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山墙的安妮11
暑假的一天,我读了《绿山墙的安妮》,个我留下了深刻地印象。
这本书讲述了绿上墙农舍的马瑞拉兄妹决定领养一个男孩,帮着做田里的农活,令人大吃一惊的是,孤儿院送来一个爱幻想,喋喋不休的红发女孩安妮,安妮是个孤儿,但她生性乐观,想象力非常丰富,虽然这使她在生活中闹了不少笑话,但她的生活也由这些变得快乐而充实。安妮长大后考上了大学,这时候马修去世了,安妮为了照顾马瑞拉,放弃了学业,成了一名乡村教师,这本书的故事情节一波一折,引人入胜,尤其是主人公安妮令我难忘。
安妮坚强乐观,虽然她从小失去了父母,之后的遭遇也很不幸,但她爱幻想,乐观面对生活。在之后的学习中,也是拿么的积极向上,渴望获得知识,勇于竞争和拼搏,最后还是考上了大学。
安妮热爱生活,她对周围的世界充满了好奇心,喜欢给它们取一些名字,对它们诉说心事。对一些在常人看来平平常常的食物,她总能发现它们的美丽;在她的想象中,樱花是她的白雪王后、天兰葵是她的小精灵;玫瑰花和百合都会说话;她还把玻璃上的影子当成知心朋友,向它诉说心事……
安妮对亲人、朋友、同学、老师,都怀揣着一颗善良热枕的心,在好朋友戴安娜的妹妹米妮生病时,她大显身手救了米妮:在马修去世而马瑞拉的眼睛又不好时,她放弃了学业,做了老师,以便照顾马瑞拉。
安妮有许许多多的梦想,有些似乎很难达到,但安妮在自己的努力下,这些梦想一个个的成了现实,安妮的乐观。坚强。对生活的热爱。努力实现想梦想,深深地感动了我。
让我们像安妮那样,乐观的面对生活,微笑着迎接每一次挑战,努力为自己的梦想去奋斗,去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