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阳光姐姐小书房》有感_600字
我叫宋文杰,是五年级的学生。自从三年级,我就成了阳光姐姐伍美珍的忠实小读者。
告诉你一个秘密:我是个单翼天使﹗因此,我特别喜欢《单翼天使不孤单这本书》。里面的张小伟和宁佳心真的太适合我,不过,我没宁佳心那么幸运,虽然她也和妈妈相依为命,但宁佳心生活中有帮助她,和她一起玩的好伙伴。而我,更像张小伟,没一个贴心的伙伴,尽管我很会照顾人。读完这本书后,我的眼泪哗啦哗啦地流,是啊,单翼天使缺少一种母爱或父爱,只有互相拥抱才能更高地飞翔。但是,就是这样的环境,使我学会了坚强,学会了自立。从张小伟的成绩里,我们能看出,就算失去了一只翅膀,我们也能飞的很高,很远。
自从读了《外号像颗怪味豆》,我的心理渐渐平静了。以前,我的身材稍微有些胖,有的同学老是嘲笑我,说:“宋文杰,别吃那么多啦,瞧你都成什么样了﹗”当时,我真的很伤心,但我不会哭,因为我已经学会了坚强。我相信,陈佳佳也有这样的感受。没有十全十美的人,每个人都有优缺点,那是正常的,。请不要嘲笑别人,要不,别人也会嘲笑你的缺点。多发现别人的长处,会让你得到尊敬。帮助别人,主动和大家谈心,都是找到友谊的好方法。彼此学习,彼此关照,总会获得大家的信任。嘲笑别人就等于嘲笑自己。所以我意识到:宽容可以化解一切纠纷,拥有宽容,就拥有了快乐。
《没有秘密长不大》这个故事很真实,张小伟和我一样,一个偶然的机会遇到了好朋友朱子同,迷上了网络页面大游戏。这些游戏和两人之间的早恋…秘密将成为生活中的教诲,也会成为伴随他们一生的秘密。是啊,小孩子本来就应该有一个金色的童年,适当玩些网页游戏没关系,学生都要多活动多动脑才是孩子的个性。伴随着男孩子的成长,关于早恋,游戏狂的秘密可以永久保藏。张小伟经过这些事件,领悟到了生活的经验及教顺。而这一切,并不需要告诉大人和朋友,可以当自己成长过程中美丽朦胧的过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