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完《老人与海鸥》后,我深有感触。一位名叫吴庆恒的老人住在昆明。翠湖公园是红嘴鹤最多的地方。这位老人与这群海鸥建立了深厚的友谊。1月308元的工资超过一半是给海鸥买最喜欢的饼干,四元五角一斤。老人唯一的好东西是金沙江香烟,两毛钱。
在与海鸥相处的11年里,他与海鸥密切相关。每年冬天,他都会带着褪色的海鸥食品塑料袋来翠湖公园喂海鸥。他还给海鸥起了个名字,“独脚”、“公主”、“老沙”、“灰头”……
突然有一天,老人去世了。游客们把老人的肖像放在公园里。海鸥像炸营一样迅速旋转翅膀,离我们很近。我们放弃了一些空地。他们在肖像前站成两排,就像守灵的白翼天使一样。
感觉:一个把动物比自己的生命更好的人,他可以和动物相处得很亲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