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前5
后天就要期末考试了,这几天我天天泡在书里,认真地复习着,背着……
“丁零零——”监考老师抱着一叠试卷,大步流星地走进了教室。试卷一发下来,我快速地浏览了一遍,还好,题目还简单。我心里想着,便奋笔疾书起来。幸好,今天的“拦路虎”都没有过来阻拦我。我偷偷地瞟了一下周围的同学,嘻嘻!原来拦路虎是去找我同桌的麻烦了,只见他的笔仿佛定住了,一动不动,还时不时地咬笔头。我马上把心神收了回来,我的作文已经快写完了,于是,我又开始写试卷上的其它题目了。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终于大功告成!正想偷偷伸个懒腰活动一下筋骨时,突然瞥见左侧的同学正在目不转睛地“扫地雷”。我也静下心,检查了起来。咦,“烧饭”的“烧”字怎么能多一点呢?老师讲过了多少遍呀,我还会写错,真不应该啊!啊?阅读题里的一道划线漏做了,真该死,我掐了一下自己。就这样,我用火眼金睛万分小心地检查着……“时间还剩5分钟,没做好的同学要抓紧了,写好了的同学赶快仔细地检查一遍,准备好交卷了。”耳边响起老师的提示。“丁零零——”交卷了,我终于松了一口气。
下午两节课过去了,分数还没下来,我的胸口像揣着一只小兔子一样,怦怦地跳着,还不停地张望着老师的办公室。“张紫嫣,98分,班级最高分。”最后一节课,老师把试卷发到了我的手上。望着鲜红的“98”分,看着同学们向我投来的羡慕眼光,我的心里美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