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翩翩的凤仪深美的静笃,寻常日子里,若走近细品细闻,花无香,茶无色,人,在静笃的云烟里,与自己,相知相悦相承欢。
——题记
在我们繁忙的高三生活里,高速度的生活空间,压力重重的学习状况,常常让人感觉迷茫,找不到希望,在自己内深处,更多的是寂寞,找不到人可以去信任,让自己尽情的去倾诉,发泄自己的苦闷和烦忧。我们每天埋首于浩瀚无垠的题海中苦苦冥思;我们每天在“宿舍—饭堂—教室”这三点一线徘徊;我们每天都忙里偷闲,在黄昏时候看看天边盘旋的鸟儿,那般自由、潇洒。
往往这个时候,我们渴望得到的可能只是一张亲切的脸,一抹轻轻的微笑,几个柔情的字眼,或者是一个让人眷恋的感觉,给予自己帮助,让自己找到新的活力,在前进的路途,更富有坚韧的精神。既然我们自己知道需要的是什么,那为什么不自己给予自己愉快呢?所以,不要让自己遗弃的那一缕淡淡的微笑,忘记朋友只是一瞬间的概念。把微笑篆刻在我们的脸上,把欢乐撒在自己身上,在漫长却短暂的高三生涯乃至人生岁月里拥有属于自己的季节,年轻心态,改变桑老的容颜。
其实在我们高三生活里,一个甜甜的微笑,或许就是淡淡的一缕春风,可以给予人温暖和亲切,让花开瞬间,撒满整个题海。一个淡淡的微笑,或许就可以改变脑海的空白,在时光里演变成为可以支撑人行走的能量,刷新所有的阴郁与苦恼。在我们真实的情感世界,一个信任的眼神,一句关却的话语,就可以染红一个季节。一份淡然和一份宽容,就可以锁定一个朋友。无法否认的是,高三生活的确会令人心灵变得有些麻木,所以我们更需要这些正能量去帮我们减压放松。
淡然的生活里,当宁静来到,想想需要自己的朋友,不要忘记让简单的文字化做一缕浅浅的笑容,带上祝福点点,融化心灵上的黑暗,改变季节,让严寒没有生命,让邪恶不再存在。所以,无论你是疲惫地身处在暗无天日的高三,还是在充满未知数的社会生活中,都不要忘记把微笑篆刻在自己的脸上,融化在手心,用自己的炽热亲吻掉冰霜,用自己的善良改变困境,让自己的人生里到处是繁花飘飞,快乐无比。
或许有些人会一直将高三封存在记忆里,即使忘记了它的声音,忘记了它的笑容,忘记了它的脸庞,但,那高三赋予莘莘学子的格斗、顽强、坚持的精神,谁能忘记?那些,是永远都不会改变的。高三对于许多人来说,或许只是一幕应付高考的戏,那是否等高考完了,这场戏便该谢幕?是否有人想过,这花费一年时间去上演的一幕戏,给了我们什么,无论是现在,和未来,乃至一辈子。
风吹起如花般破碎的流年。那句:茶能醉人何需酒,书能香我何需花。突然而来,细思之:茶可醉人却无酒的豪情,书可香心却无花的娇艳。高三与闲暇生活,不也是如此吗?高三,便是那暗香的茶和书,细品便细水流长,回味无穷;而那酒和艳丽的花儿,便是轰轰烈烈的疯狂至极的青春,二者互相配合,才是极好。
而高三的种种,和生活的点滴却似花非花,似梦非梦,噢!既然原来一切尽在一念之间,世间万物种种皆如虚梦一场,尘事之中富贵功名如浮云,飘来散去终是虚。那,高三学子何不学着以花为魂!花开花落循千年,奈抚琵琶吟葬花?亦或许有人出来高声呼喊“就算世间一切皆如镜花水月,就算人生不过如虚梦一场。我也要与世争锋!雄战六月……”当然,这些,都只是人的一念之间。
人生漫漫长路上,太多试炼与磨难,而高考,在这条大路上,只是小小的一粒尘埃,手指抚过,了无印痕。或许到时,抬头看天,淡蓝中漂浮着的,依然是那千百年前就以最悠然的姿态,自得其乐的云朵,它们俯视世间轮回上演的种种喜悲,不动声色,犹如一场早已谢幕的戏剧,它们是那最后离去的看客。
高三,那一段飘渺无痕的梦迹,终有一天,会被萦绕着远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