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礼物14
昨天晚上,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项有趣的作业,让我们用脐橙做成各种礼物,送给父母。
同学们听完,便七嘴八舌地讨论起来。过了一会儿,吴老师笑眯眯地问我们:“都想好了吗?你准备用脐橙制作一份什么样的礼物送给父母呢?”同学争先恐后,把手举得高高的,有的同学说:“我准备在脐橙皮上写上对父母的祝福。”有的同学说:“我准备用脐橙做成水果拼盘,送给父母。”还有的同学说:“我准备把脐橙榨成果汁,送给父母。”吴老师听完,小声地对我们说:“这是我们送给父母的惊喜,之前一定要记得保密哦!”
回到家,我三步并作两步走向厨房。打开冰箱门左瞧瞧右看看,就是没有发现脐橙。我着急地问妈妈:“妈妈,我们家的脐橙放到哪里去了?”妈妈指了指旁边的红色塑料袋:“看你急的,不就在袋子里装着吗?”妈妈看着我蹲在一旁仔细地挑选着脐橙,好奇地问我:“你找脐橙干什么?”我对着妈妈神秘地一笑,抱着脐橙飞快地跑向的房间。
我开始剥脐橙,要知道脐橙的皮非常粗糙没有办法用手剥的。于是我又到厨房拿来了水果刀。我熟练地在脐橙表面轻轻地划了几个刀痕,这样剥起皮来就没有那么费力了。果肉就像团结的小兄弟紧紧地抱在一起。我小心翼翼地一瓣一瓣把它们分开,把他们全部放进榨汁杯。按下按钮,榨汁杯发出“呜呜呜”的声音,那锋利的刀片一眨眼功夫就把脐橙搅碎了。我把橙汁倒进杯子里,满心欢喜地端给妈妈,妈妈尝了尝说:“这脐橙汁怎么这么像柠檬汁呢?”我也尝了尝,酸得我眼睛、鼻子都拧成一团了:“哇,真酸,还真的很像柠檬汁。”可是,妈妈却把一整杯果汁都喝完了,还夸我长大了,懂得感恩了。看着空空的杯子,我的嘴里、心里都是甜津津的,比喝了蜂蜜水还甜。
今天真是特别的一天,虽然感恩节已经过了,但是能亲手为妈妈做礼物,我感到非常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