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电影《我的1919》观后感
这学期老师组织我们看了部影片——《我的1919》,从题目就可以看出这是一部关于中国近代历史的电影。影片主要讲述了1919年初,中国代表顾维均等人赶赴法国巴黎参加和会的事,中国作为战争胜利国,但在巴黎和会上提出的要求却不被接受,中国代表顾维均无奈,只能拒绝在和约上签字的历史。影片真实生动的记录了当时中国屈辱的一段历史,同时又是令人感慨的历史。
看完电影,我感慨万千,我们不禁要问:为什么中国代表在驱车赶往巴黎的路上被围困殴打,以至于在巴黎和会的开始就被其他国家的代表嘲笑?为什么日本帝国敢在战败的情况下,还如此猖犷的要求中国代表作出让步?为什么中国的热血青年和留学生在抗议的同时,被无情地殴打?而又是为什么作为战胜国的中国,参加和会的代表从开始的五个变成了仅仅的三个,却还依旧无法有发言权呢?记得有人说过:中国的近代史就是一部屈辱史!不是中国代表的无能,也不是中国代表情愿被其他国家的代表踩在脚下。从这部影片中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出,中国在巴黎和会上的失败,不仅仅是一方面的原因。一方面是其他帝国势力的强大,集团的私欲不断地膨胀,在占有欲的驱使下,他们不断的向外扩张势力,都想侵占中国这块没有反击之力土地,而且都不希望中国在东方崛起!另一方面也说明了当时中国的落后,清朝政府的腐败,当局统治者的懦弱无能!即使有些许有志青年也无法挽回这段沉痛的历史,有多少热血青年的举动不是被统治者无情地抹杀!这就直接的导致了中国在巴黎和会的失败。我们都不情愿看到事情还是无情的发生了。落后就要挨打!这句话一点也没有错,在和会结束后,中国的热血青年再次的愤怒了!
在影片中中国的代表更是起到了极其重要的作用,在驱车赶往巴黎和会现场被围困殴打时,他的内心是平静的;在被其他帝国主义国家嘲笑时,他的内心依旧是平静的;在会见法国重要代表时,从言谈表达中可以知道他仍然是平静的。然而在得知中国参加和会的代表即将被减少为三人时,他立即和其他代表商量,进一步和法国重要代表斡旋,当被婉言拒绝后,他愤怒了!在巴黎和会的现场,面对日本帝国主义代表的无理取闹、滑稽之谈,他真的愤怒了,从他的言词可以看出一颗爱国的心在跳动。他的言语铿锵有力,让日本帝国主义代表无言以对。
当中国有机会取得胜利的同时,清朝腐败政府作出屈辱的让步,他愤怒了,在离开的时候,他的心伤了。但是他还是强忍着泪水和悲痛,在和约即将签字的现场,表明了自己的观点,表明了全中国有志青年的观点。在他的言辞中,我们不仅听到了他的愤怒,更听到了一个民族即将奋起的声音。不仅是他在努力着,全中国的有志青年都在努力着。他的好友在和会的同时不断地争取中国能够得到应有的公平,不断的在各处激愤的演说,号召有志青年奋起。在烈日下他慷慨激扬,不知疲倦的演说!在暴雨下他依然如故,他的演说带动了中国的有志青年,也代表了当时中国热血青年的心声,为了中国能在巴黎和会取得胜利,他瞒着妻子,带着自己的远大理想,崇高目标自feng了。一个个热血青年为祖国的胜利事业奉献了自己的宝贵生命。
通过观看这部电影,我了解到一个国家的强大不仅要在土地和人数上强于别的国家,更重要的是在综合实力上。而中国的崛起更是离不开那些有志青年的努力,他们前赴后继,不怕流血牺牲。不断为国家和人民献计献策,为中国的崛起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同时也让我更清楚的了解了这段历史,也对这段历史有了新的理解。我们要铭记这段历史,不断的鞭笞自己前进,尽个人最大力量让祖国屹立于民族不败之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