,让他在老师和同学面前出了丑,最后,王葆认识到:光依靠宝葫芦是不行的,于是,他发奋图强,自己能做的事情自己做。终于在游泳比赛中为学校争得了荣誉,自己也变成了老师、家长和同学喜爱的好学生。
这部电影有一个情节让我难忘:从王葆扔掉宝葫芦发奋的那一刻,便认真学习、按时完成作业,坚持体育锻炼,最后取得了好成绩。
这部电影让我懂得了:什么事情都要靠努力才能做好,依靠别人取得的成绩不是属于自己的,自己取得的成绩才是真正属于自己的。世界上并没有笨孩子,只有懒孩子。懒孩子都要像王葆一样刻苦努力,就一样能成为一个好学生。这就使我想起了电影中的两句话:王葆的老师经常说的是“天下没有掉馅饼的事,只能靠自己努力。”王葆爸爸也说过:“不要把自己的小心眼用到干坏事上去,如果用来学习的话,那么学习一定会好的。”这两句话希望所有的同学们都要记在心里,做一个勤奋刻苦的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