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前8
期末考试过了,全校人都很兴奋,然而在兴奋之前是怎样的呢?期末考试过了又是怎样的呢?
期末考试前,大家都在如火如荼的复习,好成绩谁会不想要?星期二上午,英语考试,英语老师急忙冲入教室将重点、难点复习了一遍,又把考试的心态老生常谈了一遍,听得大家都会背了。后来的语文、数学也如出一辙,甚至“颁布”了“奖励法”和“惩罚法”。我们每天都惶惶不可终日,所以我不紧张,只是不知上天保不保佑。
考试时,同学们无不紧盯着试卷,仿佛要把试卷吃了。教室内外,鸦雀无声,欲与静音试比高。大家屏气敛息,生怕看错一个字、一个数、一个字母,那就惨了。我也不例外,眼睛睁得老大,人命关天的期末考试一定要考好。大家还是依依不舍,真是:劝君在写一个字,前去办公室无后门。我对我检查了三遍的试卷仍不放心,真相抢过来再检查一遍。
考试考完了,大家提心吊胆,生怕自己考不好,但快乐总是大于忧愁,毕竟考完了,解放了。心里那块大石头还没落下——分数还没报。我坐在位子上,细细回忆自己刚才的试卷,不知有没有考好。老师简直像命运的主宰神:老师板着脸进来,大家的心就提到了嗓子眼;老师笑着进来,大家就松了一口气。老师报完分走了,学生的表现差异很大。好的人很开心,因迎接他们的是长达一个多月的假期,差的人很沮丧,因为迎接他们的是长达一个多月的课程。我很开心,迎接我的是假期,我终于可以放松了。
真是自己决定自己的命运,好生:欢欢喜喜过新年,差生:哭哭啼啼去补课,横批:天壤之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