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读书心得10
曾一个人走在昏黄的路灯下,听风声在耳边呼啸;地方曾午夜时分打开电台,幻想着收音机天线中的陌生人;我也曾坐在海边的树荫下,看着白云追寻你的记忆,看着漫天星空如墨,看潮起潮落……
偶然一次读到《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拂过心头的是那些爱却不得的疼痛、生死离别的遗憾,念念不忘的美好,一再错过的宿命:“猪头把最好的爱给了燕子,却从燕子的全世界彻底路过;茅十八将自己给荔枝用心的爱藏在了机器里,终将也只是她生命里的过客;陈末对于幺鸡的爱,只在她说完谢谢你从我的全世界路过后才懂”。在这之前,我从未觉得爱是如此难过,如此痛苦。你曾在书中提到过:“故事的开头总是这样,适逢其会,猝不及防;故事的结局总是这样,花开两朵,天各一方”,一个苏州大丈夫却有着如此细腻的情感,在当初,我未曾想过你不是小姑娘。
又是一次偶然,看到了你写的《让我留在你身边》,一只金毛狗狗梅西的亲口阐述,是它眼中的拥有与消逝,时间与距离……梅西与老爹的生活故事,或有趣,或伤感,笑中带泪,总让我想起一句话,觉得用在你身上很合适:煽情的文章很容易触击人的心灵,悲凉的剧作反而更添伤感。你就是这样一个人,时而煽情、时而悲凉。那其中的一句话我仍旧记得:“正能量不是没心没肺,不是强颜欢笑,不是弄脏别人来显得干净。而是泪流满面怀抱的善良,是孤身一人前进的信仰,是破碎以后重建的勇气。”我觉得你就是个心灵按摩师,给了我足够强大的内心。
不知何故我喜欢上你,可能是你牵动心弦的笔调,或许是你暖心的写作风格,其实还有你粗糙却又细腻的言语,你的每一次、每一本都希望能通过温暖人心的创作,将生命与生命之间的相互关心、相互陪伴、不离不弃传递给生活中的每一个孤独的人,让所有美好的、幸福的想象留在人们心中,而我,也是那千万个被触动的人之一。
正如网络上记载的,你是一个作家、编剧、导演,毕业于南京大学,拥有许多光耀,我虽不及你,却也相信自己的将来。我也希望日子里有个如你一般的人,从清晨到夜晚,从迟暮到破晓,只要是你,便好。
还记得你曾在书中写过的那句话吗?我也很想对你说:
世界那么大,让我遇见你;时间那么长,从未遇见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