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过《水浒传》这个名字,虽然这本书大家都很熟悉,但在我再读一遍之后,我也从中得到了很多感受验到了108年英雄的精神。
给我印象最深的是鲁智深。鲁智深武功高强,粗武钢勇,武器是两把斧头。因为镇关西有个屠夫欺负金家的父女,他故意让镇关西把十斤精肉和十斤肥肉剁成肉末,把十斤骨头切成细末。最后,镇关西明白鲁智深有意,不愿意去做,鲁达把两包肉末砸到镇关西。镇关西恼羞成怒,抄起剔骨尖刀,刺向鲁达,鲁智深顺势按住他的左脚把他踢倒,最后三拳把镇关西打死,弃官而逃。这就是鲁智深拳打镇关西的由来。
最让我佩服的是享有及时雨美誉的宋江。他在县里当了护士,对衙门里的公事和政府的社交活动非常熟悉。虽然他来自政府,但他喜欢和江湖上的英雄交朋友,同情下层阶级。每当江湖上的英雄遇到困难时,他总是及时帮助他们,所以他被称为及时雨。他是一个深有谋略的人物,永远不愿意长期屈居于下僚。他原本希望靠自己的才能为国家做出贡献,开创事业。但当时朝政黑暗,奸臣当道,有些能人无法展现自己的抱负。就在这时,宋江又犯了杀人罪,流配到江州,醉后问了反诗,被江州知府抓住,被问为死罪,靠梁山英雄的帮助,才能挽救生命。这时,宋江梁山。因为他的原因,大量的英雄和他一起上山,增强了山寨的力量,给山寨事业带来了蓬勃发展的氛围。他也是一个足智多谋、谦逊有礼的人
《水浒传》通过艺术生动地展现了压迫现象,深刻地反映了历史的真实本质,展现了梁山泊英雄英雄的轰轰烈烈的起义,有攻击了封建地主阶级的统治。虽然他们最终失败了,但他们的精神永远不会被抹去。《水浒传》英雄的反抗精神和封建社会腐败也生动地展现了当时的背景。
《水浒传》这本书让我了解了中国古代的历史,这确实是我寒假读的一本非常有趣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