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山墙的安妮7
又是一个暑假,我开心极了。因为我又可以看很多书了。这一天,我怀着好奇的心情打开了一本名叫绿山墙的安妮的书。
这本书大概讲得是这样的: 故事的主人公安妮是一个纯真善良、热爱生活的人。她从小失去了父母,十一岁时,被绿山墙的马修和玛瑞拉兄妹俩领养。马修和玛瑞拉本来是想领养一个男孩,不料,孤儿院送来的却是满头红发、老喋喋不休的安妮。喜欢幻想和极具爱美之心的安妮给自己惹了许多麻烦,她不断地闯祸,也不断的改正错误。在朋友、家人和老师的关爱中,安妮快乐的成长。
读了这本书,我深有感触。故事的主人公安妮跟现实中的我是有一点相像的,我也是喜欢幻想,但我不具爱美之心。我也经常犯错,但我每次犯错后,妈妈都会教育我,她总说:“你这次在这里跌倒了,下次你再做这样的事情时,就请不要犯同样的错误,不要在同一个地方跌倒。”我深深的记住了这句话,下次再做同样的事情,我就再也不会跌倒了。就像我第一次洗碗,我拿着抹布随随便便抹了一下,结果那次洗得碗一点也不干净。妈妈教育了我,说,洗碗的时候,要在碗上涂点洗洁精,然后把抹布里面外边都擦,这样才洗得干净。我记住了妈妈说的话,等我下次洗碗的时候,就洗的非常干净了。妈妈还表扬了我。我心里美滋滋的。
读完了这本书,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失败乃成功之母,你曾经在这个地方跌倒过,你就会明白该怎么做,下次就不会犯同样的错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