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礼物7
猴子从朋友的聚会上回来,天已经黑了。他走到家门口,忽然被什么东西绊了一跤。猴子进屋打开灯一看,原来是一只鞋子。嘿,这不是自己早上扔到门前池塘里的那只破鞋子吗?怎么又回来了?真是奇怪!猴子捡起鞋子,又把它扔到池塘里去了。
第二天早上,猴子打开门,咦?真是怪事,那只鞋子又水淋淋地躺在门口。这是谁干的啊?猴子生气地想。
他拿着鞋子左看看,右瞧瞧:我今天倒要看看是谁干的好事!猴子气呼呼地说着,又把鞋子扔进了门前的池塘里,然后坐在门前注视着池塘里的动静。可是,不一会儿,他就打起盹来。
一二一,一二一……猴子惊醒了。他睁开眼一看,呵,只见四只青蛙抬着他丢进池塘的那只破鞋子,迈着整齐的步伐朝他走来。后面还跟着一只乌龟。立定!乌龟命令道。
青蛙们一齐停下脚步,将鞋子恭恭敬敬地摆在猴子面前。你们这是干什么?猴子不解地问。
猴子先生!乌龟毕恭毕敬地说,谢谢你送给我们大伙儿的礼物!但是,这只宝贵的鞋,我们没有人能穿得上它。所以,我们奉还给你。什么呀,谁送给你们礼物了?我只是把它扔到池塘里去了。
可是,池塘是我们的家呀……正说着,又响起一二一的号子声。猴子定睛一看,又有四只青蛙抬着一只破篮子向他们走来。
这也是你送给我们大伙儿的礼物,可是我们用不着,只好还给你了!乌龟接着说,现在好了,礼物还给你了,我们的池塘也干净多啦!爱护池塘,人人有责!爱护池塘,人人有责!八只青蛙忽然挥着拳头喊起了口号。
立正!乌龟命令道。所有的青蛙整齐地一跺脚,向后转,齐步走!
一二一,一二一……乌龟带领大伙儿迈着整齐的步伐向池塘走去。
猴子看着他们,再看看眼前的礼物,羞得满脸通红。他立刻把破鞋子和破篮子扔到垃圾桶里,然后在门前的大树下立了个牌子,上面写着:爱护池塘,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