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金银岛》,了解到一个奇特而浪漫的航海故事。
《金银岛》主要写的是一个老海盗给一个开客栈的家庭带来了一些麻烦,但是老海盗很快就死了,但是老海盗的死引来了一群海盗。吉姆无意中发现了一张价值70万英镑的藏宝图,于是他把它给了一位医生和另外五个人。他们准备去寻宝,并在航行开始前带着吉姆去招募水手和船长。航行不是那么顺利。独角大厨是个老滑头,想自己独占宝藏,于是剧情出现了。但是有一天,吉姆不小心掉进了苹果桶里,偷听了这个阴谋。他告诉另外四个人和船长,紧急召开军事会议。这个计划不如改变好。海盗的阴谋没有按计划行事,而是提前行动,于是他们主动出击,在岛上找到了一个木寨主。他们在寨子里安顿下来,与海盗战斗。刚恩,几天后西尔弗来谈判,想和丹船长谈谈。他一眼就看出了他们的计划,想上船,然后谋杀了他们。队长不屑,但双方谈判破裂,关系进一步恶化。第二天,一场战争爆发了。乔伊斯和亨特在战斗中牺牲,队长受伤,其余人安然无恙。过了几天,吉姆出去看病,出去了。吉姆这次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吉姆找到了本。冈恩的船,并用它夺回了主船。吉姆做完这一切后,回到木寨,却误闯敌营。后来,他知道他们把寨子给了海盗,这让海盗抓住了把柄。第二天,医生的突然来访让吉姆更加困惑。医生其实是来看海盗的。吉姆看到了黑卷最后通牒。第二天,海盗们寻宝却不见了。最后,医生带人去救西尔弗和吉姆。
读《金银岛》让我觉得自己什么都做不了,不然我就说惩罚,就像西尔弗,他本来可以得到很多钱,但是他想要全部,所以他犯了错,得到了一袋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