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山墙的安妮3
《绿山墙的安妮》是加拿大女作家露西·蒙哥马利的一部文学名著。
书里的主人公安妮从小就是孤儿,卡斯巴特兄妹本想领养个能帮他们做事的男孩,却阴差阳错的把爱幻想、唠唠叨叨的安妮领了回来。在绿山墙,她结识了好朋友戴安娜,并通过自己的努力,考上了一所著名的大学。但马修不幸过世了,为了照顾马瑞拉,安妮留在亚邦里做了一名教师。
读了这本书,我非常羡慕安妮。因为,安妮的过去虽是痛苦和不幸的,但在她的生活中,有一对善良的兄妹,还有一位知心的朋友和许多帮助她、关心她的人,并且,她依然乐观的面对生活,积极的面对自己所遭遇的一切,这使她的生活充满阳光。可是,我也同情安妮。因为,安妮从小就失去了父母,没有一个亲人,多亏有好心人帮助,把她抚养长大。可就算他们把安妮当做公主娇惯着,也弥补不了她心中的缺憾——缺少父爱和母爱的关怀。而我,生长在一个温暖的家庭,有家人给予我帮助并对我鼓励。安妮只是一个渴望得到爱,渴望得到家庭的孩子,而她的要求是每个普通孩子都所拥有的,我想,在现实生活中,我一定会遇到很多痛苦和不幸,但比起安妮的经历,这一定不算什么,我该有更多的理由积极、乐观的面对生活。
读完这本书,我要向安妮学习。到雷德蒙德去上大学一直是安妮的心愿,但她在自己的前途和马瑞拉的安危之间,毅然决然的选择了留在绿山墙来照顾马瑞拉。安妮不仅懂得知恩图报,还懂得在选择放弃去雷德蒙德深造的同时,制定新的目标,新的计划,完全没有任由命运来安排自己。安妮这种主动把握自己的命运,掌控自己未来的精神,难道不值得我学习吗?
安妮虽是孤儿,但她善良、勤劳、直率,珍惜友谊,乐观向上,热爱大自然。我要像安妮一样,用积极的心态微笑着迎接生活中的每一次挑战,迈过一个又一个坎儿,踏过一个又一个波折,朝着我美好的梦想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