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的作文
有点相见恨晚的感觉,我敢说如果自己早几年读这本书,现在一定不是这个样子,《西点军校》读后感1500字。在读完这本书之后我重新认识了一下我自己:缺乏勇气,缺乏毅力,上进心不够。我总是期待着好运会跟自己不期而遇,但等了二十四年,我依然是我,一无所有的我!西点军校中有一句话,“你若失去了财产,你只失去了一丁点,你若失去了荣誉,你就丢掉了很多,你若丢掉了勇气,你就把一切都丢掉了”现在的我不正印证了这句话吗?看来,一直以来我都是守株待兔,成功的筹码源自于一只惊慌的兔子,计算一下成功的概率几乎小于一百万分之一,我能成功吗?为什么我不能当一个猎人?与其被动等待着,为何不去主动出击。手持枪的我哪怕枪法再差,打不中兔子,起码我能制造一两个惊慌的兔子吧!那样成功的概率是不是会高很多?我不禁为自己这么多年的被动感觉到可耻,成功者决不等待着时机成熟。只要你相信是对的,就勇敢的去尝试,那样你才能与成功不期而遇。
很早以前我就对自动化方面有着浓厚的兴趣,只是当初在选择专业的时候我没有坚持自己的意见,现在我相信我自己的选择,因为成功之路就在我的脚下,我会用最大的努力去走好每一步。平庸之辈只是一直在为自己找理由,我之所以平庸,是因为自己在给自己不断的找理由,他总是对自己说,我没有时间。我真的没有时间吗?而是自己太懒吧!懒得安排自己的时间,所以再多的时间也变得不够用。上学的时候迟到说是没定闹钟,上课的时候迟到说是肚子疼,上班的时候迟到又说是闹铃没响,总体上来讲都是自我缺乏毅力。记得那是上高二的时候因为我的英语成绩特别差,我计划过每天背一个单词,然而前三天我做到了,当我坚持一周的时候,却因为跟朋友玩儿的太晚忘记了!这就是我没有毅力,一个需要坚持的习惯而我却随心所欲,所以我败了,没能最终达到自己的目的,到现在我的英语成绩依然不好,我能怪谁了,怪老师教的不好,还是怪英语太难学,这恰恰说明了毅力的重要性。需要坚持而没能坚持的一件事,最终只能是失败,成功之门永远不会对你开启。在读完西点军校以后我深深的明白了坚持是多么的强大。
林肯能当上总统绝对不是偶然,他靠的是他了毅力,为完成他的愿望,他有着别人都不具备的毅力,站在城市的顶楼上,我思考着,万丈高楼平地起,我之所以这么平庸,是因为我的思想觉悟还没有达到,我还没资格!为什么我生下来就是在一个普通人的家庭里?虽未经历过红军过草地的辛酸,但是我也同父母经历过家里没有材米油盐的现实生活。为什么我却没有因此而变得坚强了?在父母襁褓下我生活的过于安逸,可以说自己从来没有考虑过自己为什么会过的这么理所当然。没房不是我的错,房价太高,没车不是我的错,车贵油更贵,我一直这样理解着。可是我身边的环境却在变化,每个人都在进步,而我自己还停留在原地,而且是自我感觉良好的原地踏步,领着在自己眼里感觉差不多的薪水,出卖自己廉价的青春。可是我身边的朋友开始结婚了,开始买房了,开始买车了!在我想都没来得及想的时候他们都已经全部办到了,我在做什么了?这几年我除了出卖自己的青春换取廉价的工资,保证自己稳定的开销,我一点希望都没有看到,买房?开玩笑吧!买车?是单车吧!上学时候的豪情壮志基本都已经挥霍的差不多,现在的我,有什么了?啥也没有。为什么我不知道上学的时候再努力一点?为什么我不多学点专业以外的东西?为什么我对自己有兴趣的东西只是略懂皮毛就得到了满足?我就这点上进心,所以我什么也没有很正常!在读了西点军校之后,我肯定了自己的过去,付出和收获完全成正比。
我也否定了自己的过去,我一定要把自己有限的时间投入到工作中去,每时每刻我都需要学习,以前没学的东西真的太多了,或者说我的自我满足感太强了,容易满足可不不是好事!再者我要坚持,和每天坚持吃饭一样,每天进步一点点,哪怕是学习一页资料,长年累月的积累,也完全够我成长的本钱。西点军校真的是一本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