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山墙的安妮9
当生活变成灰白,幻想彩虹,就会看见缤纷;当生活到处黑暗,幻想阳光,就会望见光明;当生活充满忧伤,幻想欢乐,就会再次微笑……不管再多困难,只要乐观地幻想美好的明天,总有一天你会发现生活也很乐观。《绿山墙的安妮》中那个小小的主人公——安妮·夏利就是这样一个爱幻想的小女孩。
《绿山墙的安妮》是一部最甜蜜的描写儿童生活的小说,也是一本可以让家长、老师和孩子都能从中获得感悟的心灵读物。加拿大女作家露西·莫德·蒙格玛丽以清新流畅、生动幽默的笔触,讲述了纯真善良、热爱生活的女主人妮·夏利,自幼失去父母,11岁时被绿山墙的玛瑞拉和马修兄妹领养后的生活。她个性鲜明,富于幻想,而且自尊自强,凭借自己的刻苦勤奋,不但得到领养人的喜爱,也赢得老师和同学的关心和友谊。这本书问世至今被翻译成100多种文字,持续发行5000多万册,是一本世界公认的文学经典。
书中的安妮经常在做玛丽拉给她的工作时,因为沉浸在自己的幻想中,而忘记了自己该做什么。她总是幻想着未来,幻想美好的生活。而安妮这种乐观向上、追求幸福、渴望美好的性格,却造就了她以后人生的快乐。直到上大学,她的这份天真与幻想也依旧伴随着她。或许,一直到安妮老去,这份天真与幻想也都不会变。
只要你以一颗乐观的心去看世界,你就会发现;原来天是那么蓝,阳光是那么灿烂,生活是那么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