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好读书,从课外书书上,我可以学到很多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知识也不仅限于在课堂上了。利用这个寒假我读了一本书:《杜拉拉升职记》,我从书里看到的好像只是一些表层的东西,却也足以让我受益。
读《杜拉拉升职记》完全是抱着一种轻松愉悦的心情,却也看到了许多许多的东西。这是一本贴近现代生活的书,是对我们现代生活的一个真实写照。书中的主人公,那个具有时尚名字的杜拉拉,因她身在世界500强之外企职场,执著上进踏实勤奋,用一样人难有的勤奋,再加上不断学习聪明的大脑,为她自己加薪晋级换来了机会,终究成长为这个大公司的hr经理,并为自己赢来了理想中的爱情。
我们必须面对这样一个惊奇的事实:在这个世界上,成功杰出者少,失败无能者多。成功杰出者活得充实、悠闲、潇洒,失败无能者过得空虚、艰巨、猥琐。人活着就像航海,“如果一个人连自己的目标在哪里都不知道,那么任何风向对他来说都是不顺的”。
对于刚刚踏出校门的人们,每个人都会怀揣各种各样的企图,然而当你真正步入一个公司,处于一个职位的时候,你可能会发觉其实现实与自己所想象的情形是不同的,这样有些人非要逆流而上,而有些人则会顺流而下,然而时间和实践证明常常后者会走的更远、更好、更顺利,而前者多会在抱怨中生活。
因此,当你发觉自己不适应当前环境的时候,我觉得其实改变自己比起改变环境更容易一些,也更实用和实际一些。这样在工作中不论环境如何改变,你都可以应对自如,由于你本身就在改变。而另一方面,对于工作和环境的不断变化,在你的身边会显现各种各样的问题,而对于这些问题,我们还应具有的就是“摸索”。其实在工作中会摸索的人要比只会努力的人更轻松、更有效率、更有前程。
做为现代社会的大学生,我们也很快将要走出校园,踏上社会,有属于自己的一份工作。想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有所作为,我认为向杜拉拉学习是很有必要的,特别是她的善于改变勤于摸索。
生活可不是想象中的那么简单,你若青涩,便还能成长;你若熟透,便将腐烂。只要你还肯学,就可以不断成长。我们应当多读书,读出书中的思想,读出书中作者给我们的暗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