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痛所以叫青春读后感
本月我看了《因为痛,所以叫青春》,这是一本韩国作者金兰郁写的励志书,写给韩国的青年人,特别适合现在80和90后的人看,因为茫然、因为彷徨、因为忐忑,所以青春,青春之所以艰难,因为孤单,如今,手机、电脑让人交流变得快捷便利发达,可是真正的对话和共鸣却渐渐消逝,在以前没有微博、QQ之类的方式交流,但是却有人情味的存在,彼此相互关心、同甘共苦,现在的90后变得孤独了,每个人都忙于经营自己的生活,三十岁,只是一眨眼的功夫。我们二三十岁的人,已经步入青春、成年阶段,独自站在人生的路口,我们的希望在哪里,我们改用青春追寻什么,结合书中经典的话题,感悟以下几点:
1、你的人生停留在几点。这个话题仿佛马上联想到中国的古话,三十而立、四十不惑之类的,活到现在,你感觉人生的路走了多少呢?我们不妨拿出计算机算一下,如果将人生出生到死亡的时间比作是一天的24小时,那么你感觉自己现在正活在几点?假如人的平均寿命是80岁,那么24岁相当于几点,告诉大家结论是——早上7点12分,相当于24岁顶多相当于7点12分,此时此刻,很多人才刚刚起床,为崭新的一天准备,有些人甚至还没有起床。退休后准备安度晚年的60岁相当于傍晚六点,人生时钟的计算方法十分简单,24小时相当于1440分钟,而将此分成80年,每等份就是18分钟,一年相当于18分钟,10年相当于3小时。对照一下自己,如果发现自己已经比别人慢了半拍,要想方设法超越,不要自暴自弃和逃避。
2、年轻,所以伤得起。我们人生中最灿烂和奋发的黄金时期是20岁到35岁之间,每个人都步入社会所必将经历的烦恼和迷惑阶段,青春施加给人生的真正压力,并不是那些需要积累的经验,而是看不到未来的不安感,因为对未来一无所知,随着我们年龄的增长,曾经无限的选择余地也一点点缩小范围,就像人们常说的“三十不学艺”,最后只剩下一两种选择,蝌蚪长成青蛙后往往就忘记了幼时自己是一只蝌蚪一样,这个阶段是人生中苦恼最多的时期,所以我们要热爱眼前的那些苦恼,青春期就是用来迷茫不安的,这是必然的经历,让我们投入全部精力去思考和发展自己的将来。
3、奇迹是靠点滴积累而成的。在生活中,我们不能靠一次决心和热情去完成所有的事情,造成的声势越大往往跌得越惨,有些人喜欢大规模许愿,结果到最后一件事完不成。其实。我们只要认真计划一件事情,并且一边坚持一边调整,反而会完成得十分出色,懈怠的情绪谁都会有,不要担心自己比别人走得慢,只要不断的调整心态,懂得不放弃,不停下前进的脚步,一定会达到终点。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你的能量和付出,经过日积月累的沉淀,达到一定厚度时,大自然终究会回馈与你,这就是大自然的因果关系。想一想我1996年从农村走出来的时候,那是还是一个没有初中毕业的小孩,任何关系没有,任何背景没有,通过16年的努力和坚持,我的人生和生活质量慢慢得到改善,温柔的妻子和可爱的孩子,车子房子,一切一切我也慢慢都拥有了,这就说明在厨师这个职业道路上是可以实现自己梦想的!再看一看现在的90后厨师,没有责任心、自私自利之心强、没有吃苦耐老的精神,不懂得珍惜“今天”,“今天太累了,明天再说吧”、“今天吃个够,明天再减肥”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明天再开始”只不过是对自己无法克制恶习的安慰而已。
我们都应算一算,我们自己的人生钟表指针指到几点,把你的人生比作是一天的24四小时,平均18分钟为1年,比如,我今年32岁,那么我的人生指针时上午9点左右,也是我人生刚刚起步的年纪,感谢真本书让我在以及而立之年,用给予我奋发向上的勇气!同时也善权90后的员工,你们的人生还更精彩,是黎明和早上起床的那一刻,只要稍微努力一下,比别人多干一些,比别人多起几分钟,你的人生会很精彩,因为你们时间、机会、平台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