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青春作文
夜深人静,整个世界变得黯然无光;大地显得一片沉寂,人们大都进入了梦乡,而我却在梦里水乡边摇曳、漂渺……蓦然回首,一切风景依然,现实与梦幻之间总是那么矛盾着,矛盾着,渐渐地淡忘了那些构成生命的乐章。
曾有怀旧的人是喜欢在黑夜的寂静与宽容里,默默地品味忧伤或喜悦,于是便有了那么一些人轻轻的叹息或淡淡的笑容,如一朵只在黑夜里开放的花,总是让人莫名奇妙地顿生出一些无端的感触。
无情感的午夜,默默地品味着苦涩与酸楚,耳朵上的耳罩里传出的永远是没完没了的乐器敲打。
时光真疯狂/我一路执迷与匆忙/依稀悲伤/来不及遗忘/只有诗风将她埋葬……
我喜欢写字,常用笨拙的文字记录生活的点滴,那些有时快乐有时忧伤的记忆总是被我雪藏在这些文字中。
大风声/像没发生/太多的记忆/又怎样我的手/怕你说/那些被风吹起的日子/在深夜收紧我的心……
乐曲如风,而我则像只在风中飘零的落叶,在孤寂的风中落叶纷飞,心中满是无言的惆怅,在梦中吟唱逝去的时光,我却摸不到风吹来的方向。
每天的太阳都在我的手中流淌,走得静悄悄的,当我努力地回忆时,却连一点儿痕迹也没有,于是开始痛恨起起它的残酷来,每天对着书本上黑压压的文字,我发呆、茫然,在现实中蒙避了自己。
“青春是一道明媚的忧伤。”一些青春明亮但孤单的孩子演绎着伤感的青春。有时候我会想起青春停泊的地方/阳光灿烂的年代他们曾静静地流淌/如今我又再想起他们的时候/却不知它们是否依然在开放……
想起这些文字,我不禁让人觉得伤感,在某个空间也同样有一个很容易受伤、爱哭泣的孩子,那么没有冬天,我们拿它当作春天好不好?但偶尔也认为他还是有很要好的哥儿们,他的不快有人懂、有人知,而对于我,我不知道……
开QQ时,好友把网名该成了死心秋叶,开始也有准备改,但是后来还是觉得“淡淡风”挺好的,“梨花院落溶溶赶时月,柳絮池塘淡淡风。”溶溶月、淡淡风,满树花香飘万里,却始终有散去的一刻。今天过了就是明天,风过了就无痕了……它的隐藏消失就如同水滴落在地上,没有留下任何的痕迹,但大地知道它已来过,不是吗?也许,这就是“风吹水落无痕”吧?
面对钢筋水泥的世界,我常想逃离现实的生活,去一个我想去的地方,虽然说这是幼稚的想法,但我仍然每天在想,我想挥手对着天空说,告别这一刻的心情,包括那些外在,可情感却躲在脑海中留着不肯走,于是我的思绪开始在遗忘的空城里飘荡,有时候竟天真的想,人要是永远如孩提时代,心静如水,毫无杂念那该多好啊!青春那些明媚带着忧伤似乎潮湿,但很温暖的午后;似乎很迷茫,然而很真切的邂逅……执着的我们忘记微笑的力量,是生活的暗淡还是年少轻狂?
在这漆黑的夜里,回忆那段清澈如水的时光,冬天前的黯淡,寒冷的陪伴,是没有缘份也好,还是没有感觉也罢。有人说:寂寞的人生因为美沉寂在梦里;而忧伤的人是因为总徘徊在梦的边缘,而我则是寂寞而忧伤的人,我总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自己的梦中,想摆脱这种生活,却又害怕受到一点点伤害,也许是现实的残酷让我变得这么敏感害怕受伤。
“人就活这一次,理应活得飞扬跋扈。”直到现在,还没有完全弄明白说这句话的真正含义,感觉周围的一切都显得那么的不真实。
有时面对现实竟感到无奈,别人说成长是一场幸福的灾难,也许是吧,幸福的忧伤,就像我们现在这样茫然……也许成长是美丽的花朵绽放,茫然的味道就是它们的芬芳,似乎茫然中充斥着泪水和忧伤,随波逐流。
把时光握在掌心里,看着它一点一滴地流逝,没有尽头,现在依然那么无助,带着幻想,我走过了夏天,走过了秋天,我不知道会不会还要这样走过冬天!还是就这样被现实埋没吧!反抗只是枉然,只是无可奈何地让时光流逝,最终依然是什么也没有……
这个世界本来就太过于纷繁复杂,我们一不小心就会掉进生活的漩涡里,无法自拔,于是,转啊转,那些青春岁月就无言地逝去了,想拼命地挣扎却无力,到头来自己只会轻轻叹息……
恍惚中一阵风吹过来,让我嗅到了一股清新的气息,就在这一片迷蒙而又温馨的雾色中,我满是疲惫的身心在朴树的《且听风吟》声中休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