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翻起的这本书,是让所有人心动的一个个小故事。
这本书是属于言情类的小说集,一个个小小的故事,撰写的是青春,是生活。
其中很多的故事改被改编成电影,当你合上这本书的时候,你会知道,你会记得一个个人名、一场场欢乐,一段段哭泣和一张张无所畏惧前进的笑脸。文字的意义就在于它可以引起你的共鸣,穿越时间,穿越空间,让人与人产生交流,让你身临其境。
印象最深的是,中间一截生鲜小龙虾的爱情。
故事中一家三口去泰国旅行,太太因为丈夫赞美人妖漂亮,砸了笔记本转身就走,丈夫冲出去寻她,两个人都忘记了四岁的女儿。小姑娘从房门中哒哒的跑出来,一头扎进了车流涌动的街道,然后被一辆三轮车刮到,没有生命危险,脑震荡,从此左耳失明。
做了父母的大概都会有心得,有了孩子后发现自己好想把一切拥有的东西都给他。男主也说过,如果可以,他想把自己的命都给女儿。说的时候,他的女儿正昏昏入睡,醒来后只有右耳能听见这个世界的玄妙。说的时候,男主哭的一塌糊涂,包里装着离婚协议书。
我们有时会吃海鲜,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虾死了再放到锅里烧,味道就没有那么好了?那是因为虾活着被丢进爆油的锅里,它痛,它浑身紧缩,伸展蜷缩,抱成一团死去,肉质紧致,QQ弹弹。反过来,如果死掉的虾丢到锅里,它没有知觉,四仰八叉的一躺,肉越来越松散。所以虾要活着烧痛出来的才鲜美,才足够颠倒众生。其实这跟感情是一样的,有了艰难的岁月,才可以造就甜美,共苦过才能甘甜。
我们都知道风雨之后才能见彩虹,但是我们都希望最好能直接坐在彩虹里,他人已经为你布置好绚丽的世界,可惜别人为你布置的景致,他可以随时都搬走。所以,就向文中所说——轻易得来的,不会懂得珍惜,其实不然,轻易得来的,你会害怕失去,因为自己挣来的,更可贵的是你获得他的能力,从他人处夺来的,你会恐惧失去,一心想牢牢牢握在手中。不论是爱情还是生活都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