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期间,我弟买了一本《绿野仙踪》,我因太无聊,所以拿来看看。这本书肯定有很多人都看过吧,哦,可能也有人没看过,没关系,接下来我就介绍一下这本书吧。
《绿野仙踪》这本书的作者是美国的莱曼·弗兰克·鲍姆。这本书主要讲了主人公小女孩多罗茜和她的小狗托托、想要得到智慧的稻草人、特别盼望得到一颗心的铁皮人和超级胆小而想要胆量的一只狮子,他们各自都有一个愿望,而他们的愿望只有翡翠城里的奥芝才能帮他们实现,他们终于克服了重重困难才到达了翡翠城,于是,一段令人不可思议的奇异旅程开始了。
读完这本书,我的心情很好。因为所有的人都实现了自己的梦想:稻草人得到了它一直想要的聪明的头脑;铁皮人得到了它盼望已久的一颗心;胆小狮得到了胆量;多罗茜和她的小狗托托回到了她的家乡堪萨斯州。
文中的主人公多罗茜是多么善良、天真,而且还非常聪明。为什么说多罗茜那么聪明呢?并不是因为她在一次偶然的机会杀死了东方恶女巫,而是她开动脑筋想出了一个巧妙的办法消灭了西方恶女巫。多罗茜多聪明啊,我想如果是我,在那样危急的时刻,会不会想到好办法呢?所以我非常佩服多罗茜,以后要向她学习这一点:要学会利用自己的头脑。
这本书里我最喜欢多罗茜和狮子。因为多罗茜还有一个优点,就是特别勇敢。当我读到第十一章的时候,我看到多罗茜面对着一个可怕的大绿脑袋,大脑袋用比恶狼还要粗暴和凶猛的声音跟她说话。而多罗茜对他却没有丝毫畏惧,依然镇定自若。而狮子对付那只蜘蛛怪的场景也令我非常佩服:它没有盲目地蛮干,而是先细心地观察,找到了蜘蛛怪的弱点,消灭了它,最后成为了百兽之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