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礼物8
古人说“千里送鹅毛,礼轻情义重”这句话便道出,礼物,重要的是在双方之间的心意,在人生的许多场合之中,或许有些情感,是无法用简简单单、三言两句便能道破的,这时便以礼物来补充自己内心的感受,又或是一份简单礼物,历经时代的推移,人事的变迁,事物的转变,在时间的点缀下,变的更具备意义。对每个人来说,不管是柜子里的宝盒,又或是脑海里的回忆,都藏有一份特别的礼物,上帝和父母亲曾赠予我一份最特别的礼物,虽然每个人都有,但却又不尽相同,那就是“生命”。
这一份礼物,它让我生活在这世界上,看的尽人生种种美景,脚踏真实的地板,心中怀有喜怒哀乐种种感情,让我想笑就笑,结交朋友,学习知识,体验许多美好的第一次,品味成功的滋味;但它同时也让我吃尽了苦头,它让我体会到人世间的压力,每天宛如和时间赛跑般的活在这世上、失败的结果,人生的诸多不顺,生命是充满美好与凄凉的,处处矛盾,但也因为如此,才使得人生充满乐趣,美好使我们更加努力,失败使我们学习面对,痛苦使我们逐渐成长,生命便会变的更美好。
“生命”,是必须自己去经营的,它是一亩田,是好是坏,操之在己,“含泪播种的必欢呼收割”使这一亩田变成一亩良田,最重要的要素便是要“努力”,人生的许多事情,成功与否,全靠我们是否努力,峻险的山岭,爬过与否,全靠我们是否坚持,面对任何事物,应抱持着“积极、不放弃”,因为我们培养好努力、坚持的态度,使在面对更多困难的事物时,都能迎刃而解,反之,我们若是将这一亩田,任由它荒废虚度,尚未碰触事物的表面便先放弃,这样便糟蹋了“生命”这份礼物。
对我来说,生命是一份特别的礼物,只因它是一份无形的礼物,它让我记取人生的教训,它让我们得知努力才有收获,更重要的是,它是来自我的父母亲,在我尚未成熟时,提供给我食、衣、住、行,这样才显得生命更加的特别,因为生命是一堂课程,它教会懂得感恩,能拥有这一份如此特别的礼物,是我毕生最大的荣幸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