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仙踪》是一幅清新美丽的画卷;是一队患难与共的伙伴;一个充满惊险和快乐的故事;也是我最喜欢的一本书。
这本书讲的是:小姑娘多萝茜被龙卷风吹到了陌生的国度,为了回到故乡,她经历了千辛万苦。旅程中,她结交了新的伙伴;一心想要脑子的稻草人;总想得到一颗心的铁皮人;拼命想要获得勇气的狮子。它们成了亲密的旅伴。大家在一起拥有了不可思议的经历,最后实现了各自的心愿。
我最喜欢的一部分是多萝茜回到了翡翠城,它们走进宫殿,看见一个矮小的老头,他一直把自己伪装成了大魔术师,多萝茜它们又陷入了绝望。最后,多萝茜它们打败了蜘蛛怪,找到了女巫甘霖达,多萝茜得到了一双只要并着脚,然后转动鞋跟,互相碰撞三次,就可以回到家乡的鞋子。
读完这段,它们的坚持不懈使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我不禁想起我学钢琴的事:我从幼儿园大班开始学钢琴,学了三年,因为我做作业会拖到很晚,所以放弃了。现在可是又什么都不会弹了,那三年的努力白费了,现在看见别人弹得那么好听,那个懊悔啊……
读完这本书后,我知道了做什么事都不能放弃,我也做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