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我读了一本书名叫雷锋的故事,书中描写了雷锋勇敢对敌、勤俭节约、乐于助人的种种精神,让我倍受感动不禁留下了眼泪……
雷锋很小的时候就失去了亲人,好心的六叔奶奶和彭大叔收留了年仅七岁的小雷锋。雷锋上时他接送小同学过河上学,护送迷路的陌生人回家。他的袜子是“新三年,旧三年,缝缝补补又三年。”他在去卫生所看病的路上看到小学校正在修楼,他也上去帮忙。他每个月的津贴费除了买一些必备的生活用品和书外,其余的全部捐给了灾区。他热心为人民服务,群众称赞他“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他酷爱学习,每天看书到深夜;没有灯,他就借停车场的灯光看书。他为人民做了很多很多,但他总是这样说:“我还做得不够……”
雷锋,这个伟大的名字家喻户晓,雷锋已为亿万人民的榜样。雷锋虽然已经永远的离开了我们,但在中国大地上,却涌现出许许多多新时代的活雷锋。我也要学习雷锋的勤俭节约、乐于助人的精神。在生活上我要珍惜每一滴水,合理支配零花钱,知错就改、诚实地对待每件事、每个人。我要努力刻苦学习,虽然我不能像雷锋一样去帮助那么多的人,但是,我会尽力做好每一件事,做一颗像雷锋一样的螺丝钉,坚守在我的学习岗位上,无论风吹雨打都不会动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