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仙踪》讲述的是一个叫多萝茜的小姑娘被一阵龙卷风吹到了陌生而神奇的奥兹国,她靠自已的智慧、善良、友爱、勇敢,成功回到自己家乡的故事。
读了这本书,对我最大影响就是多萝茜姑娘在路上搭救的朋友鼎立相助,要不是他们团结友爱、互帮互助,他们谁都不能达成各自的愿望。在多萝茜的朋友都达到自己的愿望后,他们还没有忘记自己的好朋友多萝茜姑娘,帮助她返回她的家乡。
多萝茜姑娘还很勇敢,敢于和邪恶作斗争。多萝茜姑娘有一双银靴,西方魔女做梦都想得到这双它。一天多萝茜姑娘正要打水拖地,西方魔女突然出现在她面前向她银靴,多萝茜也不知哪来的勇气,抄起手中的水桶,往西方魔女身上一泼,没想到西方魔女最害怕的克星就是水,称霸一世的本文魔女的这样死了。
假设是我,见到穷凶极恶的西方魔女,一定吓的魂都飞了,哪还敢反抗?
西方魔女是书中的一个反面人物,象征着坏人,多萝茜和她的朋友则象征着正义的力量,邪恶是永远打不败正义的。我们小孩遇到坏人坏事的时侯要沉着冷静,可以采用多种多样方法应对,不一定非得打架,可以宣传、通风报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