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的作文600字
厚厚的字典里,有成千上万的字,也有成百上千的词。然而我最喜欢的一个词,是“考试”。很多人看到这个词,都感到紧张、害怕,甚至憎恨。可我喜欢它,不可救药地喜欢它。我喜欢为它拼搏时的那种充实快乐;我喜欢身处考场的那种淡定从容;我喜欢看到发挥成绩后的那种淋漓尽致——我努力了,我拼搏了,我不留余力地发挥了出来,那是一种痛快的感觉,那种舒畅使我喜欢上了它。
记得每次考试前我都要真正地去拼一回:每天早上提前半小时起床,巩固主课的零碎知识点,路上我也要记,哪怕是政治的一道问答,历史的一道填空——我争分夺秒。在课上,全身心地参与到与老师讨论的思路中,从南极企鹅到北极熊,那些宝贵的知识像串烧似的在我的脑海里连贯在一起,在睡梦中似乎都在列方程……终于,考试来了!准备好文具——那可是我的枪啊。我像一个将要跑上战场拼杀的战士,从容不迫,斗志昂扬。我不放过每一分、每一秒,让我的脑细胞拉伸到极致,再反弹回来——拉伸——反弹……张弛有度,会的不会放过,想错,没门!不会的绞尽脑汁,“连蒙带猜”。考试结束,成绩下发。啊!或许是兴奋,或许是惊讶。我拼搏过了,我无悔!分析那些不完美,它们会激励着我不断向前,那种感觉——怎一个“爽”字了得?考试,教会了我“爱拼才会赢”,教会了我“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也教会了我“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这个词,让我懂得:要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就要完成一次又一次的考试,考试就是人生的台阶,踏着它一步一步地攀登,就能体验到“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人生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