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读了一本书,体会到了朋友之间的友谊,也体会到了许多珍贵的品质。
这本书的名字叫做《绿野仙踪》,我看的是第一部(一共有14部),这本书里有许多多姿多彩的人物,还教我们许多写作手法,这里面的主人公多萝西,是个阳光灿烂的小女孩,她十分勇敢,她养的小狗托托被狮子压在身体下时,她奋不顾身的上去打了一拳保护她的小狗。从她身上,我学会了要尽全力保护自己的家人和需要保护的人;稻草人,自己觉得没有脑子很笨,其实经过这么多事情,他比谁都聪明,四个小伙伴进入一个森林时,遇到了卡利达斯,卡利达斯长着虎头,熊身,像一头大象那么高,大家正着急的时候,稻草人想出了一个法子,从独木桥上过去,再把独木桥砍断,这样就安全了。你说,他聪不聪明?铁皮人,它一碰到水就会生锈,需要油才能活动,他没有心,一直想要有一颗心,说他没心,其实他是四个小伙伴里面最善良的一个人,有一次,铁皮人踩到了一颗小甲虫,他为这事伤心的流下了眼泪,结果锈住了嘴巴,多亏稻草人帮他上油,才没事。狮子自认为自己是最胆小的,但是经历了怎么多的事情,他以经变的十分勇敢了。
这本书教会了我要保护同伴,珍惜自己的同伴,一起走到最后!不要觉得自己犯了一个错误就一生都觉得自己很笨。要学会思考思考多了就会越来越聪明,但是如果你一直依靠别人就会一直笨下去;只要你是个善良、会关心他人的人,就是最有心的人;你觉得你很胆小,其实最大的敌人就是是自己,只要你相信自己是能行的,在经历许多事后,你就会越来越勇敢。
这本书还让我明白,团结就是力量,朋友是很珍贵的,要珍惜每一个朋友,做任何事情都不能轻言放弃,坚持就是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