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不经意间,瞅见那本散文集。
刹那间,想起那篇《橄榄》,想起那《夜别枫桥》,想起那花,那水仙花,那女孩子的花。忽然间,似乎又想到什么,翻开那书,翻开那《女孩子的花》,花了有近半个小时,一遍又一遍去细细读那文章,霎时,哑然失笑,疯笑,笑我太傻。
记得以前看那文章,看完后脑海只空荡荡留下几个字:语句优美,回味无穷。我知道,作者希望生男孩,希望水仙开的是“金盏”,知道水仙开的“百叶”最后自焚了,知道作者吓坏了,可是,现在想起,我知道的实在是可笑。
原来,读完后我什么都不懂,我没有读懂那花,那水仙花,那女孩子的花!
身为一个女孩子,我竟连最基本的都读不懂!
可笑!
上帝用泥土传造出了男人,却用男人的肋骨创造出了女人。肋骨上有新鲜的血和肉,只要轻轻一碰就会痛彻心肠。因此,女孩连最微小的伤害都是不能忍受的。
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女子是一种及其敏锐的昆虫。我们的触角、眼睛,以及那柔软无骨的躯体,还有那艳丽的翅膀仅仅是为了感受爱、接受爱和吸引爱而生成的。我们最早预感到灾难,又最早在灾难的打击下夭亡。
如百叶水仙一般,女子太美太美,散发出及其利锐的芬芳,美得令人不忍心伤害,但只要轻微的一点点的触碰,就会让你后悔一辈子。
于是,女孩就更加显现出有多么的不幸了。
它们的花盛开了,渐渐的,要凋谢了,但依旧美丽。
因为它们知道花期如此短暂,便更嚣张地展现自己的美,美得令人心疼,美得令人不敢呼吸。
但知道有人不希望她们来到这世界上的时候……
在凋谢之前,它们自焚了。倒在蜡烛上,把火压灭了。火把每一朵花都烧掉了一半,剩下的一半还是那样水灵灵地开放着,在半朵花的地方有一条亮得发?哪?摺?/p> 并非不雅观!
在世上可以做许多错事,但绝不能做伤害女孩子的事。
这就是女孩子的花,像刀一样的花。
读懂了女孩子的花,我才终于读懂了女孩子,读懂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