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了一篇文章,叫做《皇帝的新装》,我觉得这个故事里的皇帝超级傻,傻到什么程度呢?让我来告诉大家吧!他花了很多钱请两个骗子给他做衣服,骗子装模作样地做衣服,其实什么也没做。之后皇帝穿上了他们做的"衣服"(光溜溜的),就这样,他什么也没穿就在大街上走来走去,他以为自我很漂亮,其实出尽了洋相。
享誉世界的丹麦著名作家安徒生写下了不少教育孩子,同时也使成人受益的童话故事。其中《皇帝的新装》就是他的代表作之一。
沉迷于漂亮衣服的皇帝,整天只顾着要穿各种各样的好衣服,管理国家的事确是那样昏庸腐朽至极!他居然会相信“谁看不见漂亮衣服谁就愚蠢、不称职”这样的鬼话。那些大臣是多么地虚伪和愚蠢啊!倒是哪个无知的孩子更令人佩服些。皇帝之后颜面尽失威严扫地,究竟是骗子的错?是大臣的错?还是自我的错?我们不能只把错误局限于某些人,研究得更深远些,归根到底,还是人性的虚伪和阿谀奉承以及社会的不良风气在作怪。
《皇帝的新装》中的事情虽然未曾在现实生活中出现,可是其中的不良社会风气是比比皆是!异常是象那些阿谀奉承的大臣的人,他们为了自我的名和利,不惜颠倒是非,混淆黑白,只求有利与己。这个故事能够让小孩子们改正缺点,纠正错误。这样才能离成功越来越近!不做一个虚伪的孩子,在学习上不做一个半点虚假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