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以及高考都是当今学生所面临的最重要的人生转折点。学生们都是怎么面对的呢?
考试前
考试前不久,有的同学总是不停地复习,心中也对自己有很大的信心;有的同学虽然在不停地复习,但心中却好似有一块永不能落下的石块,沉甸甸的,徘徊不不定;有的同学不但不复习,还优哉优哉,似乎对考试毫不在乎;有的同学从不复习,但心中却信心十足,神清气爽。四种类别,就将有四种选择和四种结果。
依我之见,类别一是一种自信而有能力的选择,相信一定能乘风破浪,取得令人满意的结果。类别二是消极的选择,因为倘若一个人连自己都不相信,这谈何能成功。类别三是一种“混混生”的常用选择;不但不学,还装作毫不在乎,无所事事。类别四嘛 ,就只能针对那引起过目不忘的天才才能去选择,但我却认为世上怎回“过目不忘”的人呢?连复习也没有,是绝对没有满意的收获哦。
综上所述,可以这样讲:一个人能否在考场上一举成名,不但需要有实实在在的能力,而且要有相信自我的心态以及不怕困难的意志,三者短一不可。
考试之后呢?这是很关键的,有些学生意识到自己考得很差而无法自已,常常陷入了自卑的局面,甚至出现自杀的惨局。其实,人活着,要坚强一些,虽然这次失败了,但并非说自己没戏了,只要日日坚持去学、去练、去思考,成功是必然的。
考试前前后后,都会出现复杂的心态,但一句话:有信心、有能力、有意志、成功就将属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