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说,我最喜欢的书是《小王子》。
前几周班长从学校图书馆借了一些——的书,大家都要选一本自己喜欢的书来读。我不喜欢打架,我不喜欢抢,所以我拿了这个废弃的《小王子》。读完这本短篇童话书花了将近一周的时间。从头到尾都没有引起我的兴趣,但经常听人说“像小王子的夕阳……”,所以我把这本无聊的薄书一直保留到最后。被闲置在角落里的.《小王子》,经常让我想起之后别人说的话。夕阳把我惊呆了,我想起了小王子的小星球。所以不知道什么时候又翻出来了,看了一遍又一遍。当时连《小王子》的逻辑和情节都看不出来,然后对《小王子》的迷恋让我大吃一惊。这是“一本书读一百遍,其意义不言而喻”的道理吗?
那些每次想到就忍不住悲伤的对话,很简单,却像夕阳一样充满了淡淡的忧伤。玫瑰、狐狸、飞行员、小王子,还有猴面包树和沙漠之间的无名之花,都在我心中生根发芽。不知道什么时候发现自己有了一本喜欢的书。在这本书里,“驯化”和“套路”这两个简单的词都是作者给的,把自己想象成一个国王。所以请不要指望从中找到丝毫快乐的答案。如果你愿意被驯化,你可以躺在沙漠里,用“被你驯化”或者“被你驯化”看着它,和它做真正的朋友,看透盒子背后的秘密…
“如果一个人看着一朵花,在千千成千上万的星星中,只有她在盛开。光看星星就让他觉得幸福。”每次读到这句话,嘴角总会不经意的提醒我。《小王子》给了我似曾相识的温暖,不经意间温暖了我的心。因为我错过了世界上独一无二的花,天空中的星光闪耀只是因为一朵骄傲的玫瑰。无数次旅行后,我泪流满面:“那时候我太年轻了。”所以我后悔我的青春。我还是很想他——小王子。看看他在他的小星球上过得怎么样,看看他的玫瑰是否还在等着用它无辜的四根刺发光。也许我不知道他离开了多久,但他在春夏秋冬中垂死重生。
看到金色的麦田在风中起舞,我想起了他在风中凌乱的金发;听着风吹过麦田的声音,我想起了小王子的笑容;闻到路边野花的香味,我想起了独自等待的玫瑰于是我想起了那个短小的童话。
《小王子》,从陪伴到相知,我一直很欣赏孩子世界里的单纯和纯真,也很欣赏生活中最珍贵却最容易被忽略和遗忘的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