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山墙的安妮8
最近,我读了一本书叫《绿山墙的安妮》。
书中的故事是这样的,一对兄妹因年纪大了想领养一个帮忙干活的男孩,可后来阴差阳错领养了一个叫安妮的红发女孩。安妮住进了一所叫做绿山墙的农舍。由于安妮的想象力,她经常给那对兄妹惹祸,给村民带来不必要的麻烦,所以她受到了不公平的待遇,但她却没有放弃,用自己的热情融化了坚冰,获得了大家的尊重。
读了这本书,我把自己与书中的安妮进行了比较,发现我对于自己的自信太少了,我在上课时,老师提出问题,让我们举手发言,而我却一次也没有毫不犹豫的举起手,心里总是有一丝胆怯,总是在想:这个答案到底对不对,要是不对,同学们会不会嘲笑我?老师会不会批评我?每当我好不容易鼓起勇气想举手的时候,却一切都晚了,别人早就已经回答过了,已经没有我的机会了。
不止上课的时候,在另外的事情中我也十分缺少自信。在学校举办的一些比赛中,我对自己也十分没有信心。不管是什么比赛,老师要我们自愿报名的时候,我心里也十分的犹豫,总是不敢去报名,想着自己没有这个能力,一定会输的。
这种胆怯,没有自信的心态伴随了我很长时间,在这段时间里,我从来没有真正表现过自己。
但是,读了《绿山墙的安妮》这本书后,我有了非常大的感触,受到了这本书的启发,我心中暗暗下了决心,我以后做什么事一定要有自信,不能因为有可能失败而不去参加而放弃。因为只有你尝试了才会知道,到底是失败还是成功,就算失败了也没关系,我们也有下一次,但是绝对不能放弃,失败乃成功之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