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读后感:《傲慢与》(二)10
读高中的时候读过一次《傲慢与偏见》,感触良多,还写过一篇读后感。多年以后的现在,重温经典,依旧是有很多不同的读后感。
简·奥斯汀的这部代表作——《傲慢与偏见》代表作,描写的是一部关于爱情与婚姻的经典小说。里面的主角——伊丽莎白和达西,他们之间既有经过误解之后冰释前嫌的所产生的真爱,又有维持家庭的物质基础,才能经受住地位差距和长辈阻挠的困难而有幸福的婚姻,让我唏嘘不已。我们曾经都觉得这个世界有点不公平,太想向上了。可是因为自身天生的原因,任凭后来怎么努力都不可能达到别人的高度。
有些东西,其实真的是无法改变,比如容貌,比如出身。诚然,一个容貌可人的人要走进一个内心要比一个相貌平平的人容易的多。可是,试问自己够努力吗?你喜欢的那个人在各种水平上要高你很多之后,你有没有哪怕做过一点点的努力,至少是跟伊丽莎白那样博学,还是跟她的内心一样清澈,而不是为了接近所谓的高富帅用尽心机,投其所爱?
小时候的读后感都是关于历史人物背景的读后感,什么这部小说以日常生活为素材,生动地反映了18世纪末到19世纪初处于保守和闭塞状态下的英国乡镇生活和世态人情之类的客套话啦。现在有了自己的想法,在去细细研读这部名著,才发现有了不同的收获。真的,每个年龄经历的东西都会改变,慢慢的,你的价值观也会随之形成和改变,希望在以后的岁月里,即使你也有很想到达的目标,也要跟伊丽莎白一样,心如明镜,做一个内外兼修的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