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剪不断的剪影,都深刻的留在了那些鲜活的记忆中。蓦然回首,突然发现,年少的很多东西对于我们来说,都是后知后觉,以至于直到失去了我们才知道那些东西都已经不再属于我们了。一念远方,一念归程。年轻的时候,我们向往着流浪,以为到一个地方漂泊,便能寻到旅行的意义。但当我们真正的漂泊而去的时候,我们却又渴望着归去。
青春的我们,总觉得自己是独特而唯一的,总认为世间唯我独娇,只要想要的那就是属于我们的,总相信这世间好像谁离了谁不能活的眷恋。但随着青春年轮镌刻在我们脸上的痕迹越来愈多,慢慢的我们便会惊觉,我们也不过就是芸芸众生中普通的一人罢了,很多时候身若浮萍无所依,飘飘荡荡漫无目的地追求着一些繁冗而嘈杂的东西。
渐渐的忘记了年轻时许下的梦想,回望来时的路,泪眼婆娑,我们早已忘记了当初起航的方向在哪里。苍茫无边的暮色,总在异国他乡处将我们包围,深深的悲哀也随之席卷而来。
忘了如何开始,亦不知终将终结在哪里。时间的水滴,总失望于无望的旱海,变调的风沙歌,总在我们耳边响起,在无人的夜。往事如昨却经不起尘事的约定,感叹生命中许多东西,短暂而易逝。
一切远走的旧时光,就像我们一场冗长而复杂的梦。唯一不同的是梦总有一天会醒,而我们已经过去的经年,却终将一直留在回忆中,牢牢地渗透在我们的血液里,直到我们生命消散的那一天或许都不会消散。
暮雨疏声催感慨,夕阳余色动彷徨。
穿梭于异国他乡的街头,在来来往往的熙熙攘攘的人群中,突然的驻立,闭上眼,用心灵感受着这世界。倏地抬头仰望着天际,我们没有45度的悲伤,眼中只剩有呆呆凝望着的明媚的阳光,时间是一去不回的逝水东流。
窗外,风追着铁轨,我的沉默是一首哀伤的诗,嵌在温柔的夜玻璃上,身后有小孩的啼哭,年轻的妈妈哼着小曲。我不敢回头,怕那熟悉的目光,打湿我伤痕累累的旅途。
时间可以淡漠很多,失眠也许只是因为寂寞。很多东西过去了,便觉得淡然了,直到有一天,你来到我的梦中,那未曾改变的感动,让泪水淹没了整个黑夜。
我经常在残月栖息的夜晚,远方的星星挑逗着明明灭灭的街灯,我拖着疲惫的身影,像一只迷路的小鸟,让满目的闪耀着的霓虹灯将我的身影拉长又拉长。让孤单伴着我,在这孤独的地方。
脸上依旧挂着灿烂的微笑,但心中的琴弦已断,我常常在想,时间飞了,梦想还会实现吗,泪水干了,日子会天天充满阳光吗,脚步走远了,我们还能够回头吗?但我却又总是这样,失落时傻傻地等待那奇迹出现,固执地以为我们都还能够不着痕迹的归去,但直至回头的那刻才发现有些东西,当他们升华之后,便成了永恒,再也回不去了。
泪水打在纸上,便有了抹不去的回忆,过去还残留在梦里颤颤悠悠,花却在某个时辰凋谢。我的心如一条没有退路的巷子,走不出那个叫做秋天的季节,静坐着一遍又一遍,回忆着过往一次又一次,因为我知道思想划过的地方,总有回忆。日记越堆越高,日子越来越老,而回忆却会格外美丽。
一片云从西风中飘来,压着季节的韵脚,飘过黄昏,应和着候鸟南归的心情,而此刻的我心跳如雨,蹒跚在泥泞的九月,阴霾的天气里,偶吹过一丝风,掠过我心情的黄昏,放任远山的晚钟敲着,等待着归去的落日,放逐的流萤,仍守着我儿时的寂寞;任肆意的生命,沿时间的脉络,绽放一场花开,漂流的日子,荒村遗落的童谣越唱越远。
归家的脚步,惊不醒,故乡的雨夜,只有沉眠的鼾声,伴着屋檐的流水,冬的记忆如一把锈锁,故人的容颜如故,而我的心已苍苍茫茫。野外的枫林,在秋风中飘着片片红叶,我揣着一颗相思的心,一遍遍地呼唤着伊人的名字,用生命最迫切的渴望,期待着归期。等待着我岁月的枫林,燃起篝火。
然后在星星比灯火更低的夜里,浅酌我的相思,带着我疲惫漂泊的心灵,慢慢老去。不知前路在何方,唯,放任荒原,年复一年。在黑夜的一方,怀念,往日的秋天,依次。任由相思的火把,将满江的渔火一遍遍点燃,我渴望归去的心情,却追不上落日的余晖,只能将孤寂的目光折叠成一只只漂流的小船载着我纷飞的思绪去找回我来时的路。
无穷归思满东流,暮色苍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