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礼物10
我从小到大送出过许多过礼物,也收到了许多礼物,其中以收到的礼物居多,在收到的礼物中有一件礼物最为特殊,那就是舅舅送我的四本书——四大名著。
在我三年级生日的前几天,我一直在想着生日那天爸爸,妈妈,舅舅和舅妈会送我什么样的礼物。我猜测爸爸妈妈会送我一个大大的蛋糕,然后舅舅舅妈会送我一个玩具。我就这样美美的想着,每天每时每刻每分每秒都在想着,甚至连睡觉做梦都是梦见我过生日节礼物。我就像盼望秋游一样盼望着生日的来临,而时间也用秋游来临的速度来应付生日的来临。
我总算是熬到了我生日那天,也就是九月二十四日。那天中午,舅舅舅妈来到了我家里。爸爸妈妈送我一个大大的生日蛋糕,这果然不出我所料。我拿开罩住蛋糕的盖子,蛋糕有三层每一层都用果酱修饰得漂漂亮亮,最顶层还有八个用果酱写的大字:祝***(我名字)生日快乐!
我许完愿后舅舅拿出了给我的生日礼物——一个用牛皮纸包住的长方体物品,我以为里面是拼装玩具,用高兴的心情打开包装一看,却让我大大的失望,因为里面是四本精致的书。这完完全全在我意料之外的十万八千里处。我想都没想过舅舅会送我四本书。
一看书名,才知道书分别是罗贯中的《三国演义》,曹雪芹的《红楼梦》,施耐阉的《水浒传》和吴承恩的.《西游记》。舅舅说这是四大名著。
没想到我小时候在电视上看过N遍的《西游记》竟然是四大名著之一。
现在舅舅不说我也明白了,他送我书的原因就是让我多看课外书。话说回来,我家除了教科书以外一本书也没有了,这可是我仅有的四本课外书。
从此,我开始大量的阅读课外书:在学校里订阅;在书店里买;在电视上看;在电脑里查阅。我家的课外书越来越多,从一抽屉到一箱,现在是一个书柜还装不下了。我脑子里的知识也多起来,见识也越来越广。
这一切都要感谢舅舅,也要感谢舅舅送我的特殊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