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读书,可以使人健康、优秀、高尚、儒雅。生活在这样一个书香家庭,我最能感受到的就是父母和我一起读书时的温馨时光。
一进家门就能看到,沙发桌子上和茶几上,散落的书,甚至我会把一些杂志放在马桶旁边的纸篓里,在我们家,我最喜欢的就是我们家的阳台了,阳台上有一个站满整墙的书柜,书柜里堆满了书,有文学类的,有科普类的,历史类的以及童话类的故事等等。阳台上有两个大大的落地窗,窗边有一排植物,和一个我和妈妈坐的小沙发,小小的阳台上充满了书香。
看书是我们家庭生活重要的组成部分,成为了我们共同进步的推动力和我们的第一需要。莎士比亚曾经说过:“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比没有太阳,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比鸟儿没有翅膀。”
在生活中,我最喜欢的就是在我的小天地里看书,今年八月份,又是一次疫情,小小的阳台是我唯一的慰藉。这片小小的天地带给我了许多快乐。在这里我看了许多的书,有时我会被书中的某一句话,某一个人物而感动到流泪;有时也会被书中的主人公逗逗哈哈大笑;还有时我看到某个段落后会下定决心要好好学习。书带给我了许多的快乐,她,是我成长路上最好的朋友!
书带给了我许多,他会在我无聊的时候陪伴我,也会在伤心的时候安慰我,她是我的贴心知己。
读书给人恬淡、宁静,心里得到快乐,是名利、金钱不可取代的,书就像人类的精神营养剂,缺了它,生活必缺陷,别让我们留下遗憾,拿起书吧,相信你一定能从书中懂得人生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