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欣赏最喜欢的角色是甄嬛从她最开始的单纯到后来的经历了人生百炼到最后成就了她的圆满一生,虽然最后她始终没得到自己最初的愿望:愿得一心人,白首不相离,但我还是感觉她是幸福的,被这世上真正爱她的男子爱过疼惜过,被那些真正关系她的人一直帮助她,还拥有了至高无上的权利,比起那些后宫女人她的结局还是圆满的。
还记得她进宫前跪在佛祖面前祈祷甚是可爱,她说自己虽然没有像男子一样可以建功立业但也不要轻易辜负了自己,若要嫁人,也要嫁世间最好的男儿和他结为连理白首到老,希望皇上撂下她的牌子不被选中当秀女只为寻找心中的最爱。最初的心愿最后的一点贪念,那样的纯洁无暇。她知道皇帝的爱太多情容易受伤,富贵如云瞬息万变,宫中的日子如履薄冰走的是那么的艰辛,深得圣恩就成为众矢之的,不受皇恩就成为人为刀俎我为鱼肉任人践踏,这境地深不得浅不得。
我喜欢她的傲气喜欢她的韬光养晦喜欢她的隐忍,面对华妃的嚣张跋扈她一方面恭恭敬敬另一方面她又不让自己卑微屈膝巴结讨好。那种客套仅在于形式上的礼节而不是内心恐惧或者言语胆小懦弱。她的人生也大起大落,但她总相信自己会笑到走到最后不轻易服输的女人注定了她的结局不至于太惨败,有勇有谋心中还有一份挚爱,这样的世间女子怎么让人不去爱?懂她的人可以得到她的全世界,不懂她的人连彼此交流都显得疲惫不堪。英雄自古都孤独,忍得住孤独寂寞方才成大事。女人都是一朵妖艳的花,有些女人轻浮的随意让人采摘所以它也早早的开败了,有些花虽然前面开的是那么鲜艳动人但经不住风吹雨洒最后也夭折,但有种女人就像玫瑰,非常艳丽的颜色,让人看到一下子想拥有,但如果不懂得欣赏的人,急于拥有反而会伤害了自己。玫瑰的美不是人人都拥有的起,这就是她的独特和让人佩服的地方。
我喜欢她坚持心中的那一份独一无二,觉得爱情是唯一不可复制也不可代替,当她知道自己对皇帝多年的爱只不过是皇帝的一个影子甚至是复制品,那是对她来说是多么的残忍,她觉得自己的爱情被玷污了,自己的人格被侮辱了。所以显得那么的悲痛歇斯底里,最后哪怕皇帝愿意封她为妃愿意像从前那样宠爱她,但心中的那份傲气早就不允许自己当替代品,她宁愿亲手割断这份虚伪的爱和这虚伪的面孔也不要这所谓的富贵荣华。宁愿跟青灯古佛陪伴了此残生,这份气魄,这份傲骨,宫中的女子又有几个可以媲美?那些宫中的女人整天的算计别人残害别人眼巴巴的等着皇上来临幸,哪怕是别人的影子只要有这份恩宠也是甘之如饴就怕没这机会,为了这样的不会把爱放在任何身上的男人,为了这样一个心中只有权利江山的男人,哪怕日后威胁到他的江山可以赔上你全家的性命的男人而趋之若鹜。后宫的女人可悲可叹也可怜。
我喜欢她的敢爱敢恨,不像有些电视女主角太揪心太虚伪了。明明那些憎恨她的人害的她半死不活的,最后那女主角总能以宽容的心去对待害她的人,最后那些人又翻然醒悟觉得自己错了又是大圆满的结局。但是甄嬛不是这样的女子,她感激那些对她好的人,但是对她不好的她同样报复,哪怕当时没有这能力日后也会加倍的报复,这才是人性。宫中有几个皇帝身边重要的女人在她们临死之际甄嬛都在为他们送上最后一程同时也一耻雪恨。告诉她们最残酷的真相让她们死的时候也是那么的锥心之痛,华妃到死的时候才知道自己心中所谓最爱的男子只不过是这个男子手中的一颗可以利用的棋子为了他的江山社稷,为了自己的江山社稷更加的牢固,就让她的女人永无怀孕的可能,这对一个爱他的女人来说不残忍吗?这样的真相我想比任何折磨摧残都痛苦吧,真正的痛并不是皮肤之伤,而是心里的疼痛撕心裂肺。
