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高中作文
看庭前花谢花开,已逝几多岁月,仰天空雁去雁归,已过几度春秋。回首留下的脚印,一路上孤独伴我成长……
孤独。一个人
8岁时,我上了小学,爸爸妈妈都忙于工作,从来没有接送过我,放学后,总是不知不觉就走到了家,一个人趴在桌子上写作业,直到完成了我的学习任务,无聊地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却不知电视中都演了什么,直到9点他们还没有回家,手里抱着当时家里唯一一张全家福,望着照片中大家幸福甜蜜的笑脸,在照片后面写着“有他们在,什么都不怕。”这才关了灯,想着小时候在一起的幸福时光,在回忆中渐渐入睡,而早上起床后肿着眼睛却已寻不到他们的身影,来到厨房,饭菜已不再热气腾腾,吃完后,背着书包去上学。
我知道爸爸妈妈所作的一切都是为了我,为了我有一个更好的生活环境,为了我有一个美好的前途,可是,一个8岁的孩子每天一个人在空空的房子里等到9点多然后哭着入睡,一个刚刚读小学一年级的孩子,每天早上起来自己料理一切,面对这样的日子,幼小的我有多么的无助,却没有和大人沟通的机会。他们在我醒来之前去工作,在我入睡之后才回家,有时几天都无法和他们见上一面,更别说说几句话了。孤独就这样伴着我度过一天又一天……
孤独。那条街
升入五年级的我,在班里,成绩平平,妈妈担心我的成绩,又怕我自卑,于是她给我报了补习班,我每天独享半个小时的车程和一个半小时的学习,然后背起书包,和其他同学一起放学,看着他们一个个依偎在父母的怀抱里,看着那一双双微笑的眼睛……而我独自一个人走在喧嚣的大街上与那些笑眼擦肩而过,那些温情似乎与我隔着铜墙铁壁一般,我只是这街上一个匆匆的过客,我唯能在这两点一线间寻找我的价值。那条街上留下了我无尽的惆怅和我无助的叹息……
孤独。两个家
时间,将一切化为回忆,又开始新的一切,我结束了六年的孤独之旅,又开始新的心路历程。为了使忙碌的初中生活少一分奔波,爸爸妈妈在学校附近为我安了家,而他们不能舍弃原来的工作,就住在原来的家,有多少同学羡慕我这样的生活,可每当我面对着空荡荡的房间,从里面寻觅不到亲人的身影时,这中间的辛酸,又有谁能够体会?
早晨,在闹铃的催促下起床,洗漱,下楼,买饭,上学。结束一天的学习,回到家,学习,做饭。夜深人静,一个人蜷缩在床上,无法入睡,夜犹如一张巨大的黑网把我包裹在内。我觉得好冷,我把头缩在被子里,手轻轻地抱住膝盖,我想这样就不会冷了吧!从枕头下掏出手机,熟练地按出妈妈的手机号码,按键在我指尖之上仿佛停留了半个世纪,却终于没有播出去,于是手机又被塞回枕头,我不想打扰爸爸妈妈休息,因为我知道,他们已经劳累一天,我更不想让他们为我担心,因为听到那熟悉的声音,我会控制不住我的眼泪。
每次他们来看我,洗衣机都会在工作,每次都看到妈妈微笑着点头,可她并不知道我只是为了把那布满泪痕的枕巾洗干净,我知道他们爱我,疼我,但这一路上的孤独,他们又可曾发觉……
孤独。又三年
经历了风风雨雨,经历了紧张忙碌,初中生涯在泪水与汗水中结束,这本仓促的书,已经翻到最后一页。我如愿以偿地考入了海城市重点高中,完成了家人和自己的心愿,即将步入高中,现在和我同龄的人,都要离开父母开创自己的一片新天地。虽然曾经我很迷茫,心中的那份渴求没有人去回应,但我明白爸妈付出的一切,明白他们的爱,只是他们的方式与别人略显不同罢了,从小伴我的孤独并不是一件坏事,反而让自己更加自强自立,让自己可以更早的独立生活,当其他同学为了面对自立而愁眉不展时,我却可以独挡一面,这是一份多么宝贵的财富。
用心感受,孤独的背后是爸妈无私的爱。
用心聆听,孤独的旋律是父母不变的情。
感恩孤独,感恩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