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舍友们是一本杂志赏心悦目的封面,我便是这本杂志深沉浑厚的封底。那中间厚厚的,是我们的故事,写满了我们的喜怒哀乐。
——题记
飘渺的云朵露出一丝文雅的秀美,明媚的阳光刺破云层洒满了大地。宿舍的早晨,从广播中一首激荡人心的旋律开始了!也许是冬天的睡意太过浓重,我们宿舍的全体成员竟毫不理会这起床音乐,继续在美梦中陶醉。而我,躺在床上,受不了广播的喧闹,把被子盖在头上,同时转了个身。突然,我大叫了一声,舍友们被惊醒了,睡在下铺的同学都立马起床围了过来:“你怎么了?没事吧?怎么叫声这么凄惨?”我眼里含着泪水,不好意思地说道:“没事没事,刚刚转身不小心撞到了床头柜。怎么你们都醒啦?”“感谢你被撞到叫出了声,才让我们有毅力起了床啊!”大家呵呵地笑了。舍友们的关心,让我一天都充满了好心情。
夕阳拽着紫红的薄纱依偎黄昏,清风低唱着轻盈的歌儿漫步校园。阵风过处,是枝枝叶叶互相簇拥颤起的呼号,时而像俄罗斯民谣,时而像若有若无的诗歌。我们六人疾步回到宿舍,围坐在一起吃着各自手中热腾腾的泡面,聊起了一天的所见所闻。那缕缕热烟伴随着我们的欢声笑语缓缓上升。这时,传来了几声急促的敲门声。我按下开门键,打开了门。原来是对面宿舍的同学。她大大咧咧地提着桶向我们走近:“你们宿舍有人洗澡吗?没有的话我就借用一下你们的卫生间,我洗澡很快的。你们继续吃啊。”说罢,她急匆匆地向卫生间奔去。可是,舍长挡住了她的去路:“我还没答应呢,你得用个理由说服我。”那个同学握起了舍长的手,诚恳地说:“我只用七分钟,很快的。要不下次你也可以无条件去我们宿舍洗澡?”我在一旁笑开了花,继续吮吸着面条。舍长挑弄了下眉毛,说:“你不是学霸吗?晚修教我写数学,教会为止。”那位同学有些勉强地说道:“你应该很聪明哦,不会花我太多时间的吧。好,那成交!”于是舍长做出了请的手势,让出了卫生间。
瞧,不只是同宿舍的成员关系好,与其他宿舍的同学也要相处和谐。友谊的桥梁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
叛逆期的我们如乘势的水流,不希望有堤岸的存在。我们渴望像水一样流动,流出父母的怀抱,流离家庭的羁绊,流入一片新天地,去寻找无人约束的自由与快乐。可是,自从我们如愿地过上了住宿的高中生活,却没有那份如释的喜悦,而是一天天掰着手指计算着回家的日子。
那一天晚上,一位舍友目光迷离地望着窗外,眼中云烟氤氲。她依稀看见窗外几片枯黄的树叶在空中曼妙飞舞,最后静静落下,瑟缩在树木根部。然后,她哭了,眼里噙满了泪水;泪水浸湿了她的眼圈,接着便模糊了她的双眼。大家都知道,她想家了,她是宿舍里离家最远的一个。天气转凉,她想起了以前在家妈妈为她准备的热乎乎的饭菜,想起了爸爸晚归后为她盖好被蹬开的被子,想起了奶奶一而再再而三的温暖叮咛……其实,我又何尝不思念家人呢?
舍友们都相互安慰着,你拍拍我的后背,我为你擦去脸上的泪。舍长说:“我们有缘相聚在同一个寝室,以后我们都是家人,一定要相互包容,相互关心,知道吗?”此情此景,让我心中的感动像藤蔓一样疯狂地生长起来,火烫的热泪在眼眶里翻滚沉醉,一滴泪水滴落在手背上,像花朵上的露珠,晶莹而美丽。
我们曾幻想过白雪公主的童话生活,曾幻想过梁祝化蝶的唯美浪漫,也曾幻想过《老人与海》的惊涛骇浪。当一切都在记忆中消退,当我们带着一种不舍来到人生重要中转站——高中,那梦中的天真烂漫开始成熟,那幼稚的蝴蝶开始翻飞。生命开始带着我们选择自己的前方,梦想将会在舍友们的关心鼓励下扬帆起航!
如薄雾似的月色轻轻走进了宿舍杏色的窗帷,向我投以恬静的微笑。静静回想,细细品味。入夜,又让当下的温馨与愉悦共枕。
冬季的凛冽寒风阻挡不了舍友们如火的热情,我的宿舍生活如此多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