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前12
上午,王老师带给我们一条炸弹新闻:要期中考试了,而且就在这个星期。我听后心中有些激动,也有些害怕,我怕自己考不出令爸妈满意的成绩。只要努力就好,我竭力想安慰自己,不要让自己过度紧张。在考试来临前,我要把所有的单词和英语句子都背会;还要把数学书上的难题再做一遍,把许许多多的数学公式背会;语文要把词语练会,课文、古诗背会,句子会仿写,写作有吸引力,能拿高分。考试,我一定会战胜你,考一个令爸妈都满意的成绩!加油!
今天,要真的考试了,我的心里像有一千只小兔子在跳。王老师抱着一摞子卷子走进教室,开始发卷,我一看很容易,于是拿起笔来“沙沙沙”地做了起来,呀!这道题不会,我只好把所有会做的题都做了,然后回到原题上,绞尽脑汁把词语填满,但就算我很努力的想,可我终于在这道难题下“投降”了,我带着遗憾交上了卷子。考英语时,就因为太简单,我在粗心大意脚下“投降了”。考数学,是个未知数,结果怎样,天知道!
考试后,今天发卷子,我语文考了90分,数学94分,英语99分。我重新浏览了一下考试卷,有些是因为没有认真思考,有些是没写全,有些是写错了,五花八门。
我总结了一下失利的原因:读题不认真,不思考,粗心大意。这是一次失败的考试,但我不会就此退缩,有一句话说得好:困难像弹簧,你弱它就强。我虽然败在粗心大意的脚下,但我不能就此泄气,还有期末考试在等着我,我难道就真正投降了吗?不,我不会,我会更加努力,更加坚强!我一定从现在开始好好学争取期末拿个好成绩。小树在风雨中才会更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