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学生读《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有感2
我们每天沐浴着阳光雨露,让我们天天向上!一生追求自我完善,无非就是为了达到真善美的境界,可是现代的人们,大多数已经说不清所追求的真善美到底是什么了。现在就让我们每天提高一点,每月进步一点,每年优秀一点,让我们与真善美一路同行,成就美好人生!
伟大的教育家陶行知先生极力主张读书求学、教书育人的第一要务就是“求真”。作为二年级的我,更要认识求真、求学的途径,同学们,我们在学校求学,不能光想着要得到老师和书本传给我们的现成知识,这些知识虽好,但仅仅是世界上全部知识的一部分。在追求真理的大道上,我们还会碰到许多新事物、新问题,到那时,我们将会面临困难,所以,我们求学必须要学会获得知识的途径和方法,这才是要拿到开发文化宝库的金钥匙,通过信息知识量的逐步积累,才能形成对科学技术的理解能力。知识了然于胸,勇于提出问题,运用创新思维,你可以顺利解决大到宏伟的计划、小到日常纠纷中的难道。每个人只有做真学问、做真实真诚的人,才能实现自己的价值,回报社会。
善就是善良。 善良是永远的美德。善良就是让我们要有善心,做利于他人及社会的事,不计报酬、名利,我认为善良是做人不可缺少的美德。人的美德、素质只能靠人文教育来培养,而阅读经典,应该是必不可少的一环。阅读能使人常思常新。好读书,读好书,即可提升个人能力、眼界及综合素质,也会潜移默化影响一个人的文明素养,使人保持宁静致远的心境。读书不仅事关个人修为,国民的整体阅读水准,也会影响到整个社会的道德水平。中华文化源远流长,中华传统美德是中华文化精髓,讲仁爱、重民本、守诚信、崇正义,正引导人们向往和追求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的生活,形成我们向上、向善的力量。我们要存善心,养善念,行善事,做善人,真诚待人,谦和处世,用爱心孝情感恩父母,用忠心赤诚回报祖国,认认真真做好每一件事,诚心诚意善待每一个人,我们的社会将会是多么和谐。
我认为“美”,它不是外在条件的美,不是外表的华丽美艳,而在于内心,心灵的美才是真正的美。在我的身边,生活是美好的,在生活中做一个风景的欣赏者,你会发现生活之美;热爱生活的人,知道感恩的人,学会宽容、用心去感谢帮助过我们的每一个人,我们的生命才有意义,生活才会多姿多彩,充满“美丽”。
知识欲望追求真,道德欲望追求善,美的欲望追求美,真善美,即人间理想。真善美是需要我们去追求、去执行。真善美伴我行,我心中的真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