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世界上最奇妙的词汇;爱,是世界上有温度的词汇;爱,更是一个美丽的词汇。爱能让人与动物之间建起一座无语的桥梁。今日我读了一篇写满爱的文章——《老人与海鸥》,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一位朴素的退休工人,每一天步行二十余里,到翠湖喂养海鸥、爱护海鸥,当老人去世后,海鸥对老人的遗像表现出意想不到的亲昵举动,对老人的爱让人震惊。这位老人的故事传遍了昆明,传遍了中国,人们亲切地把他誉为“海鸥老人”。
读完这个故事,我的眼角湿润了。多么可敬的老人啊,他用自我的行动谱写了一曲爱之歌。爱是无私的奉献,而不是占为已有,只要每个人献出更多的爱,世界才会有更多这样完美的篇章。
阳台上,传来几声清脆的鸟鸣,我把目光转到阳台上悬挂的鸟笼,那是我从市场上买的一只灰色小麻雀,它那么小,那么脆弱,我不禁对它疼爱有加,我特意找了一个小杯子,每次都倒上温水,给它准备的小米也是用水泡过的,软软的,可它还是无精打采,闷闷不乐,我从它的叫声里总是能听到一丝淡淡的伤感,这是为什么呢?我百思不得其解。
读了《老人与海鸥》,我找到了答案。我明白,鸟儿是多么盼望蓝天。
星期日,我细心地打开鸟笼,小麻雀呆呆地不知要做什么,我轻轻地对它说:走吧,走吧!去你自我的家,天空是给你的,走吧!它好象明白了一样,扑扑翅膀,欢乐地对我叫了几声就飞走了。我心里有一丝伤感,随即又被欢乐所代替,把鸟儿养在蓝天里,我不禁笑了。
《老人与海鸥》这篇短文教给我很多,教给我什么是爱,还告诉我如何去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