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暑假,大家一定要读过许多书。我也不例外。但最让我欣赏还是莱曼·弗兰克·鲍姆写得《绿野仙踪》。
这本书讲述的是美丽善良的小女孩多萝茜和亨利叔叔,艾姆婶婶在一起生活还有叫托托的小狗。可有一天,龙卷风将多萝茜和托托刮到了一个陌生而神奇的国家——奥兹国,迷失了回家的路。在善良的女巫帮助下。多萝茜踏上了翡翠城的路。去请求伟大的奥兹找到回家的路。在途中多萝茜遇到了没头脑的稻草人和没心脏的铁皮人还有没胆量的狮子,它们都想实现自己的心愿,于是就一起踏上了翡翠城旅途。它们互相帮助、携手并肩靠着自己的本身来到了翡翠城并且找到了伟大的奥兹。
而奥兹要一个一个跟它们谈心。但它看见一个人就要换一个面孔告诉它们,须杀掉西方女巫才可以实现自己的愿望。它们有想过放弃但多萝茜说“我们都已经走到这儿,不能半途而废。”
于是,它们又踏上西方女巫的路程。而这一切的一切都被西方女巫看到,就不下九九八十一关的陷阱。它们通过不断的努力和不断的坚持终于将西方女巫杀死。记得有一次,学校进行拔河比赛。我们班选的一个比一个矮,而对方一个比一个高,这让我们班失去了信心。老师鼓励道:“没事虽然我们个子矮。但是,我们是一条心,只要我们齐心协力我们一定行。”大家都在为他们加油助威。大家也被老师和同学感动了。最后,我们创造了不可思议的奇迹。拿下了第一名。这是互相帮助的力量,它是我们高兴,使这个世界充满善意,笑容。
读了这本书,我体会到有钱的重要性。我们也要像罗茜他们那样建立友谊,互相帮助、互相友爱、团结一致,不要因为一件小事且争吵,破坏朋友之间的友谊。
当然,不仅仅是因为友谊的力量就造成了他们完美的结局,还因为他们为了自己的美好心愿不懈奋斗,无论受了多少挫折、多少困难,但他们依然坚持努力着。他们高尚的品质让我钦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