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班主任很喜欢照相,在今年就有一些同学和老师一起外出照相,可这次,还是我的第一次哦,我一定要好好珍惜。
这次的材料需要准备风车、风筝还有气球。在周五的上午,在学校交给老师。周五下午最后一节课我们没有上,老师在教室里告诉了我们一些照相必备的常识:“到时候你们不要不文明,要听摄影师的指挥,不能没有礼貌……”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着,快到三点半了,我们出发了。
走出校门,张诗琪小声对我说:“那里有个穿红色衣服的叔叔,你说那会不会就是给我们照相的摄影师啊?”“我觉得应该是他!”上车后,我其实也有一点 点小紧张,因为我听老师说他们可都是照相照得特别好的老师呢!但是一上车,我便被车上的气氛所感染着,自然也放松了心情。开始,车上只有同学们说话的声 音,后来我们唱起了欢快的歌,连老师们都个个裂开了嘴。到达目的地后,我们马上脱掉了鞋子,在草坪上奔跑。
就在脱鞋子之际,陈晓晗仿佛丧失了潜能,把她那氢气球往地上一放,哦偶,氢气球飞了,一会儿便就无影无踪了。老师叫我们穿上鞋子,就在这时,肖渝的 也飞了,他说是扎蝴蝶结的时候飞的。然后我们便奔向肖老师,也就是欧阳源恋称的“大猩猩老师”处,老师说:“哎呀,孩子们,现在就把力气跑没了,等一会儿 就没力气了呀!”我们齐声回答:“不会的!”
开始照相了,先是第一个动作,老师让我们站在据他大概有20米之外的地方,跑向他。可是,我们全都跑快了,老师说:“孩子们,你们跑得太快了,再来 一遍。”我们又走到同样的地方,第二次,便慢慢的跑过去。老师又说:“你们可以不跑,就跳回来吧!”我们再次回到原点,这一次同学们都信心满满,老师 说:“1、2、3、开始!”我们一蹦一跳地过去了。但就这个动作,我们重复做了好几次。没来过的同学以为杀青了,可是老师说:“换场地!”老师让我们走到 黄果树那里,让我们坐在镜头前面“啊~”大叫,正在这时,邓宇昊和我的风筝缠上了,马上便解开了,可是又缠住了,这次可没那么好办。先不管了,在我和邓宇 昊的风筝落地时,周彤童的风筝又和我们的缠住了,这可难办了。也不知是什么时候张诗琪的风车又和我们搅上了,可真是火上浇油呀!
第二个场景错过了,可不能没有第三个场景呀,老师叫我们围在他的镜头前,同学们都叫起了“耶~”可老师说:“再来一次。”我们再次叫了起来,照完 了,老师说:“ok,不要再耶了。”这些都是集体照,老师又让我和周彤童还有肖渝合照一张,然后让我们三搭着肩,但也许是觉得和男孩子组合不好,便叫来欧 阳,和我们一起,我们显得十分和睦,可这时,肖渝这个“捣蛋鬼”在我们面前做“天外飞仙”的动作,使我们大笑起来。接着是三个男孩子,照完后老师说:“你 们笑得太假了,还没有女孩子笑得自然。”
接着,老师让我们六个女孩睡在一起,用头围成一个圈,然后抱着头,很悠闲的样子,开始,我看着蓝天,望着白云,后来老师让我们闭上眼,又唱起了搞笑的歌。悄悄告诉你,我们还唱了:“小雨,小雨,洒洒洒,洒洒洒~”一起来,我们发现他们在打滚,几个女孩又去学他们去了。
不仅这样,我们还玩了许多好玩的呢!比如:老鹰捉小鸡,由唐老师当鸡妈妈;丢手绢,杨洁后面有手绢,可他还傻乎乎的坐着;还做了武术操,陈晓晗领 操~等等许多让我们开怀大笑的事情、游戏。可是,时间不等人,很快就已经6点过了。老师叫走了五个住在回兴附近的同学,剩下的便接着拍起了相片。
一批同学走后,我们便又照起了像。一些仔细的同学,发现曾经在我们课文中出现过的火烧云正呈现在我们的面前。这还是最初的火烧云,后来张诗琪发现被 云彩遮掩住的太阳又出来了,变得又红又亮。一会儿后,周彤童发现天空上是一片通红,为一些云彩染上了花边。这时的太阳正站在山的顶端,显得威武雄壮,高高 在上。在车来之前,太阳消失的无影无踪,这让我联想到了一句诗句:“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车来了,我们却对这里依依不舍,怀以留恋。不管蓝天白云,夕阳西下,我觉得在我的眼里,她都是一副美丽的风景画!
我真希望能再次和同学老师一起照相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