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山墙的安妮6
《绿山墙的安妮》是加拿大著名作家蒙哥马利写的,这本书讲述的是一个关于爱与责任的故事。听朋友提起,我便试着读这本书。读完后,感慨万千。
这本书讲述的是马修和玛瑞拉准备领养一个男孩子,不曾想,阴差阳错领回来的却是一个红发女孩——安妮。安妮是一个爱幻想、健谈的人,马修一家最终决定收养她。她给马修家带来了无限的快乐,她也凭借自己的努力最终考上了大学。
这本书的主人公安妮非常活泼乐观,无论在什么境遇下,她都能以笑面对,从来不悲观。即使在玛瑞拉要赶她走的时候,她依然喋喋不休地诉说她的想象。她非常天真,在绿山墙农舍中,她自由发挥想象,无论什么普通的事物,在她的眼里都是神奇的。一棵樱桃树,她给命名为“白雪王后”;一片美丽清澈的湖,她给命名为“闪光之湖"……或许你们会以为安妮小时候很幸福,快乐,才会养成这样乐观的性格。其实,安妮的身世很可怜,她从小便丧失了父母,只得靠自己过着悲苦的生活。但是,她依旧没被困难所打倒,她有乐观的心态、积极向上的性格、刻苦学习的毅力。这些都是她能够战胜很多困难的法宝。她也会约束自己,她知道自己家庭的情况,马修死后,只有马瑞拉一人撑起家庭的重担。她只有努力的学习,在家庭重担的压迫下考上了大学,但为了照顾马瑞拉,她选择做一名普通的教师,放弃了读大学的机会。
读完安妮的故事,我不由得联想到自己,我应该向安妮学习,学会笑着面对困境,不被任何困难所打倒。如果遇到一点困难,就选择放弃,那么我还能成功吗?在困难面前,只有不低头,困难越大,战胜困难后才能体会到的成功的喜悦越多。我也应该学会领略自然的美学,学会热爱生活。这样,我才会体会到无穷无尽的乐趣。
学会面对困难,面对生活,你才能迎来成功!《绿山墙的安妮》这本书让我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