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礼物11
一个小巧玲珑的身体,一份特别的礼物,一对轻盈的翅膀,承载着满满的父爱,它扑扇着那对轻盈的翅膀,在蒙着灰的心中划过一道光,然后,我看到父爱洒满心田,平凡朴素,却满心温暖…
课间,教室里的同学们叽叽喳喳谈论着父亲给他们的礼物。A说:“我爸爸从英国带了一架汽车模型给我。”B说:“我爸爸从意大利给我带了一盒巧克力。”C说:“…”看着他满脸上洋溢的幸福,我不自觉的低下头,用双手捂住耳朵,生怕别人问起。
放学。橘色的夕阳静静地洒下余晖,横亘在半空中的电线交叉着散开,将天空切割成高规格不一的形状;停驻在电线上的几只小鸟,睁开半闭的眼睛,扑扇着翅膀渐渐飞远,我怀着小小的期待与嫉妒往家跑。
我轻轻地推开门,油漆散发出的异味扑面而来,我下意识用手捂住鼻子,父亲穿着那沾满油漆的棉袄迎了上来,他从口袋里掏出一只竹蜻蜓递了过来,心里的嫉妒如浇了汽油一般。我扬起手,“啪”的一声,竹蜻蜓落地。父亲的嘴微张,双眼紧紧盯着地上那只廉价却精美的竹蜻蜓,失望在他眼里漫延。我甩甩手进了房间,伴随着眼泪倒在床上沉沉睡去。
黑色的幕布遮去了夕阳的光辉。指针指向了12。肚子开始不争气起来,我无奈的下了床,脸上还挂着泪痕,枕头微微潮湿。
我踮起脚进了餐厅,朴素的白色饭桌上,放着一碗香气扑鼻的面条,冒着阵阵热气。而父亲趴在桌上睡着了,橘色的灯光撒在他的发丝上,不知何时起,他的发丝中竟掺杂了白色,眼角竟多出了皱纹,我轻轻我住他粗糙的手,他那么疲惫,睡得如此深沉,如同窗外寂静的夜。
我拾起桌上的竹蜻蜓,虽廉价,去做工精美,小巧的身躯,轻盈的翅膀,别有一番滋味。
我吃着温热的面,端详着竹蜻蜓…
闭上双眼,恍惚间,我看到一只绿色的蜻蜓,它扑闪着轻盈的翅膀,沿路洒下父亲的爱。
竹蜻蜓,它不似汽车模型那般炫酷,不似巧克力那般甜腻,它很特别,不是因为它精美却廉价,而是因为那满满的父爱温暖温暖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