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山墙的安妮12
在多彩的假期里,书是消磨时光的好东西,今天我就看了一本非常有意思的书,它让我受益匪浅。这本书叫《绿山墙的安妮》
这本书主要讲了:安妮被马修和马瑞拉收养后,她在亚芬里结识了一位知心朋友——戴安娜,她长得非常漂亮,他们还给一些风景优美的地方起了一些稀奇古怪的名字。马瑞拉要让安妮去上女王学校,他们俩都流下了依依不舍的眼泪。安妮毕业后主要继续上大学,但马修猝死后,马瑞拉要卖掉绿山墙,安妮听后决定不上大学了,要在亚芬里做一教师并照顾马瑞拉。
令我印象深刻的有两个镜头:第一个镜头就是安妮结交戴安娜时。就在马瑞拉到阿伦太太哪里时,安妮也跟来了,到戴安娜的房间里,他们俩发誓永远做最好的知心朋友,之后发生了许多事情,但他们依然那么要好……第二个镜头就是安妮放弃上大学留下来照顾。女王学校毕业后,安妮得到了奖学金,回到家中,看到马修和马瑞拉越发苍老,过了几天,马修因所有存款都在的哪个银行倒闭而猝死,马瑞拉的眼睛也越来越不好,马瑞拉听从了雷切尔的建议要把绿山墙卖掉并把其他地方去往,可安妮不愿意,便放弃上大学和奖学金,留下如愿以偿的当了一名教师。
我非常羡慕安妮有一位这么要好的知心朋友,有很多事都阻挡着她们成为最要好的朋友,但她们都一一克服,并最终他们还是最要好的朋友,他们彼此谁也不发脾气,谁也不妒忌谁。做人不仅要和朋友好好相处,还懂得感恩,就像安妮那样,放弃了学业而到家里照顾马瑞拉,我们不一定能遇上这种事,但我们可以从小事做起,比如:爸爸回家了,给捶捶背,捏捏肩,妈妈回家了,给倒一杯热茶,让我们行动起来,学会感恩吧。
我被这个故事深深的感动了,其实我们应该学会满足,只有这样生活才会过得充实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