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DEANDPREJUDICE傲慢与偏见》,简奥斯汀的经典著作,写于1796年,被认为是必读书之一。书中描述了处于不同家庭环境的人的婚姻关系、爱情、亲子关系、手足情谊、友情、价值观等等。
中学时期只当一个故事来读;工作了遇见形形色色的供应商同事老板,再翻就觉得是现实生活的写照。深深爱一个人但不得不放手时也是从书书获得力量。现在的我我正在为一段细水长流的婚姻而努力。中途有遇见家庭习惯不同,受教育程度不同,收入差距等各种各样的选择,哪位要放弃、哪位要继续交往,怎么与对方父母亲戚相处。这本书也给我一定启发。
父母、手足、朋友、物质、社会地位、爱情,每个人心中的排序不同,也就有了丰富多彩的生活。选择婚姻关系时,有人是外貌协会、迷失在甜言蜜语中;有人觉得要找一个物质富足的人家就好;有人要找门当户对的;有人要挑战高难度的灵魂伴侣。班纳特夫妇之间文化修养、价值观巨大的差异,一个看不起另一个却也将就了几十年。这样的婚姻在如今是否还很多?伊丽莎白这样自尊自爱也爱护自己的家人姐妹、识大体的女生让我深深感动。达西,这样有责任、有担当、真实的男人不是每个人都能遇见。
在这个人人压力大快节奏现如今,你想要怎样的生活?你拥有怎样的生活?身边的他/她是否让你开心还是你们在将就并且会继续将就。真心想听到各位帅哥美女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