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考试的作文(600字)11
"哎,又要考试了,我还想参加踢毽子大赛呢!"姐姐一回到家就抱怨着。"嗨,我的"足球梦"不也泡汤了?"弟弟一脸沮丧地说。于是,两人开始无聊地翻着书本。"对了!咱们可以边看书边练习比赛呀!"姐姐赞同,于是两人边看书边练习。
但是,这样做的结果肯定是考试考不好,比赛好不了。
我想,这是学校里普遍存在的一个弊端。我们知道,考试是对我们学生掌握知识程度的测试,我想不会有一个人说:"不,考试没道理。"但过多的考试无疑是在埋没和扼杀我们的兴趣爱好。我们学校每个星期四下午都有一节让我们学生上我们自己喜爱的课。这很好,可这节课却经常被一些"非常"的活动所取代。学校只重视学生的考试成绩,不重视学生自身的兴趣培养。这对我们学生来说是莫大的悲哀。
这种弊端不仅仅存在于学校,也存在于家庭生活中。许多爸爸妈妈包揽了孩子生活中的一切琐事,不让他们干家务,不让他们洗衣服,什么力所能及的事都不让他们做,只要看到他们学习就高兴,殊不知,这样的孩子长大后是生活中的"低能儿",是不会有太大成就的。家长就是这样,不仅逼着学,还给我们申报各种各样我们不感兴趣的兴趣班。不仅学不了喜欢的事,还给我们增加了负担,家长为什么不让我们在快乐中去学习呢?
由此可见,考试虽重要,但也不能不注重兴趣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