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我们而言,流浪狗与流浪猫是值得我们同情和去关爱的。尤其是对于小孩子,因为小孩子更富有同情心。我的第一次冲突并不是与同学之间所发生的,而恰恰就是与这可爱无助的流浪狗有关。
故事发生在星期六,当时的我才七岁,对于世间的一切都负有好奇心,并且对于那些在生活中受尽苦难的人们和动物更具有同情心。我常常这样想,能不能把世界上的所有流浪狗都收留起来,让他们不再风餐露宿、流落街头。但现在我才知道这是天方夜谭。
那天天气略微湿润,地下积着几摊积水,路边商铺的倒影映在水面上。楼房窗户的玻璃上还有一颗颗水滴缓缓落下的痕迹。那些背面是灰色的建筑物,被雨水淋湿后变成了引人注目的黑色,这让本就阴沉的小道显得更加扑朔迷离。我与婆婆爷爷走在回家的路上,我的手里提着才买回的面包,心里想着回家就能吃到美味的面包了,再阴沉的天气都抵挡不住我那喜悦的笑容。婆婆爷爷让我到小区门下的罗爷爷那里坐一会,他们去补个鞋子。正当我转过头即将步入小区大门的一刹那,我发现了一只身上已被淋湿的流浪狗在垃圾箱里找东西吃,看到这样的景象,我痛心难忍,便把那只狗叫了过来。那只狗是只土狗,身上没有一处是干净的,他的眼睛直勾勾的望着我,眼神里充满着怜悯。我的同情心重新复活起来,将手上的面包分了一个给它。 那只狗不知是闻到了香味还是被我的行为所感动,不经过仔细的确认便把面包一口气一分为二,先用舌头舔了舔面包的末尾,然后用两只前爪按住面包,狼吞虎咽地吃了个精光。
我看到这样的景象,顿时觉得自己好像挽救了一条生命,别提有多高兴了!正当我准备喂它第二个面包时,婆婆爷爷刚好回来,看到了我给流浪狗喂面包的情景,便立即上来阻止了我,我问为什么,他们只是草草的说了几句:“流浪狗脏,小心得传染病”。我不信,打算继续留在这里,直到把流浪狗喂饱为止。婆婆爷爷十分生气,便把我拽到了楼上去。那只流浪狗也跟了上来,我看着他那哀求的眼神,于心不忍,便想挣脱出来。可我办不到,毕竟我只有七岁,力气还没有那么大,直到回家之后把门关上的一瞬间,那只狗还哀求的望着我。关上门,更觉得自责不已。
回到家,我大怒,问:“为什么不让我喂流浪狗,它那么可怜,难道喂几个面包就不行吗?”婆婆爷爷疼爱地对我说:“流浪狗身上有很多细菌,跟它一接触,细菌就到你身上去了,会得病的。”我犹豫了一下,望起头,此时外面又下起了零星小雨,又接着问:“就算你们为了我好,但是你看它那么可怜。现在外面又下起了小雨,就让我喂一两个面包难道不行吗?你们难道一点同情心都没有吗?”此时我声音越来越大声,说起来,这还是我第一次跟婆婆爷爷这么凶。此时爷爷可能觉得我不尊敬长辈,对他大吵大闹。便装模作样的做出想要打我的样子,让我改变主意。可此时我却不理解这一用意,将自己关在屋里,并且大声的埋怨爷爷不关心动物,还想来打我。我将门反锁,爷爷一直在屋外大喊开门,而我在里面大声哭泣。爷爷这回真的生气了,就连婆婆也拦不住。爷爷将屋里的钥匙翻出来,将门打开,将我放到屋外面去。我使劲的踢门,大喊:“爷爷开门。”此时我光着脚板,穿着薄衣服,显得我多么像一只无助的小狗小猫。敲了半天,不见爷爷开门,我便产生了离家出走的想法。但我并没有那样做,否则现在我就不会还生活在婆婆爷爷身边。
过了许久,婆婆开了门,爷爷则坐在椅子上,显出一副怒气冲冲的样子,让我不寒而栗。这时我虽拥有理由来为自己讨冤屈,但我并不敢。婆婆跟我说:“你这次真的把爷爷给气着了,快去跟爷爷道歉。”婆婆此时温柔的态度让我改变了主意。我悄悄的来到爷爷的身后,然后向爷爷一遍一遍的道歉,爷爷显示倔强的不答应,后来,爷爷经不过我的软磨硬泡,最后还是原谅了我,但这种原谅却让我很不自在……。因为我想不通,为什么我的“善举”婆婆爷爷会不理解呢?我只是出于爱护动物,而且并没有与流浪狗接触,他们为什么会这么阻止我,这一切都值得我去深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