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又一天,前些日子就是圣诞节了,虽说的西方国家的节日,可是学校里确是一片狂欢,各种各样的礼物充满在校园中,各种各样的笑声,飘荡在校园的每个角落。而这一幕幕不得不使我陷入了深深的回忆之中。
记得小时候我常常闹肚子疼,刚开始认为没事忍忍就好了,可是到了后来疼痛使我无法忍受,不得不去了医院,去医院检查后得了一个结果——胃病。开始时我单纯的认为只是吃吃药,打打针就好了,却没想到在医院却待了几个月。每天看见的只有白色的病床,穿着白色衣服的护士姐姐,连墙壁都是白色的,我的世界只有一种颜色——白色。我就如同一只被折断翅膀的小鸟。只能注视着蔚蓝的天空,在梦里翱翔。
几个月后,我终于出院了,当我准备想去和伙伴们玩着好久没玩的游戏,踏在好久没踏过的土地上泵跑时,医生却告诉我,我不能做剧烈的游戏和运动,当然也包括这些了,这话如同晴天霹雳般的像我劈来,可是我又有什么办法呢?我只好静静地坐在某个角落,呆呆的看着他们在草地上奔跑,在阳光下露出快乐的微笑。久而久之,我便不再外出,不再于他们交谈。把心门悄悄的关闭上,不再开启。
日子一天天的过去了,迎来了平安夜,校园里,家里,都充满着伙伴们的欢呼声。上学时,每个同学都在交换礼物,谈论着自己得到了什么,喜欢什么,他们的脸上洋溢着快乐的微笑。放学了,几乎每个同学都是满载而归,只有我什么都没有收到。我独自走在回家的小路上,枯黄的树叶飘落下来,落在了我的书包上,也许还有他陪着我。
那天,我回到家时,已经很晚了,当爸爸准备问我为什么这么晚才回来时,门外却传来了伙伴们收到礼物的欢笑声,他便不再问了,我自己走到了卧室痛苦起来,一遍又一遍的问自己“为什么别人都有礼物,我却没有?为什么他们每天都那么快乐。我却不快乐?难道我是最不幸福吗?难道这都是我的错么?”
晚上,一家人在一起吃饭时,爸爸给我们说起了圣诞老人的故事,他说每年的圣诞老人,都会在圣诞节的那天给孩子们送礼物。不论贫穷还是富贵,但是只有乖巧和幸运的孩子才会得到圣诞老人的礼物。说完,爸爸把目光转向了我。对这我说“没关系的,今天才是平安夜,明天才是圣诞节呢!我们家的孩子那么乖,圣诞老人一定会来的。”我埋着头,沉默了。
睡前,我抬头望着漆黑天空,圣诞老人真的会来么?他长什么样啊?和爸爸说的一样么?我是乖巧和幸运的孩子么?带着疑问,我便进入了梦乡,可是在梦里,我却没有忘记圣诞老人的事。
第二天,我早早的就起了,发现在我的枕头边放着一个大大的盒子,我好奇的打开看了看,想着是不是圣诞老人送的呢?打开一看,却事于愿为,里面是我在医院一直嚷嚷着要的水晶球还有几块零用钱还有一张小纸条,上面写着:
“哈哈!恭喜你成为我亲爱的小天使,你是圣诞老人的幸运星哦,所以要把你的快乐分享给·别人哦。”
看见这张纸条,我开心的跑到了爸爸妈妈的卧室,摇着胖乎乎的小手给爸爸妈妈看,“呵呵,这是圣诞老人给我的哦。”爸爸笑了,幽默的说:“那太好了,我可以节约你的早餐钱了呢!”
那天,我特别的开心,因为我知道我是圣诞老人的小天使,我是那么乖巧而又幸运的小女孩。那天,我第一次跨出那一步,去和同学们交流。
第二年,第三年,我都收到了圣诞老人的礼物,或许是好吃的糖果,或是我想要的玩具,无论是什么我都特别的开心,而且他每次都会问问我,是否把自己的快乐和大家分享了?我也听他的话,把自己的快乐和大家分享,不知不觉,我又走出了困境。拥有一大群的好朋友,我们一起疯疯闹闹,特别开心。
一个夜晚,由于我睡得太早,半夜时没有了睡意,便起了床,看见爸爸妈妈卧室的灯还在开着,便听到他们的谈话。
“哎!我们家女儿终于跨出了那一步,现在和从前一样开朗了。”
“可不是吗?这几年,你这圣诞老人可没白当啊!”
什么?原来圣诞老人是假的,我大吃一惊,打开了房门,那一刻泪如雨下,站在那里喃喃的叫了声“爸……妈……”
窗外那声声抢糖果的声音又把我拉了回来。我知道今年的圣诞节,圣诞老人不会再出现了,我也不再需要他了,因为我知道,他每天都在我身边,默默的陪伴着我,想起这些,我又拿起了那一道道难题做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