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前6
期中考试过去了,分数已成定局。我的总分是279.5分,在大家眼里,这个分数还可以,不过,我对这个分数却十分不满,要知道,我的目标是进入班级前五名,可班里的最高分是290分,以我的成绩,勉强能进入前十名。
问题出就出在语文试卷上,我的语文成绩是85.5分,语文我只要考到九十分以上,别说前五名,要想进入前三名也不难。可我这不争气的大脑啊......哎!
第一节课的课间,班里显得尤其热闹,因为下节课是语文课,马上就要揭晓语文成绩了。我还沉浸在数学成绩九十八分的喜悦中,忽然听到语文只考了八十五点五分这个噩梦,我万分吃惊。语文一向是我的拿手好戏,这次却考了八十五点五分。我不敢相信,可是眼前这张打着鲜红鲜红八十五点五分的试卷,却把我心里所有的惊讶和仅有的一点希望打的支离破碎。霎时间,我感到天昏地暗,电闪雷鸣,仿佛天都要塌下来。这犹如恶魔般的八十五点五分,把我想进入班级前五名的美好愿望掠夺得一干二净。我顿时陷入了深深的自责和痛苦中,陷入了朋友们的冷嘲热讽中:“程静啊,你数学考的那么好,语文怎么却一下子没电,你这唱的是哪一出啊?”......
从这份语文卷子中我得到了许多的教训:考试前认真复习,考试时仔细审题、做题,不马虎,想要考个好成绩简直轻而易举。我在复习和考试是就是不认真、不细心,才造成这次考试不理想。这份语文卷子还使我懂得了一些道理:只有肯付出,才会有收获,世上没有不劳而获的事,更没有天生就能考满分的人。每个成功人的背后都有着一些别人没有付出的汗水。所以要想考试考好,就必须付出比别人多出一倍的努力和汗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