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科学家的故事100个》有感_600字
连着好几天,我都在津津有味地读着叶永烈叔叔编着的《科学家的故事100个》这本书。书里面《从“红领巾”到数学家》的故事就像磁铁一样,深深地吸引着我的心。故事里的杨乐和张广厚两位叔叔从年轻、幼稚的“红领巾”成长为了有名的数学家,他们的经历给了我学好数学的信心和力量,也给了我一把打开知识宝库大门的金钥匙。过去,我总是认为,学习数学,最主要的就是一定要有敏捷的头脑,只要够机灵,够聪明,就算不用听老师讲课自己也肯定能学会。看了这个故事,我才意识到事实上根本不是这样。张广厚叔叔并不是生来就是天才的。考初中时,他还曾因为数学不及格而落榜了呢。但他并不灰心,到补习班去补习的时候,他奋起直追,在加倍的努力和汗水中,他的成绩飞速地提高了。第二年,他的数学竟然考了100分,终于踏进了重点学校――开滦二中的大门。从这个动人的故事中,我想起了一句爱迪生说过的话,那就是:“天才,等于百分之一的灵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我想,只有像张广厚叔叔那样勤学苦练,持之以恒,也能真正地提高自己的成绩。杨乐和张广厚叔叔在北京大学学习期间,他俩每天都坚持演算12个小时,苦练基本功。张广厚叔叔说:“科学的成就就是毅力和耐性。”杨乐叔叔也说:“我所取得的成绩,只不过是‘熟读唐诗三百首,才能下笔如有神’罢了。”啊,我终于明白了,“万丈高楼平地起”,“勤能补拙,熟能生巧”,“常年累月,不畏劳苦,始终如一地努力”就是他俩用来打开数学知识宝库大门的万能的金钥匙。现在,他们把自己宝贵的“金钥匙”送给了我,我这个“红领巾”一定要拿着它,走过叔叔们人生的道路,从小树雄心,立壮志,去获得更多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