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考试的作文(600字)7
李老师拿着厚厚的一叠卷子,大步流星地走进教室。微笑着对大家说:“今天这两节课,我们考语文。”话音刚落,教室里立刻响起了“唉”声一片。同学们议论纷纷,我心里也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
一阵“唉”声过后,教室里恢复了宁静。但同学们的心里都不平静,你看那刘言,咬着笔头,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曾松嘴巴噘成了o字形,连头发都竖起来了;任崇洋脸上青一块、紫一块,双手合十,求天求地求菩萨;我也被老师没有预先通知考试的消息,打蒙了头。
李老师“哗哗”地抖了抖手里的卷子,再分发给每个同学。拿到卷子后,我就更加紧张,头脑发胀,四肢发抖,后背发麻,心里就像揣了一只小兔子“怦怦”直跳。我暗暗地告诫自己:不要紧张,要沉着镇定;不要慌张,要清醒冷静。上次考试时,不就是因为把一个“身”字写成了“生”,而被老师扣了0。5分,结果与100分失之交臂了吗?
教室静悄悄的,只能听见七十四支笔写字的“沙沙”声。时间慢慢地过去,一分、两分……半个小时过去了。我已经做了半张试卷了,心里才终于平静下来。我悄悄地向四周瞟了一眼,同学都埋头苦干,只见王浩瞩用左手撑住下巴,右手将笔头塞在嘴里,露出沉思的神情。可能正在做一道难题吧。徐春趁我不注意,冷不丁地瞟着我的卷子,我咬牙切齿地对她小声说:“你再敢看我的卷子,我就对你不客气了。”
我做完试题,自我感觉不错,出神地凝视着黑板,眼前仿佛飘来我的卷子,上面满是红勾,卷子上赫然写着一个鲜红的100。
“丁零零,丁零零……”一阵铃声打断了我的美梦,我拿着卷子,走向讲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