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山墙的安妮13
展开翅膀飞翔
最喜欢《绿山墙的安妮》里那个红头发,雀斑,想象力丰富的乐观女孩。她很像我。
我是安妮!这是我看完书的第一反应。我没有红头发,只有稀少的黑发;没有雀斑,只有红疙瘩。我长得不漂亮,经常被同学取笑。我会难过。看着他们嬉笑的脸,我忍住要出拳的冲动,把委屈咽回肚子里。看到安妮被吉尔伯特叫胡萝卜,我气得跟他分手了,我笑了,因为书里有一个我在反抗。
我也爱幻想,这往往有助于我掩饰自卑。母亲和书中的玛丽拉一样保守。当我看着其他穿着漂亮衣服的女孩时,我感到不舒服,心里有一种失落。自卑?我觉得有可能。当我看到安妮觉得自己不如她自制的灰色外套没有风格时,她会想象自己穿着奇怪的想象。我笑了,因为我不再自卑,而是自信地笑了。
亲戚是我最重要的陪伴,尤其是爷爷。即使很厉害,也会在我跌倒的时候微笑鼓励我,在我迷茫的时候帮助我,在我迷茫的时候引导我。但是那一年,坏消息来了:爷爷去世了。五个字让我很受打击。我哭了,用孩子的眼泪发泄我的悲伤。我很无助,很失落。安妮失去了一直仰慕她的马修,她也哭了,但她很快擦干了眼泪,把悲伤变成了动力,以优异的成绩哀悼马修。我笑了,因为我在学习坚强,在成长。
我是安妮!我在一点点改变,挣扎着逃离蛹的束缚,看着外面的世界,展翅飞翔。
我在阅读中长大,用心去爱。在人生的长河中奋勇拼搏,学会反抗,学会自信,学会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