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感动小学生的100个老师》有感_400字
因为有你
——读了《感动小学生的100个老师》有感
敬文实验小学六(3)班盛誉
“老师的目光是轻轻的风,轻轻的是她对幼苗的问候;老师的目光是长长的线,长长的是她对学生的牵挂;老师的目光是深深的海,深深的是她对世界的热爱……”读着这首琅琅上口的儿歌,我才明白了老师对于我们这些懵懂无知的孩子是多么的重要。
老师,一个神圣的称呼。您那和蔼可亲的笑容,谆谆诱导的话语和那严厉的批评依然在我脑海中浮现,在我的耳畔回响。从母亲十月怀胎到长大成人,都离不开老师的教导。老师与学生间的爱便像茉莉一般,虽然平淡无奇,却馨香无比,让人回味无穷。当我们早已进入梦乡时,老师还在挑灯夜战,那晶莹的泪珠,模糊了我的双眼;当我们犯错时,老师却温柔地教育我们,那谆谆的教导,伴我走过一生。
一年一年不知不觉地过去了,我与老师朝夕相处的点点滴滴,如今还是让我记忆犹新。从我入学时老师就一步一步地搀扶着我,让我能优秀地走到现在。人间除了父母之情外,最重的莫过于师生情啊!
“一路有你,老师是盏明灯,照亮我们人生的旅途;老师是护花使者,培育出鲜花万朵,色彩缤纷。”啊,老师,因为有你的教导与关怀,让我渐渐地走上了成功之路,我们之间那浓浓的师生情永远也剪不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