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著名作家马克·吐温曾将说过:“19世纪出了两个杰出人物,一个是拿破仑,另一个是海伦·凯勒。”如果说,拿破仑是战场上的胜利者,是叱诧于法国大革命时期的乱世枭雄;那么,海伦·凯勒则是生活中的勇士,是拒向命运低头、立志驱除人生黑暗的光明使者。
海伦的命运十分不幸。上帝只给予她19个月的光明和声音的快乐时光,一场突如其来的猩红热毫不留情地夺走了她的视觉和听力,使她与有声有色的世界隔绝了,留给她的只是黑暗和寂静。海伦跌入了人生的低谷,可她没有向命运低头,而是在这种恶劣的环境中坚强的站起来。海伦在家庭教师安妮·沙利文的教育和帮助下,凭借坚强的意志和顽强不屈的奋斗精神,学会了读书、写字、说话。海伦20岁时进入了著名的哈佛大学,并在24岁时以优异的成绩完成了四年的学业。面对命运对她的不公的待遇,她回报世界的是博大无私的爱心。
你想更深入了解海伦的一生吗?翻开这本可以洗刷灵魂的书——《假如给我三天光明》。那里记录着一位弱女子不平凡的一生,她是生活中的强者、世界人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