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前7
随着一阵淸脆的下课铃声,我们纷纷放下手中的笔,把试卷从后往前传。满怀信心的我伸了个懒腰。期待明天的考试结果。
在窃窃私语中,我们看见神情严肃的老师走上讲台,用洪亮的声音说:"这次全班同学都没考好,所以我只报名字,就不报分数了"我竖耳倾听,好像生怕漏了一样,当报到我的名字时,我一个箭步冲上去,一把抓过试卷,满怀信心地打开,却不想迎来了一个不理想的分数——83分!"天哪!我在心里叫道83分!"我又看了看名字栏,没错,的确是我的名字。再看看字体……我不得不承认,这张试卷的确是我的,仿佛一盆水从天上泼下来,把我的心浇个冰凉,我坐回座位上之后极力想掩盖这个分数,心不在焉地度过了一天。
我像做贼似的,在家里拿起一个东西就往房间跑,把房门锁上,生怕父母看到我这个分数会说些什么,可纸终究是包不住火的。
一天淸晨,妈妈突然问我考了几分。我支支吾吾地说:"8……83分。""什么!才83分!"她大吼道:"如果下次再考这么差我就把小狗送掉了!"我眼中含着泪水,一言不发地走进房间,翻开科学书。这以后几天,我除了吃饭睡觉,不是看科学书,就是背科学书,再么看跟科学有关的杂志,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又一次考试中,我忐忑不安地打开试卷。96分!我再一次在心里叫道:"太好了!96分,小狗保住了!我面向蓝天,再一次想象父母的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