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建设幸福中国》有感
“幸福”是什么? 何谓幸福?这个问题有很多答案。
读了《建设幸福中国》我才知道,在经济不断发展的今天,我们的物质生活越来越丰富,但是我们也渐渐发现来自各个方面的压力越来越大。物价上涨过快,房价过高,食品不安全,看病贵,就业难,工作不稳定……今天我们幸福吗?我们说:幸福。因为幸福是一种感觉、感悟、感动、是一种满足。对于幸福的理解和标准各不相同。幸福是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社会保障体系的不断健全,基本医疗保险的不断完善,国家新政策的不断改革,义务教育的免费实现,科学发展成果的共享,向我们展示了中国翻天覆地的变化,幸福不能仅仅是显示在你的小家中,要融汇到这个中国大家族中,弹指挥间,沧桑巨变,1949年,开启了中国历史的新纪元,多少年来,中国书写一份份温暖人心的毕生答卷!政府的良好政策展现出一幅幅感动的画面。
幸福,那是一种感觉,用心体会的感觉,这种感觉是愉快的,使人心情舒畅,回味无穷。幸福掌握在自己的手中。要靠自己去体验,去感受。一个小男孩会说:幸福就是可以永远与小伙伴玩游戏;一位农民工会说:幸福就是可以多挣一些钱养活家人;一位流浪者会说:幸福就是可以住上一个吃了上顿有下顿的房子……现在呢?一个5岁的小孩已经会“彻夜玩游戏了”;农民工不再只追求“有钱就好”了,人们也不再只希望有个安身之处了,而是把目光转向别墅、名车。这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并不只是坏事,这些也能体现出社会的发展与进步。读了《建设幸福中国》我才知道,幸福,究竟是什么。幸福是不别人夸赞、表扬,更多的是心理感受,与自己的父母一起好好在家里吃一顿饭不就很幸福吗?为了幸福,他们有的在农田里挥汗如洒;有的在市场里摸爬滚打;有的在官场勾心斗角……难道得到幸福就这么困难吗?其实,幸福是很简单的事,那些为寻找幸福而忙的焦头烂额的人们,原来他们缺乏的不是幸福,而是缺少发现幸福的心境。小时候,我觉得幸福是一件实物;长大后,又觉得幸福是一种状态。到如今我才发现,幸福既不是一件实物,也不是一种状态,而是一种感悟、味道。现在大多数人幸福感缺失,满腹牢骚,怨天尤人。只知道索取,不知道报答;只知道拥有,不知道奉献。稍不如意便暴跳如雷。其实我们生活中并不缺少美和幸福,只要你及时留意以一颗平和的心去看待世界,你就会发现,我们生活的周围处处充满阳光,时时充满幸福。纵使有过苦难的经历,我们也要将它化为今天幸福的养分。要善于用未来的眼光看今天 生活。从烦恼和苦难中,我们要窥视蕴含其中的幸福因子,将一切烦恼和忧愁抛于脑后,人生才会快乐与幸福。就像许多人祈求着幸福生活的完美结局,殊不知完美根本不在结局,而在于追求的过程。身边的点点滴滴都是幸福,我们要学会珍惜,珍惜,也是为了我们的祖国。幸福很简单,不需要那样举一大堆数字来说明,只需要做好自己该做且不辜负所做的事情,那么,你就幸福了,只有你幸福了,国家才可以幸福,以为只有一小片一小片土地,一个一个人,才可以汇成一个国家啊。让打开我们的空间,释放出爱,其实非常非常简单,只要你去想,只要你去做,你就会成为爱的主人。爱的力量是无穷无尽的,可以超越任何事情,甚至可以超越生命。“予人玫瑰,手有余香。”只要你给予了别人,奉献了爱,那你自己同样也会幸福、快乐的。爱可以包容一切,原谅一切,它会使你的生活快活,使你的生活幸福,使你的生活更加美丽!
爱与幸福相辅相成,只要有爱,就会幸福,只要付出你的爱,你将得到更大的幸福。幸福是需要每个人来建设的,我们,这些21世纪的新希望,应该怎样建设幸福中国呢?首先,我们要好好学习,只有从老师那里获取知识,我们才有实质力量,其次,我们要从现在做起,保护环境,爱护花草树木,以养成习惯,来陶冶我们的精神情操。在生活上,我们不仅要向上面两个例子一样,朴素、勤劳和一丝不苟,做事也要认认真真,不马虎,做一个好少年,近一点我们自己的力量,才能建设一个幸福的中国!
建设“幸福中国”要靠我们每一个人的努力,要让爱洒满人间,要靠我们大家的爱汇成一条条小河,流入中国的每一个角落。让我们大家多付出一点点爱,为了这世界洒满爱的芬芳,永远创造出伟大的爱的奇迹而努力奋斗。正如人们所说:平平淡淡是真,平平安安才是福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