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山墙的安妮15
书是我们的好朋友,它给我们带来了许许多多的欢乐。这个暑假,我读了一本书,叫《绿山墙的安妮》。
读完这本书,我被深深地感动了,觉得这确实是一个关于友情、责任和爱的感人故事。书中的绿山墙农舍兄妹马修和玛莉拉决定领养一个男孩,不料阴差阳错,孤儿院送来了一个爱幻想、喋喋不休的红发女孩——安妮。她独特的个性使她频频闯祸又令人忍俊不禁,改变了兄妹俩,牵动着俩人的爱心,安妮聪明、勤奋,凭着自己的努力考取了大学,但为了照顾玛莉拉,她又放弃了学业,安妮是个孤儿,她的身世和遭遇都很不幸,但是她没有被这不幸和痛苦打倒,她乐观、积极向上,凭着自己的刻苦、勤奋考取了女王学校,还获得了艾费里奖学金,她凭借自己的努力,让梦想一个个变成现实。想想我自己,每次遇到数学难题,我都想退缩,不愿意多思考,所以这些“拦路虎”也挡住了我前进的道路。安妮肯定不愿意和这样的人交朋友,所以,我以后要像安妮一样,不怕困难,战胜这些“拦路虎”,让我的梦想早日成真。
在这个并不悲伤凄凉的孤儿故事中我感受到了人世间的温暖,那温暖就像一缕阳光触及着我心底最柔软的地方,在与安妮共同追逐生活美好之中,我少了许多对生活不如意的埋怨,甚至感觉安妮是个幸福的孩子,渐渐开始羡慕而不是同情她,羡慕马修和玛丽拉兄妹对安妮发自肺腑。这是我读过最甜蜜的儿童生活小说,就像一轮太阳,灿烂千阳,照耀我们成长。让我们向安妮,学习她乐观向上,用积极的心态微笑着迎接生活中的每一次挑战,越过一个又一个障碍,冲破一个又一个难关,朝着我们美好的梦想奋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