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阅读读后感
这天,我和妈妈一齐读了一本书——《三国演义》。这本书人物描述得栩栩如生,故事叙述有声有色。
这是我国四大名著之一的一本书。书里的人物有:有料事如神的诸葛亮,有阴险狡诈的周瑜……在这些人物里面,其中,我最喜欢诸葛亮。亲子阅读读后感400字。没错!周瑜和诸葛亮一样聪明过人。可周瑜嫉妒心很重,心胸狭窄,处处想设险井害诸葛亮。而诸葛亮神机妙算,足计多某,是个顾全大局的人。
封建统治时期需要忠臣,需要一个能够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忠臣,这就是诸葛亮。诸葛亮上知天文下知地理,能文能武,()足智多谋,而且鞠躬尽瘁。他孔明借东风,草船借箭,三气周瑜,智料华容道,巧摆八阵图,骂死王朗,空城计,七星灯,以木偶退司马懿,锦囊杀魏延,这些是常人所想不到的。我以为这种人就应相貌非凡,书中描绘的十分简单:身长八尺,面如冠玉,头戴纶巾,身披鹤氅。他的所做所为给后人很深的印象。
从文中人物的事迹中,我深深地体会到,在生活中做人要像诸葛亮一样宽宏大度,不要像周瑜小肚鸡肠;做事情应像诸葛亮全面思考,做到心中有数,不要像马谡那样,只会纸上谈兵;正义要向张飞那样有胆量,不要像夏侯杰那样肝胆俱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