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是希望之光,使我们携手成长,共同进步;团结是信念,使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团结是一阵风,使我们的烦恼烟消云散,豁然开朗……看了《两年假期》后,我才真正明白了团结的意义。
《两年假期》描述了一艘载着十五个少年的帆船在暴风雨中漂流到荒岛上,坚强的十五个少年团结一心,发挥他们的聪明才智,勇敢地面对并战胜残酷的自然环境,终于回到了故乡的故事。
是什么使少年们不离不弃、在荒岛上勇敢地生存下来呢?是团结,是团结的力量使他们战胜了一切困难。
记得在五年级时,语文老师和数学老师同时生病了,班里乱成一团:卫生没有人打扫,班级里到处是飞扬的尘土和纸屑;读书的声音变少了,玩闹的声音变多了,早读、午读时,班里简直就是一个菜市场,闹哄哄的,班干部们无论怎么管也无法制止……因此,我们班的纪律变得越来越差,同学们变得越来越颓废,想要改变现状的人也力不从心,只好听之任之,眼不见为净,耳不听为清。原本团结友爱的班级变成了一盘散沙。
就这样浑浑噩噩地过了一段日子,万众瞩目的语文老师终于回来了。老师回来后,看了我们这番模样,十分伤心、生气,马上严抓纪律,开始在班级内部做了一次大改造。同学们也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羞愧地低下了头,于是十分配合老师:不迟到,不吵闹,卫生积极打扫,自习时间时,从班里传出的不再是闹哄哄的吵闹声,而是琅琅的读书声……不久,我们班又夺回了纪律第一的宝座。在班级方阵里,望着代表五二的红旗冉冉升起,我的心情无比激动,我为自己是五二班的一员感到无比自豪。
“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萦绕耳畔的声音,使我们懂得了团结的重要性,也感受到了团结给我们带来的荣誉。让团结之情慰藉我们,让团结之能推进我们,让团结之力帮助我们,让团结助我们成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