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考试的作文(600字)8
“唉——”
要考试了,我又长长地叹了一口气。同桌不解地望了我一眼,很为我这样在年级里成绩数一数二的优秀学生的叹息而疑惑。可他哪里知道,假如我在这场月考中考砸了,成绩退步了,等待我的会是什么呢?
可我,闭着眼睛都能想像得到……
当我拿着早已泪水斑斑的试卷给妈妈看时,妈妈必定会大叫:“怎么这么差?”这时候的我不能说是因为自己太粗心,看错了题目,只能低低地说:“我的知识没巩固。”否则的话,妈妈一定会责备我是在为自己成绩不好找理由,找借口。是的,考试不好有时确实也有知识不巩固的原因,但我心底里还是不愿意在妈妈面前承认这一点,因为承认了这一点就是承认自己平时上课不认真,可我实在是很认真的呀!虽然不情愿,但我还是只得这样说了。
等我承认完了错误,妈妈立马就唠叨起来:“就知道玩,一点也不认真!你知不知道重点高中是怎么考的?你以为天上会掉馅饼!……”这时,我早已想哭,但我不能哭,我只能在心底哭。我考不好,我的心已经在自责、在流泪,可我还要被爱我的老师找去谈话,更要被爱我的父母埋怨、责备……
我不能辩解,也无法辩解,考砸了只能怨自己。
可千万别以为很快就会雨过天晴,我还得慢慢地熬啊。
于是,在下一次考试之前,我将不得不与电脑、电视、小说等心爱的小伙伴告别,不得不与跳橡皮筋、打乒乓球等活动告别。我必须洗心革面,老老实实地预习复习做作业,掌握所学知识,巩固了再加深,加深了再巩固……
唉,对窗外的热闹,我只能偷偷地望上几眼。
今天,又是一场月考,我一定要考好,我一定能考好。可万一……
拜托了,吴弘煜,你可千万千万要细心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