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山墙的安妮2
这几天,我经过教师的推荐,开始读《绿山墙的安妮》。
安妮最大的特点就是爱幻想。她给林荫道取名“白色的欢乐之路”;她给带苹果香味的天竺兰取名“邦尼”;她给窗外的樱桃树取名“白雪皇后”,她给开着紫罗兰的溪谷取名“紫罗兰溪谷”……。但安妮的想象力也会惹来不少麻烦。她和戴安娜把小溪旁的云杉林取名“闹鬼的森林”,玛丽拉在傍晚让安妮必须穿过这片森林,去戴安娜家借围裙图纸。安妮就这样心惊胆战地走过“闹鬼的森林”,害怕得要命,结果回到家里毫发无损。安妮的幻想也会招来麻烦,所以我们有时不能太沉迷于幻想之中。我也很喜欢幻想。我常常幻想着自我有一双翅膀,飞到世界各地游玩,帮忙遇到困难的人。我只要一挥魔法棒,生病的小动物就会立刻好起来;我只要轻轻点一下水面,海豚就会浮上水面和我打招呼;我和小鱼、小昆虫、小动物结成了好朋友,一齐玩耍。
安妮的乐观值得我们学习。她无论遇到什么事情,都能以乐观的心态应对。她和一些女孩受邀去戴安娜家举行茶会。她们在花园里玩“敢不敢”的恶作剧游戏。安妮因为好胜心强,非要爬到戴安娜家厨房的屋脊上,结果从上头摔了下来。回到家里,玛丽拉十分担心安妮的脚,但安妮很乐观地说:“仅有在这种时候你才能发现自我有多少个朋友。”不论发生什么,我们都应当像安妮一样坚持乐观的态度,镇静地想办法。在生活中,我们也会遇到许许多多的困难与挫折,我们都应当乐观的应对。只要这样,你就必须能有办法渡过难关。
《绿山墙的安妮》让我明白了许多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