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一个多月的“阅读享受”,让我津津有味读完世界十大名著之一的《绿野仙踪》。精彩的故事情节让我经常沉醉其间。书里讲了自幼父母双亡的女孩多罗茜和叔叔一家住在大草原上。一场龙卷风突然袭来,她来不及撤离,被卷到了遥远的芒奇金国。为了重返家乡,经好心的女巫指点,她去找大魔法师奥兹,一路上险象环生,她不畏艰险,既解救了几个好伙伴,帮助他们实现了愿望,最后自己顺利回到了家乡。
主人公多萝茜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虽然从小没了父母,在叔婶家过着艰苦贫穷的生活,却始终保持着积极乐观的心态。当她被龙卷风卷到了陌生的芒奇金国,她勇敢地面对现实,表现得异常顽强。在找大魔法师奥兹路上充满了危险,她也毫不畏惧,机智地解救了稻草人、铁皮人和大金狮。多萝茜和伙伴们在路上历尽千辛万苦,齐心协力战胜了恶女巫,制服了会捉人的树,打败了射头人,终于见到了大魔法师奥兹。奥兹帮助稻草人、铁皮人和大金狮实现了愿望,却不能实现多萝茜的愿望。好心终有好报。最终南方的善良女巫甘林帮助多萝茜实现了愿望,多萝茜终于回到了自己热爱的家乡。
看完这本书,我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多萝茜只是一个柔弱的小女孩,可在艰苦、危险的环境中,在她身上却爆发了不可思议的力量,正是她那种勇敢、坚强、拼搏的精神和不屈服、不服输的信念,才使强大的恶女巫最终败在了她的手下,让她克服了种种困难,增强了信心,看到了胜利的希望。同时,她还拥有一颗善良、温柔、美丽心灵,在困境中解救了别人,在最困难的时候,她还去看望和鼓励自己的好伙伴,给别人送去了希望、增添了力量,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也为实现自己最后的愿望奠定了基础。
美丽的多萝茜,我要向你学习,向你致敬。你让我感受到每一个人的力量是不可低估的,没有什么困难是不能克服的,没有什么挫折是不能战胜的。我要像你一样,做一个乐观、坚强、奋进、向上的男子汉。
让和孩子一起阅读成为一种“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