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完小说《老人与海》后,我被老人永不放弃、不屈不挠的精神所感动、印象深刻、震撼。因为老人的简单形象,因为老人是受人尊敬的工人。
文章介绍了一位老人常年独自在海上钓鱼。那天,他钓到了一条大鱼,这让他很开心。但在回家的路上,他遇到了鲨鱼。老人尽力和鲨鱼搏斗。鲨鱼吃了他能吃的所有鱼。结果,鲨鱼只吃了不到一半的大鱼,老人把鱼拉回家。
读完这本书后,让我感动的是老人的普通话:“一个人生来就不会被打败,你可以尽可能地消灭他,但不能打败他。”从这句普通话中可以看出,老年人并没有被任何困难所压服,尽最大努力与生活中的各种磨难作斗争。老人是如此的朴实,他没有抱怨上帝对他是如此的不公平,只是用剩下的时间来实现他的梦想:打一条大鱼。这一次他成功了,他终于成功地打了一条大鱼!这条大鱼来得有多难啊!是老人经过千辛万苦才拖回家的。
读完这部小说后,我们可以看到作者在这个故事中做了详细的描述,可以更好地反映老人的老样子,也可以反映老人永不放弃的精神,从故事的开始到故事的结尾。因为老年人的精神感动并激励我们的读者像老人桑提阿果爷爷一样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