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前13
“叮叮叮……”上课铃响了,大家神情严肃地等待老师,你猜,我们这是要干什么?猜对了,我们现在正在迎接英语考试呢!
乘老师还没来,再翻翻课堂笔记,那时,恨不得把笔记一口吞了,全都输进脑袋中,平时圈圈画画的重点现在一目了然,心中还得意了一番。平时生疏的单词也跳出来了,能记着多少是多少。拼音法、读音法、联想法……我们自创的背法到了现在成了“法宝”。听到老师的脚步声,还死死不肯合上书本,做着“垂死挣扎”,直到老师把卷子传下来,才肯罢休。
一拿到试卷,前后翻一翻,是什么题型?都会做吗?不会背的单词在卷子上吗?作文题目是什么?一个个问号迫不及待地蹦出来,又被目光化解了,若有所思地点头,拿起笔准备做听力。
好听的男声从录音机中传出,大家竖着耳朵,怕到了耳的答案又有了变化,还不禁在试卷上做笔记——人名、时间、地点、都在试卷上出现,刷刷的落笔声和录音机里男女声相应成趣,嘴里还轻声重复着刚刚的题目。
书面开始了,语法可是失分之地,我们搜刮脑中每一处知识,碰到难题大家的表现也截然不同——同学们有的咬着笔头,仿佛笔头能有智慧啃出来似的,有的不时地往天花板看去,好像白白的天花板有答案,让人忍不住也往上看看,有的已经开始东张西望了——那一定是做完了,再翻翻考卷。有漏的,再补补,有没写好的,再改改……直到满意了才等待下课的铃响……
下课铃响了,大家迫不及待地打开英语书,有的长舒了一口气,有的愁眉不展,有的自信满满,一场考试结束了,大家的心情不管是好是坏,都像外面梧桐树的树叶随风摆动。
一个小片段也能成为生活点滴,它有如一个小水滴,滴入进我们人生的长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