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痛所以叫青春读后感
感谢这本写给站在人生路口上的我的书,大概是我经历的实在是太少了,所以大多数的感觉不是痛,而是迷茫,对未来的不确定而感到的焦虑,说实话我感觉就没有真正享受过青春的滋味,那种酸酸甜甜的味道我还真是没有尝过,没有谈过恋爱,没有过放纵不羁的流浪,没有过轰轰烈烈的奋斗辉煌史,感觉自己的人生怎么就那么的平淡,没有特色,没有别人的一半精彩。一直都是个乖乖女,没有不良嗜好,但我也并不是那种只会按照家长意思做事的孩子,我和他们之间的观念也存在着很大的分歧,我不想再在他们的羽翼下无忧无虑地成长了,但是现在的我连自己生存的能力都还不具备,这一点让我实在很恐慌!进入大学一年的时光就这样过去了,我还没有真正地适应这个阶段,在失去考大学这个一直以来的目标后,真的有点不知道自己应该做些什么,我在不断的尝试之中遭遇着不断的打击,我不断地找寻自愿者团队,但他们都敌我不够满意,给了我无数次的回绝,大概我自身的原因占了较大的比重吧,我是一个比较内向的人,特别容易紧张,很害怕在很多人的场合下讲话,但现在的已经逐渐在改变着,其实大声发表自己的想法是一件很爽的事,我也在渐渐的让自己喜欢上这件可爱的事,也许用可爱这个词有点不合适吧,不过我还是想这样来形容这件事。这本书带给我的不仅是指引,给我的更多的是感动,对一个真正的老师的肺腑之言的由衷敬佩,存在好老师,但已不多,在这个巨大的教师队伍中,确实很少!
这本书打给我的感动指出不是一两篇文章能够表达,但我人像歇息关于自己的感受,因为我觉得只有这样我才能对它有更深的认识。现在的我,二十岁的边缘,在进入下一个十年的起始点,曾一度认为自己起步太晚,没有良好的基础,这已经是我落后与别人一大截了,不足之处在与别人的对比之下更加明显,但在这本书中我看的是我还处在人生的清晨,让我又重新找到了人生的动力。也许是我自己太急于求成了,总是想着要有所成,结果最后一事无成,这就是我现在的状况,有着一颗急于求成的心,却还没有让我能够站稳根基的能力。是时候静下来学点东西了!
大学一年让了解了许多,人际交往,学习和各方面的能力都是很是很重要的,没有任何一个人能够扮演你的角色,所有的事自己都要勇敢去面对,你不勇敢,最后什么都不能得到。与此同时,要勇敢地表达自己的观点,发出自己的声音让这个世界能够听见更是应该学习的。过去的我,没有一点自我推销的观念,所以我到现在自我表达能力还是不行,对于自我介绍之类的事还是不擅长,这方面的能力培养是我必须重视的,我很清楚它的重要性。惭愧地是我还没有融入这个社会没有加入任何一个社团,没有参加学生会,没有担任班干部,上大学没有参加过一次聚会,没有出去通宵过,是不是很衰啊……我也觉得自己太过于封闭了。其实我也不是没有去尝试过,我每次去面试都会被回绝,都会被无情地刷下来,就连去当个志愿者都要经过面试,给我的感觉就是我与这个社会格格不入,难以融入,它始终把我拒之门外,是不是真的像书中所说的那样是这个社会有病,而不是我的错,也许这个社会的确存在毛病,但我也存在种种不足吧,我不够自信,不够勇敢,不够努力,这是我经过这么多的尝试之后的总结,在看了这本书之后,对自己的认识也更加到位了。曾经的我在选专业的时候,信誓旦旦,想着我会热衷于这个事业,不会后悔,但在进入大学不久,不知道是因为这个学校给我的印象不是很好,还是这个学院给我的印象不是很好,还是我这个人太善变,还是因为我不想吃苦等等原因,我对这个专业提不上来兴趣,总想着转专业,但我已经学了一年了,又不想让家里人失望,纠结之中,我知道了我的眼光太狭隘,同时我也太过于功利,总想着什么奖学金之类的,“比钱更重要的是未来”,这句话让我找到了前进的方向,我是要看这个世界的,我要的是生活,要的是生存的能力,而不是仅仅的物质。金钱,权力,荣誉,这些东西每个人都想得到,我也不例外,我渴望我能够站在一个比较高的地方,但是现在的我又有何能力去赢得这些呢?没有能力,怎么能够去赢得自己追求的一切呢?所以,现在不应该着急,而应该静下心努力学习,用一切看似无用之物充实自己的,最终总会有所收获!
因为痛,所以叫青春!对于我还没有体会过青春,是时候去享受这个“痛”了!只有让自己投身于这个社会,才能更好地学习,更好地为这个世界做些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