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艘船穿过世界的尽头,驶向未知的大海。船头挂着一面旗帜,虽然被风雨侵蚀,但仍然华丽。在旗帜上,四个字像云龙一样闪闪发光——超越极限!作者海明威评论了他的作品《老人与大海》。
《老人与海》这本书塑造了一个活硬汉——桑提阿果爷爷。桑提阿果爷爷常年在海上打鱼,但有一次,他已经84天没打鱼了。当他再次出海时,他抓到了一条大鱼。出乎意料的是,在回来的路上,我遇到了一群鲨鱼来吃鱼。老人尽力勇敢地与鲨鱼搏斗。最后鲨鱼把能吃的肉都吃光了,老人终于拖回了一副大骨架。
看完这本书,心里久久不能平静。桑提阿果爷爷不屈爷不屈不挠的精神。我最喜欢桑提阿果爷爷说的一句话:一个人生来就不会被打败。你可以消灭它,但你不能打败他。是的,只有通过不懈的努力,我们才能到达成功的彼岸。这位普通而可敬的老人深深地让我们明白:生活不应该贪婪,害怕死亡,而应该乐观、顽强,尽最大努力与命运中的挫折抗争。”
我们在学习中不是这样吗?有些学生遇到问题或麻烦,会退缩,有时会说几句我不能,我做不到等等。然而,当老人和桑提阿果爷爷在海里遇到鲨鱼时,他们一点也没有退缩,即使他们失去了所有的武器,他们仍然保持着乐观的态度。鱼叉被鲨鱼带走,他把刀绑在桨把上;刀断了,他用短棍;短棍也丢了,他用舵把打。因此,这本书说明,面对困难最重要的是保持乐观的态度。桑提阿果爷爷在书中充满信心和毅力,这不是我们所缺乏的吗?
坚持到底,永不言败,这就是这本书要告诉我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