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学生读《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有感3
读完了《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我才知道真、善、美、的真正含义。 什么是真?真就是“求真知,做真人”。“真知”,就是真理,就是真才实学,就是对人的发展有用的知识和才干;“真人”就是品行端正,真诚可靠的人,就是有诚信的 人。
河南郑州卖馒头的张大娘回家吃饭时,从不用守摊,只需要把摊子一撂,放一个公告牌,让顾客拿了馒头把钱放下。网友评论说“无人售馍”给人以实实在在的温暖和感动,在当下社会,恐怕在也没有什么东西比人与人之间的诚信更加宝贵了。
什么是善?善就是团结友善,“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友善是人与人和谐相处的动力,是心与心之间的桥梁。 一天,我在上学的途中,看见许多人在公路边的一处围观,我好奇的也凑上去,看到一位老奶奶摔倒在地,可是无人上去搀扶她,这时,一位善良的阿姨走上前,准备扶起老奶奶,许多人就说:“不要扶,小心被骗”,可是这位阿姨不顾人们的议论,坚持把老奶奶扶起,并送往医院。瞬间,让我想起前段时间电视上议论的热门话题“老人跌倒,扶不扶?”;至今,就在人们还在为这个问题而思考时,我已经得到自己的答案了,那就是向这位友善的阿姨学习,并发扬她精神,让社会实践生活中处处存在着真善。 什么是美?生活教人尚美,而感恩是生活中美的一种,学会感恩,是一种美德,是一种向善的行为!因为感恩,才有社会的和谐快乐;因为感恩,才有彼此的仁善友爱。
“感恩之旅,走遍中国”,湖南男孩黄舸,由于患有先天性进行性肌营养不良,只能活到18岁。为了向曾经帮助过他的恩人当面感谢,他和父亲用一辆三轮车“走”过了82个城市,行程1.3万多公里,向30多位恩人当面了谢。虽然黄舸在20xx年11月离开了这个世界。但他美的事迹依然驱动着大家。其实,我们生活中需要感恩的人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