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鲁滨逊漂流记》有感_600字
书,是艺术的瑰宝,创作的源泉。我爱读书,好比白花似雪,红花似火,粉花似霞般使人心中荡漾,令我回味无穷。今年寒假,我读了一本好书——《鲁滨逊漂流记》,它让我学会了生存,让我懂得坚强,让我明白了要乐观的面对困难,靠自己的智慧和勇气勇敢地与困难作斗争。
在一次海上航行中,鲁宾逊意外流落到一个荒岛上,陷入绝境的他以人们难以想象的坚强和毅力,勇敢地向各种困难挑战,以不屈不挠的坚强意志,依靠自己辛勤劳动,利用枪支和简单的工具,自力更生,自食其力地过起了荒凉的野岛生活。经过不懈的努力,他不仅有了自己的住所和家具,还有牧场、种植园,甚至还养了宠物,获得了重生。
鲁滨逊那惊人的毅力和百折不挠的精神使我震撼。是啊,只要辛勤劳动,付出汗水,成功就近在咫尺。我们应该向鲁滨逊学习,学习他不怕困难、乐观向上的精神,无论何时何地都坚强地活下去,哪怕只有一线希望也要争取,决不能放弃!我们要像鲁滨逊那样有志气、有毅力、爱劳动,凭自己的双手创造财富!
鲁滨逊在荒芜人烟的海岛上,也能克服千难万险,取得成功,可我们这些温室里的花朵,不但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幸福生活,而且有这么优异的学习条件和生活环境,有老师的辛勤培育,有爸爸妈妈的精心呵护,不更应该好好学习,取得优异成绩吗?然而,我们有的同学却不珍惜今天的学习环境和幸福生活:有的上课不专心听讲,有的不完成作业,还有的不遵守纪律等等,和鲁滨逊比起来,可谓天壤之别。这怎么能对得起辛勤培育我们的老师和精心呵护我们的爸爸妈妈呢?鲁滨逊凭自己顽强的毅力,永不放弃的精神,实现了梦想,我们更不能被困难所吓倒,要做战胜困难的主人。要像鲁滨逊那样自强不息,愈挫愈坚,那么在我们的学习生活中就会永远是晴朗明媚的春天。
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读完了《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我佩服鲁滨逊活下去的意志,佩服鲁滨逊那顽强不屈的精神,被它感动了,被它震撼了,这是心灵的震动,心灵的呼唤。《鲁滨逊漂流记》,令我受益匪浅,给了我一生的启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