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学生读《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有感
坚持是开启成功之门的金钥匙,坚持是穿越困难之海的小船,坚持是飞向浩瀚蓝天的翅膀。读了《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后,我看到了很多人都是依靠坚持不懈的努力而取得胜利、获得成功!所以,坚持的力量是无穷的,坚持过后就是胜利!
霍金21岁的时候,被确诊患有罕见的、不可治愈的肌萎缩侧索硬化症,几乎全身瘫痪,后来又因为肺炎做了穿气管手术,失去了语言能力。50多年来,他被固定在轮椅上,不能说话,不能写字,仅靠三根手指敲击键盘与外界交流。但是他克服了重重困难,凭着坚强的毅力和恒心坚持了下来,终于完成了科普着作《时间简史》!是什么让他完成了这本巨作?归根结底就是坚持!
由霍金我不仅想到许许多多像他一样身残志坚、坚持不懈的人:音乐大师贝多芬,女作家海伦?格勒,芭蕾舞公主李月……他们一个个都坚守着自己的梦想,绝不放弃,从而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
由他们我想到了自己,不禁万分羞愧,作为一个四肢健全,身体健康的正常人,我的毅力,我的坚持竟不及他们的万分之一!
在学习生活中,平时放学后,一回到家,我就开始写作业,写得比较用心。但是,一到周末,就不能把这个好习惯坚持下去,总想着还有两天的时间,先玩玩再说。有时候,作业甚至要留到星期天的晚上,在爸爸妈妈的督促下才能完成,我不由得羞红了脸!
前不久,妈妈给我买了一套《魔术字帖》,我觉得好奇,难道字帖也会变魔术吗?原来,那本字帖上的字是一个个刻好的凹槽,用专门配备的笔在凹槽里临摹,只要写上字,过几分钟,字迹就会慢慢消退,可反复使用。我带着浓厚的兴趣,一口气练了三页纸,看着一个个漂亮、工整的字迹,我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心想:以后一定要认真练字,每天一页,这样我的字一定会……哈哈!但是,我的热情只持续了三天,字帖就被我扔到了一边,而我的字依然是外甥打灯笼——照旧。
读着读着,我深深地体会到“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这句话真正的含义——再大的困难,再难做的事,在恒心面前,在坚持面前,都会化作通向成功之路的垫脚石!
我不由得再一次在心里默默念道:从今天起,一定要坚持每天按时完成作业,坚持练字,坚持读诗,坚持做眼保健操,坚持练拉丁舞……我相信,只要我坚持,一定会成就一个自强的我,一个自信的我,一个不平凡的我!
只是,这一次我握紧了拳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