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礼物4
“都已经收过默写本了,你迟交还有什么用?”望着英语老师火冒三丈的神情,我心中感到了一丝不安和惶恐。
“下课到我办公室来!”英语老师望着我吼道,双眼仿佛能喷出火来。她的话让我生出了一身冷汗,吓得我头晕眼花,心中暗道“完了”。
于是乎,整节英语课上,老师在台上讲知识,我在下面神游天外。我心中一万个不高兴,反正我的英语已经完蛋了,只要不考倒数第一就行了。早上默写的那篇文章也是我抄的,只不过抄得慢了一些。唉,对于英语,我已经放弃了,在上面下再多功夫也没有用。
下课后,我只好拖着仿佛灌了铅的双腿,走向英语老师的办公室,我感觉我要“完蛋”了。
到了办公室,英语老师一见我,就微皱眉头,面露愠色的说:“今天早上,你为什么迟交默写本?”
“我,我写慢了一点。”我胡乱答道,但我慌张的眼神暴露了内心的想法,我开始感到恐惧。
“你平时在家怎么复习英语?”老师依旧皱着眉头,只不过不再追究我迟交默写本的事情。
“在家背背单词、记记语法、刷刷题。”我赶忙抛出一连串的谎言,心中愈发慌张。
“快期中考试了,要好好复习,这两支笔送给你用。”老师略微舒展开眉头,从桌子上拿了两支水笔给我。
“谢谢老师。”我转身欲跑,这下总算混过去了,不过我心中却产生了一丝愧意。
“站住。”老师喝住了我。“你期中考试目标分数是多少?”老师关切地看着我问道。
“七十分。”我当时心头一惊,心想大事不妙,于是只好转过身去,小心翼翼地答道。
“我见你比之前进步多了,上课不说话、也不起哄了。你只要再努力一些,应该可以达到八十分。”她显露出一幅恨铁不成钢的样子。
天啊!我对英语已经近乎绝望,她居然还对我抱有希望,给我鼓励。我真切感受到老师对我的良苦用心,不禁两眼有些湿润,点了点头。“考试要用我送给你的笔哟。”她面带期盼,双眼凝视着我,使我感到一股暖流流遍我的全身,倍感温暖。
我收获了一份特别的礼物,虽然只是两支水笔,但是这份礼物的特别之处在于承载着一份老师对我的期望。
这份特别的礼物,我一定将它留在记忆的最深处,好好珍藏。
感谢您,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