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给我三天生命
我叫王悦,大家都叫我小悦悦。20xx年,我在佛山这个美丽的城市出生了。我出生在一个幸福的家庭,爸爸妈妈很爱我,很疼我,他们说我是一个小天使,给他们带来了幸福。本以为,我这个小天使会幸福安然的成长,一直守护着爸爸妈妈,和他们度过许多的美好时光。
但,人生往往世事无常,20xx年的一天,由于我没听父母的劝告,独自跑到街道上去买东西,结果让一辆车把我轧在地上。我痛苦的挣扎,我急破的求助,但奇怪的是,叔叔、阿姨们都不来救我,我的脑海里充满了问号。当数十个人经过我身旁后,我不再挣扎了,我似乎明白了什么,我的生命即将逝去。但就在这一刻,我隐约的感觉到,一位老奶奶轻轻的把我抱了起来,不断的呼唤我。。。这时,我多么想睁开眼睛,多么想看看这位老奶奶,多么想抓着她的手感谢她。可是,眼睛好不争气的怎么也睁不开,力气好像也一点一点的在流失。我都么想活下来呀,上天,给我多一点生命吧,哪怕,几天也好呀。五天?不,三天?三天,可不可以?
假如给我三天生命!第一天清晨,我睁开了双眼,看见了焕然一新的世界,看见五颜六色的花朵和茂盛的的树木在向我招手、点头,我以欢乐的歌声回予它们。我深深的吸了一口空气,夹杂着泥土的气息沁人心脾,多么美妙啊!多想每天都生活在美好的事物中。伴随着新鲜空气和花草的陪伴,爸爸妈妈带着我和我的朋友们一起去游乐园玩耍,我和她们一起坐在旋转木马上,我们手拉着手,玩得好开心,我看着她们那洋溢着幸福的笑脸听着她们爽朗的笑声,回忆着与她们在一起的点点滴滴,我们一起玩,一起吃饭,一起学习。可是,这应该是最后一次与她们相处的时间了吧。这一刻,我不想眨眼,我要把这些美好的记忆刻在我的脑海里,这样,我在那个遥远的地方,也不会太寂寞,太孤单吧。不知不觉中,太阳落下了最后一丝余辉,与她们相处的时间也越来越短,越来越短。当最后和她们告别时,我紧紧的抱住她们,心里对她们说,对不起,我不能再陪你们度过以后那些美好的时光了,你们要听爸爸妈妈的话,好好活下去,我会永远记住你们的,你们永远都是我的好朋友。
假如给我三天生命!第二天醒来,我轻轻的拉开了窗帘,阳光洒在我的身上,我享受着上天赐予我阳光的温暖的同时,又想着,今天要干什么呢?对了,常听街道的爷爷奶奶们说:活到老,学到老。去图书馆!想到这里我便缠着爸爸妈妈带我去图书馆。走进图书馆,我立即被那里的书深深的吸引。爸爸给我取了一本《格林童话》,我期望有着公主和王子的幸福生活,我盼望着自己能像丑小鸭那样通过蜕变成为美丽的天鹅。我读着,憧憬着。我好想就这样一直沉浸在美好的书中,但不能,我还要抓紧时间,随后,我又迅速拿起了喜欢的算术书,妈妈把我抱在怀里,在我手心里画着数字教着我。我好想就这样一直依偎在妈妈的怀抱中,但不能。时间飞梭,我好像有个魔法棒,把时间停留住,和朋友们、爸爸妈妈在一起,把我想学的知识全部塞进我的脑海中。可惜,魔法棒,它在哪儿啊?我只好现实一点,带着欣喜与遗憾的心情走出了图书馆。
假如给我三天生命!最后一天终于来了,我在珍惜的同时又带着一丝难过。想着这一天一定要做有意义的事情。我打开爸爸妈妈的房门,大声喊他们起床,然后乖乖地坐在餐椅上等待和们一起吃早餐。我看着妈妈做的香甜可口的饭菜,又看着他们充满宠溺的笑脸,我多想停留在这一刻呀,哪怕不说话,只要我永远的看着他们,我就满足了。吃完饭后,我吵着让爸爸妈妈带我去买东西,我知道爸爸妈妈舍不得花钱,但是,他们为了我,什么都愿意做。在街上,我随着蝴蝶一起飞舞,在林荫小道上蹦蹦跳跳。突然,我看见了马路中间,好多人围成了一个大圈子。我蹲下身子去看,隐隐约约的瞧见了。。。是一位老爷爷!他躺在地上,手在不断抽搐,哎呀,流血了,老爷爷的脸上有鲜红的血迹。老爷爷有生命危险!但奇怪的是,周围的人们,并没有人好心的上前去就救老爷爷,为什么呀?爸爸妈妈在前边也看见了,但他们俩也没说话,爸爸过来准备牵着我走,可是这时的我不知道哪儿来的一股劲,硬是站在原地不动,爸爸拉我也不管用,我指着老爷爷那个方向,倔强的看着爸爸。爸爸没说话,依旧拉着我要走,顿时,我的眼泪就流下来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反正我就是很难受很难受。我就站在原地,一动也不动。当我觉得好像过了很久似的,我再也撑不下去的时候,我听见爸爸叹了口气,随即朝着受伤的老爷爷走去,并拨打120,随后,他与周围另一位叔叔将受伤的老爷爷送进了医院。不知道为什么,我好高兴。在爸爸过来抱我的时候,我对爸爸露出了甜甜的笑容。回家的路上,爸爸把我抱在他的怀中,好温暖啊,渐渐的,我觉得好困呐,好想睡一觉。我想起了和爸爸妈妈在一起的美好时光,可是,那些如今都变成了回忆,再也回不去了。我还想以后好好的爱爸爸妈妈,可是,时间却不允许我这么做了。我只想对他们说:“爸爸妈妈,对不起。我不应该这么淘气,我不应该不听你们的劝告,我不应该自私的把你们留在这个世界上,自己一个人走了,你们千万不要为我难过,也别怪那些叔叔阿姨,我想,或许他们也是有所顾忌的。还要感谢那位救我的老奶奶,不知道我还会不会对她亲自说声谢谢,但是,我打心眼里感激她。爸爸妈妈,你们一定要好好的活着,如果有来生,我还要继续做你们的女儿。”
三天,好短暂啊,就要结束了吗?我希望以我为例,能够唤起人们的爱心,抵挡对世俗的冷漠。牺牲我一个就够了,不要再有像我这样的例子发生了,好吗?如果牺牲我一个人能唤起人们的爱心的话,那么我愿意。
就要回到属于我的地方去了,那里,应该是一个很漂亮的世界吧,没有冷漠,只有温暖。渐渐地,我睡着了,睡梦中的我不仅长大成人,还拥有了一个永久的生命,我开心的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