皇后跟她斗了一辈子,皇后外表的贤惠,内心的阴毒,甄嬛事事洞察但不打草惊蛇知道那时候没有能力抗衡皇后,所以一直礼让有加,其实也只不过是心照不宣而已,皇后想让她死,她却想办法让自己活下来报仇。提到这里我就很喜欢甄嬛对华妃说过的这么一句话,你能不能容下我是你的气度,但是能让你容得下我,是我的本事。她是一个不怕权威不怕畏惧的人,华妃再嚣张最后还是死的这么的凄惨悲痛,当她把自己往墙上一撞的那一刹那已经不是疼痛而是心死那么的不甘心。皇后最后走的时候,甄嬛告诉她皇帝与她永生不复相见,她这一辈子都当不了太后还保留她皇后的身份,这不是对她莫大的侮辱和耻笑吗?即使活着她也觉得度日如年苟延残喘,所以最后皇后还是了结了自己的生命,她这一生害了多少嫔妃和皇子,想不到自己死的时候也是那么的不甘心不瞑目,自己最憎恨的人当上了大清唯一的太后,自己挣扎了一辈子的,算计了一辈子,害了自己的亲姐姐,还是没有得到她想要的一切,还搭上了所谓的乌拉那满族的荣耀。
当皇帝死的时候,甄嬛更是“狠毒”告诉了他多年疼爱的孩子不是他亲生的儿子连她的好姐妹的孩子也不是皇帝的是眉庄和温实初的,还有那个皇帝宠爱的宁嫔也是心中没有他的,告诉皇帝她心中的最爱是他的弟弟十七爷,回宫跟他朝夕相处的每个日子是那么的恶心不堪,这对一个帝王来说也是莫大的耻辱不堪,那么多人背叛了他,自己所谓的聪明也总有一天被人算计的体无完肤,这样的真相怎能不让他吐血而亡。甄嬛到最后是有很多人因她而死,但她都是环境所逼,为了自保,如果她不保护自己,就会被人害死,与其自己无辜惨死不如等待时机明哲保身。
其实这世界上有太多的人自以为是助纣为虐错的人她到死都不会承认自己是错的,华妃死的时候何曾承认自己做错了害了那么多无辜的人,何曾承认自己为了谋利跟前朝后宫暗中勾结获得利益,没有,到死的时候还觉得一切都是为了爱皇上,换言之,为了她那份所谓的爱情,天下稍有姿色的女子都要被她害死,她才不会恐惧,她不会生孩子,皇帝和别的女人也不能有孩子,皇嗣凋零,这样她才稳坐地位。为了她那自私的爱情,得赌上大清的未来和所有女子的性命,这不是错又是什么?她整天对甄嬛说妇德,一个蛇蝎女子自己毫无廉耻的女人对别人说妇德不觉得滑稽可笑吗?所以甄嬛才让她到死的时候也不好过,这就是甄嬛的聪明之处,伤其身不如伤其心来的更加的痛苦难受。皇后害了这么多人何曾承认自己犯错了,她所作的都是为了自己的乌拉那满族的荣耀,她的狠毒都是为了抗衡嫔妃,为了稳固地位,为了更好的爱皇上,害死了自己的亲姐姐也是为了皇上的爱,她觉得自己错了吗?没有,对付丑陋恶毒的灵魂不需要拯救只要让她死不瞑目就是最好的惩罚。
我最喜欢的就是甄嬛对十七爷的那份爱,喜欢看他们在凌云峰那段美好单纯的感情,这时候的甄嬛是最可爱美丽,没有任何负担算计的跟她最爱的人在一起,哪怕粗衣淡饭都是幸福的,富贵如浮云一切只不过是镜中花水中月,今日得来明日失去都是那么的无常,只有心中的幸福那份满足感是那么的真实快乐。只有十七爷懂她这么多年的挣扎无奈痛苦还有对爱情的向往。他可以为了甄嬛不顾严寒刺骨可以躺在冰冷的雪中只为取暖她的身体让她的病痛减轻,他可以为了她宁愿娶一个不爱的女子只为安慰她疲惫的心灵,最后为了成全她以后在宫中可以安然度日,为了不让别的男子对她有非分之想打入大清硬是在边关吹了三年的寒风酷寒,为了不让皇帝对她有异心毅然喝了那杯毒酒结束了自己的生命,让人桑然泪下,这样至情至性才华横溢的男子哪个女子不钟爱哪个女子不疼惜?为了这样心中唯一的挚爱为了这样的男子就算牺牲掉自己的生命也是幸福的,心里是满足的。这样的爱情皇帝不懂他也不会,他的爱太泛滥,他的承诺太虚伪,他的不择手段让人恐慌,今日的恩宠或许就是明日的噩运,为了他的权利可以将你拱手让人,伴君如伴虎,谁敢放心去爱,大胆去爱?
甄嬛最后的一点贪念还是没有实现,她得不到她的心上人也做不到白首不相离,不过她也是幸福的,拥有了权利,有了属于他们的爱情结晶,这对后宫女子来说也算是一种幸福和圆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