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岛》写的是离奇而浪漫的海上冒险故事。
本书小主人翁吉姆,在偶然的机会下,得到了金银岛的藏宝图。有钱的乡绅屈利劳尼先生买了一艘名叫“伊斯班袅拉“号的帆船,和李甫西医生一起,带着小吉姆到茫茫大海的一个荒岛上寻宝。
以西尔弗为首的一批给予宝藏的海盗装扮成水手也随船前往金银岛。
围绕海盗船长弗林特埋在金银岛上价值70万镑的藏宝,寻宝者与海盗之间展开了一场生死搏斗。由于斯摩列特船长指挥有方,医生冷静、果断地与海盗周旋,吉姆的机智、勇敢,多次挫败了海盗的阴谋,平息了叛乱。最终寻得宝藏,平安返航。
说真的,在现实中我真讨厌像西尔弗这样的小人:为了致富,即使牺牲自己的优良品质也要达成目标。一会儿和蔼可亲,一会儿凶猛异常;一会儿服服帖帖,一会儿便不服从组织指挥了。在生活中,我们一定不要跟他一样,要时刻牢记,道德品质是一个人的首要职责,即使他是世界首富,也不会得到人们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