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考试的作文(600字)9
“叮铃铃——”熟悉的上课铃声如约而至,我带着体育课的疲惫,一场数学课即将开始。
“哒、哒、哒”,数学老师一脸微笑,优雅地走进班上。突然,数学老师手中挥舞的东西吸引了我的注意力。
我凝了凝神,定睛一看,啊!是试卷,老师不是说周三考吗?怎么提前了整整一天啊!我都没复习啊!霎时,心中原本的欢乐转为悲伤。我哭丧着脸,眉头凝在了一起。
窗外的阳光依旧和煦,几朵白云依旧悠闲地飘着,窗内却早已失去了原本的快乐。考卷无情地发了下来,我仿佛感觉轻飘飘的考卷尤如千斤般沉重,好像感觉有鲜红的大叉在向我扑来,低分的诅咒在我耳边不停地盘旋。
我万般无奈地拿起笔,擦了擦头上不知是热出来还是吓出来的汗 ,开始思考起来。考卷中,选择题让我难以抉择,纠结万分;填空题让我绞尽脑汁,进退两难;计算题让我难以出手,苦苦计算,几何题让我束手无策,措手不及……我一路辛辛苦苦,披荆斩棘地将这张难啃的试卷硬啃下来。正当我苦苦解题之时,目光一撇,只见同桌镇定自若,面色沉着,手中的笔在她的控制之下,行云流水,如一只灵活的小精灵在试卷上舞动。我不禁疑惑起来,老师压根儿就没有通知,她是怎么做到写的如此流畅自如的,看这架势,也不想是蒙的啊!
正当我边想边写时,一只“拦路虎”难住了我,同桌早已做完了这一题,我想:要不,就偷偷地瞟一眼就好了,只要给我一个思路就可以迎刃而解了。正当我的目光朝同桌那儿蠕动时,黑板上的几个大字映入我眼帘——诚信考试,是啊!分数只是暂时的,我怎么能用诚信来换取一时的分数呢?于是我连忙收回我的目光。
“叮铃铃——”下课铃响了,随着考卷渐渐离开我的视线,我的心慢慢冷静下来。便问起同桌来:“你是怎么做到突击考试都能写得那么好的?”同桌听完,淡定地说:“因为我平常有积累啊!”
是啊!正是因为平常那些看似无用的积累,才能运用自如,才能厚积薄发,完成一次次的考试,实现我们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