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感想2
考试后的感想
新学期总算告一段落了,期末考也考完了。与往年不同的是,考完之后还要再上两个星期的新课,不过这并不影响同学们的心情。
每次考试我都会得到一些教训或一些经验,这次也不例外。
在考英语的时候,我很认真地答题,五十分钟的时间就做好了。我先默读了几遍自己的英语作文,确定没错误了之后再去检查其他的题。
我们有两份试卷:一张试题卷、一张答题卷。题目都在试题卷上,而答案要写在答题卷上,考完之后,把答题卷交上去,试题卷则自己带走。
老师教我们一个方法:答完题之后,在试题卷上再做一遍,然后将两份试卷对对答案。于是我又在试题卷上做了起来,在做填空题的时候,我觉得这真是太简单了,三下五除二的,就把答案给写上去了。
两份试卷都做完了之后,我又看了几遍作文。几分钟后,铃声响起,我便把试卷交上去了。
走出考场,我心想,英语我一定能考满分的吧!
我和其他同学一样,都在对答案。时不时有人哀怨,说自己哪道题又错了。在和同学在对答案的时候,题题下来,我题题都对,直到那道填空题。
“嘿!你这道题好像错了哦!”她指了指这道题。
我又仔细看了一遍题目,然后才发现自己写错了。“tooth(牙齿)”在句子里一般都是复数形式“teeth”,而我却写了它的单数形式。天呐!我居然犯了这种低级错误!我在心里一遍遍地骂自己,干嘛不仔细点检查?我以为这种简单的题目我绝对不会错,结果还是错了。
就这样,因为这道题,我与满分失之交臂。
很多人总是去在意那些价值高的东西,就像我一样,在乎那分值最高的作文,却疏忽了分值较低又极其简单的填空。忘记了尽管只是扣了零点五分,也是拿不到满分的。其实有很多你认为很简单的事情自己都会做错,但只要细心点,就一定能发现并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