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考试的作文(600字)13
我是一个文静的女孩,人们都说文静的孩子心更细,可我却不同。我有一个特别大的毛病——粗心,它时常给我使绊子,让我挨训。
就拿上次的语文考试来说吧。
那次,老师发下试卷后,我大致地扫了一眼,觉得这些题都挺简单的,便开始动起笔来答题。用了差不多70分钟的时间,一张卷子就被我写完了,我又检查了一遍,确认没啥错题之后,就完事了。我趴在桌子上,心想:这次的试卷真是太简单了,我非拿个第一不可!
卷子发下来后,我的了95分,并不是第一。我急忙把卷子摊开,想看看自己到底错在哪里了。忽然,我的眼睛盯着两个红叉叉,顿时惊呆了——我居然把反义词写成了近义词!我揉了揉眼睛,把眼珠睁得圆溜溜的,看得更仔细了,可那两个红叉叉依然清晰地印在试卷上。天哪!我怎么会犯这种低级错误!这可是送分题啊,我居然还白白丢了两分!真是粗心酿成大错……“陈雅慧!”一个声音打断了我的思绪,“你给我回去面壁思过五小时!连反义词你都能写成近义词!你知道这两分是什么概念吗?你知道这两分可以把多少人挤下来吗?”翁老师站在讲台上,目光紧紧盯着我,向我严厉地责问。我羞愧地低下头,只觉脸上发烫,我的脸变得像红领巾一样红。
这样类似的事情还有很多,比如:数学考试时,我常常犯计算错误、小数点漏掉、题目没看清……这样的低级错误,所以总是与100分擦肩而过。妈妈也常常叮嘱我:“答题时千万要注意,把题目看清了再动手,万不可再犯粗心的毛病。”可我却把这些话当耳边风,左耳进右耳出,现在我终于明白了“不听大人言,吃亏在眼前”。
虽然那次考试我被老师狠狠地训了一顿,可通过那件事,我也深深地记住了一句话:做事要细心,粗心会误事。我也下定决心,要改掉粗心这毛病,不能让它成为我的绊脚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