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读书心得7
150000次转发,超四亿次阅读,五个故事正在变成电影,每一分钟,都有人在故事里看到自己,这并不是你所想象的夸大奇谈的言辞。
微博上最会写故事的人,张嘉佳,他所写的《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这本书,读过它的人总能多或少的被它感动,它在讲你我共同逝去的曾经,那些故事总会触动到你我的心灵,隐隐约约似乎可以感受到阵痛。
而这种痛,我想伸手去抚摸却遥不可及,这种痛是深入到骨髓里的。
因为张嘉佳讲述的不仅是自己的过往,更是我们整整的一个曾经,痛是因为我们对那些抛不掉忘不了的日子的执着,对那些过往时光的怀念与惋惜。
青春就像一场大雨,即使感冒了,还希望回头再淋它一次。
小时候我们很少去想长大后会是什么样子,长大后却总是想小时候是什么样子。
那些丢不掉的曾经是我们很好的念想,但这种念想或许也会成为午夜梦回是的梦魇。
猪头的爱情,初恋是一个人的兵荒马乱,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这些故事都展现的是共同的主题:那些年,路过了就是路过了。
那些年,错过了就是错过了。
正如张嘉佳所说,我从一些人的世界路过,一些人从我的世界路过。
在过去的岁月里,我们都很会想去拥有一个人的全世界,可是也只能是路过。
“我也很喜欢,当年那个喜欢你的我。”前年,九把刀的电影《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一经上映,感动了无数人。
柯景腾和沈佳宜都曾路过彼此的世界,但最终也没有走进。
或许在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柯景腾或是沈佳宜,或许人生有很多事就是徒劳无功的,就算你现在还不知道log是什么,十年后依旧会活得好好的。
正如歌词中所说,曾经想征服全世界,到最后回首才发现,这世界点点滴滴全部都是你。
然而经历过你对我的喜欢,就会觉得别人对我的喜欢,没法跟你比。
被你喜欢过,很难觉得别人有那麽喜欢我。
张嘉佳说,故事开头总是这样,适逢其会,猝不及防。
故事的结局总是这样,花开两朵,天各一方。
书中的最后一个故事是作者自己的真实写照,也是写于自己三十三岁生日的。
刚刚离婚的他,脾气暴躁,生活绝望。
或许正是因为他的执意,因为他舍不得,因为他看到太多绝望,所以反而看出希望。
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上帝会让你付出代价。
去年,《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上映,勾起了多少人对过去时光的臆想。
陈孝正为了自己灿烂的前程,放弃了深爱他的郑薇。
当阮莞毅然决然离开自己男友却依旧无法忘怀时,丢掉了自己的美丽年华。
当周小北蒙冤含愤离开学校时,她放弃的是自己暗恋许久的许开阳还要故装遗忘所有人····我们都爱自己胜过爱爱情,多少人最初的约定是相濡以沫,最后的结局却是相忘于江湖,难道我们终将会变成自己讨厌的那种人?
过自己想过的生活,上帝会让你付出代价,但最后,这个完整的自己,就是上帝还给你的利息。
正如张嘉佳为自己写道,哪怕花开两朵,也总要天各一方,感谢三十二岁男人失去的世界,才有三十三岁男人看到的世界。
当我合上这本书的时候,我依旧记得一个个人名,一场场欢乐,一段段哭泣,和一张张无所畏惧前行的笑脸。
我喜欢那些从绝望中长出的希望,喜欢那些坚持而不放弃温暖的主人公。
所有人的坚强,都是柔软生成的茧。
张嘉佳要告诉我们的是,坐会儿,喝一杯,或者看看风景,然后就继续往前吧。
属于你的另一个世界,终会以豁然开朗的姿态呈现,以我们必须幸福的名义。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我想说的是,毋须烦恼,终有弱水替沧海。
抛却纠缠,再把相思寄巫山。
总有那么一个人会走进你的世界,亲爱的,请相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