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也忘不了我与海有一个约定,这个约定一直延续到了今天。今天,我终于和海见面了,终于亲眼目睹了一下海的壮观的辽阔景象,是圆了我心中那个压抑了很久的小小的梦想。
今天的清晨,当月亮还在显露着它的身影时,我便起了床,整理好了衣着后,便走出了家门,往海边走去。我迎着朝露,顺着清风,沿着长长的田埂,一步一步地走向海边,一路上,清晨的空气让我神清气爽,感觉自己的身体像吸进了灵气,整个身子都充满了力量,变得尤其活力泼泼。这让我的内心世界有了很大的改观,临出门之时,我还是以一种疲倦的状态出行的,但是,吸了这田园里的空气之后,我便好像换了一个人似的,整个人都活力四射,好像有用之不尽的力气。很快地,我带着一种轻松愉悦的心情,没走几步就来到了海边。
〞啊!大海呀!多么辽阔的大海啊!〞站在海边上的我,按捺不住内心的狂喜,好像如释重负一样,不禁发出了动人的感叹。辽阔的大海,对着我这个小小的身子,给我的感觉是那么的自由自在,我真想跳进海里,与海融为一体,或许我是悠然自得的小鱼,又或许我是神秘的海龟,又或许我是飘飘然的海草,在这海底深处,无尽地吸收海带给我的欢乐,想到这里,我是多么的幸福啊!余后,我沿着海边一直走去,赶走身上的疲倦,仿佛有一丝丝美事带给了我,让我更加不愿意离开这里。
当太阳公公渐渐从东边露出它的额头时,我更是感到了一股莫名的奇妙的感觉。灿烂的阳光发出的耀眼光线,像极速的一束光影,纷纷照到了平静而摇动的海面上,海面上顿时成了一张沾满了〞星星〞的画纸,可以看到,海面上的闪闪亮点,犹如把晚上的天空深深地印在了上边,这些闪闪发光的`〞星星〞变成了夜空中的真星星,显得更加神秘,更加难以摸测。渐渐地,当阳光远离了海面的时候,海面变得不再闪亮了,而是流露出一种平凡无奇的气息,海面上变回了平常的样子,一切如常地进行着。这个时候,村庄里的人们开始劳动了,只见夜出打鱼的渔民们纷纷凯旋而归,他们从海的对面赶快回来,看着他们脸上的笑容,我想他们必定是满载而归,看到他们有这样的收获,我也替他们而感到十分高兴。我朝着鱼夫们的方向看去,看见他们正把船停迫在一个小小的海湾里,这海湾看是很有特点,却怎么也说不出它有如何的好,让人感到十分诧异,这海湾不太大,但也已经融到容纳村里渔民们的船只了。很快,当渔民们把船都停靠完毕之后,便开始了退潮了,潮水就像个调皮的孩子,急速地慢慢流淌着,流过了沙滩,在沙滩上留下了生物们的的踪影,这样的场面,真是让我感到奋发而起,让我大开眼界。只见潮水退了之后,沙滩上边纷纷展露出了虾、蟹、小鱼等一些娇小的生物,用肉眼看去,感觉像有千百万只,真是让人难以按耐内心的那种狂热,恨不得脱下鞋子,冲到沙滩上去捡它们。蟹、虾、小鱼经过海水的洗磨,都把它们生猛的一面活灵活现表露在沙滩上,在沙滩上留下了它们调皮的痕迹,这样的感觉,真是给过路的人留下了一种独特的印象,觉得自己就像其中的一员一样,在沙滩上活蹦乱跳。突然,这些沙滩上的小生物们,好像由于太过显眼,便吸引了一些海鸥的目光,海鸥纷纷从海的中央赶快回来,尽情地享受着沙滩上的美味食物,而那些鱼、虾、蟹看到这一危险的信号,便赶忙找路逃跑,和海鸥玩起了心理游戏,场面一度进入了欢快的戏份里。
我沿着浪潮一路走去,便很快来到了一个渔场,这渔场中最引人注意的便是一座简陋的木桥,虽然这是一道简陋的木桥,但在浪潮的装饰之下,便把木桥的简陋所掩盖住了,显示出来的是一幅诗情画意的情景,站在上边,自己犹如一位诗意满满的大诗人一样,在这残桥之上,对着滚滚的浪潮,深情地吟诵起诗来,用心去倾听浪潮的狂野和壮观,把浪潮的那一种狂热不羁接纳在我的心里,让自己永远像这浪潮一样威武前行,不受任何事物的阻扰,勇敢地向前面对。伴随着浪潮的退去,我渐渐的陷入了沉思之中,我在想:〞大海与我的约会,竟然会是在一个十分壮观辽阔的场景下给碰上了,这对于我来说,是多么的震撼啊!我应该用自己的身心,去好好感受一番海浪的壮阔,去抓住海浪的勇敢。〞
我和海的约定终于实现了,没想到会是在一个波澜壮阔的情景之下让我所遇见,我应该庆幸自己是一位幸运的人,让我亲眼目睹了海浪的那一种高昂的气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