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路过5-5寝室时心里会浮出无限的忧伤。
以前刚转来一中的时候5楼还么有人住过,因为一中新区才开始招生2届,整层楼整层楼的空房间。
那时才转到三班的时候,他们刚换楼层从原先的3楼搬到5楼,因此我到这间寝室还是第一个。
还记得刚来时认识的第一个同学是魏运,其实那时看到他很悲伤,也么有心情去认识。因为我整颗心都沉进了谷底—因为第一次住校,心里充满无限的恐惧与压抑,而我看他的表情则镇定自若好像这样的事实对于他来说已习以为常。我们之间么有说话,只是各自干着自己的事情。空荡的寝室间充斥的我们父亲与父亲之间的欢谈。后来因为寝室没有柜子所以他们2个大人去了。只剩下我们他才问我:“你叫什么名字?”我说“邓少诚。”他听得很清楚所以也么有再次重复。我突然间有种成就感也对他的陌生逐渐淡化,毕竟我们是一个寝室的。接着慢慢的我们就聊熟了。其实魏运我每次想到你就会很难过,因为看这朋友的大转变是一件很伤心的事,我看这你从刚来时的对学习的憧憬,对未来的期盼,到后来你已经变得憎恶这个社会憎恶这个时间,魏运其实很多时候我们要想开点,不要这么悲观,即使这个社会再怎么不公平我们都要坚强的以最开心的心态活下去。我也很后悔当初么有付出自己的完全努力帮你。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我现在已经和你失去联系,其实也有很多话想跟你说但是。我现在只能祝福远方的你过得很好很好,而且不要像三年前那样遇事多往好的方面想点。
好像在我们的谈话间,一个男的跑了近来,用陌生的眼光看了我们一眼,然后又离开。后来我才知道他也是我们寝室的,名字叫兰沁。这个男的长得好看,而且看起很干净。这是我对他的第一印象。兰沁那娃儿人很好,这点毋庸质疑,而且用那些老师的话来说他比较懂事,虽然那时晚上他们出去抽烟经常穿我的睡衣,呵呵。我记得有天早上他对我说过的最深刻的一句话是,少诚你晓不晓得到昨晚上你睡着了,铺盖掉在地上。我上厕所时还帮你盖了的。当时听到这话时觉得好温暖。以前在家里虽然父母也这样做过但是从未曾因此感谢过什么,而朋友的这一举动让我很感动,我当时不知怎么会愣住,其实我心里很想说,谢谢。过去是现在是今后也是。
斯汉,是我后来进教室才发现的,开始他给我打招呼我还有点不敢相信,因为以前我们是幼稚园同学,虽然走在过一起几次但是都不熟,但是现在能在一中看见,其实心里还不勉有些高兴。斯汉很谢谢你那时带给我的快乐,我对我在3班的生活很满意,还记得你的搀陀螺让我笑了一个晚上以至于第2天早上一直脸痛。现在偶尔还能看见你,觉得很高兴但是又不知怎么很悲伤。
胡通,第一天晚上才认识你。我最难忘的是你说话总是结巴,斯汉总是学你,结果导致他也结巴很久一段时间。你不喜欢读书,所以是我们寝室最早离开的,而且我记得你不能忍受一中时的样子,那感觉现在都那么熟悉。还有你留给我了电话和QQ号,然后悄然地翻墙离开离开我们。
陈俊吉,你是最后进来的。但是我最郁闷你,因为说实话你的习惯很瞥,每次抽烟都抽很久仍得到处都是,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你喜欢姚尧然后他整晚整晚的给我打电话,总让你不爽,我还记得你在副中的外号叫蚊子。第一次遇到我时自信的给我说,以后在外头遇到撒子事报你外号就是了,呵呵。如今想起来,早已物事人非了。还有你走时骗我,我突然想起我的洗衣机~我的自行车~我的液晶电视!
你们,都是在那一晚上一起轰然的消失在我身旁,我真的觉得么有你们这群兄弟好寂寞,现在好想看到你们。
想起我们晚上一起数被蚊子咬起包的日子
想起我们一起赖床不起来做早操被杨老师骂的日子
想起我们在寝室里夹头发的日子
想起我们一起去食堂买烧烤鱼的日子
想起我们。
我们曾经的505现在已今非昔比了,庆幸我初中毕业离开的最后一个晚上还是回到这里睡过。
现在的505对我还说是那么的陌生,已不属于我们。
远处的你们希望一切安好,我会在原地向你们默默地祝福,我的兄弟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