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考试的作文(600字)14
期末考试结束那天早上,我刚到校园,一个同学就走来对我说:“你的成绩那么好,平时又会逗老师开心,你当然能够评为这个学期的三好学生了。像我们这种差生,哪能跟你相比啊?”她的语气中露出不平和不屑的样子。我愤怒地说:“你平时不是说我们俩好兄弟吗?再说了,我又不知道老师想评谁为三好学生,这是老师的事,你评不到三好学生又干吗这样来说我?”
她斜了我一眼,生气地走了。之后我觉得奇怪的是班上大多数的女生今天都不理我。
待我恢复平静的心情考完后,班主任叫大家在教室集中。我看见她把一大袋东西放在讲台上,然后庄重地向同学们宣布:“这个学期的三好学生和优秀班干部已经评出来了,下面,我为这些同学颁发奖品!”
同学们都屏气凝神,鸦雀无声。在获奖的同学中,小明被评为“优秀班干部”,小平、小龙和我被评为“三好学生”。我怀着激动的心情领取了奖品。
过后我才明白早上的事情,原来她们早就知道了谁评为“三好学生”的消息,而我还被蒙在鼓里呢。
这又让我回想起更早的一事情来。
那是一次期中考试,我考了第一名。成绩公布后,有同学来找我说:“你考得真好,老师叫我们这些不及格的抄试卷,抄得我的手又酸又麻,你倒是轻松自在。要是我以后再考不及格,就麻烦你帮我抄试卷了。”
“我的事情也做不完,哪有时间帮你抄呀?”
“那是当然,你哪有时间给我抄?你还得忙学习呢。不过你也别太得意,一旦你考个不及格,你也得抄!”说完她就生气走了。
每到考试以后,像这样的不愉快事情时常发生。这是为什么?我衷心希望同学们能互帮互助,不嫉妒,不生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