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考试的作文(600字)12
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一场紧张而激烈的数学考试正在进行。正当我奋笔疾书、“埋头苦写”的时候,后面的同学戳了戳我的背,要我给他抄答案,我心想:“反正算是做好事把!”于是悄悄地把试卷给他看一下。
正当他差不多抄完的时候,老师突然站起来了。这时我赶紧把我的试卷工工整整地放到我的桌子上。还好老师没有发现,他像一只“老乌龟”一样缓慢地走过来,“你要认真一点哦,不要东张西望的。”老师小声而温柔地对我说。我用小心翼翼地望着老师说,“我知道了,老师。我知道错了,我一定改的。”难道是被老师发现,故意放过我。
说完之后,老师就加快步子去检查别的同学写卷子的情况。准备交卷的时候,我胆战心惊地把试卷交了上去,也不知道会考得怎样。我看到其他同学有的自信满满,有的垂头丧气,有的呆若木鸡我想:我自己也很有可能考不好,只能听天由命,但是又很期待自己能考出优异的成绩。
第二天,成绩出来了,我居然考到了第三名。我开心地差点从座位上蹦了起来,要是我把试卷给我妈看,一定会开心的不得了。我已经在想象着妈妈惊讶和开心的表情了。
回到家里,果不其然,妈妈看到试卷后,眼睛笑得眯成一条缝,嘴角上扬,露出她那两排洁白的牙齿,像一道弯弯的月牙,拿着试卷的手不停地挥舞着,对着我开心地说:“你真棒!”此时的我已经得意洋洋得望着妈妈嘿嘿地笑着。
这就是我难忘的考试。如果让妈妈知道我帮别人作弊,一定会很生气的,我偷偷得伸出了舌头:“有惊无险的一次考试,我下次一定遵守考试纪律,好好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