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礼物2
微笑,使人变得坚强;真诚,使人变得高尚;而挫折,使我的生命散发光彩!
或许,每个人的一生都不是一帆风顺的,而我们经历的种种挫折,也并非我们想象中的那么苦不堪言。正是因为有了挫折,才更加让我体会到成功的喜悦、人生的意义!
记忆中最深的一次创伤应该是小学考初中吧。当我现在想起来时,心中还有一丝遗憾。还依晰记得那时奋斗的点点滴滴:每天晚上做数学题做到很晚,早上五点就起来背语文,课间问老师题,当自己贪玩的时候,总是会告诉自己:别玩了,快努力吧!
期末考试就这样到来了。进入考场,我告诫自己:只要自己努力了,失败也没什么!
可当我看见那张刺人的大榜时,我的心似乎被狠狠地击碎,再狠狠地坠落,很痛很痛。虽然我知道事情已经定格――但我无法从失败中走出来。一种强大的挫败感侵噬着我,让我觉得体无完肤。啊,这就是我用努力换来的结局吗?梦想和现实差距总是这么大!让人不得不面对这些差距,这些不得不面对的残酷现实!
妈妈看我如此难过,却也只对我说:上帝送给你了一份礼物,你就要好好去利用它,怎么可以消沉呢?
礼物,我要的礼物是我名列前首的大榜,这算什么礼物?
哭过了,泪干了,心也逐渐平静下来。我尝试着从失败中反醒自己:或许我出发的太晚,虽然我流汗了,但别人流得比我更多!但我坚信的是虽然这次我失败了,但一次的失败并不代表永远的失败,总有一天我要夺回属于我自己的光彩!
现在回头想想,明白了妈妈所说的礼物是什么—挫折!其实,它也并没有想象中的苦不堪言,它更能让我体会到成功的喜悦,人生的意义。
感谢上帝给我的这份礼物,我会好好去利用它。挫折,让我在人生之路上越挫越勇,这份礼物,有悲伤,但更多的是悲伤中的向前进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