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总结作文
我先总结一下数学,这次的月考,数学虽然考了一百,但是结合平常的考试,我还是觉得有一些需要注意的地方,个人而言,选择题、计算题和判断题不是问题,但是依旧不容小觑!这三项主要考的是逻辑思维、细心程度和数学理论,当然,这些题目往往分值很大,是我检查的重点!不过,做这类题目也有一些技巧,例如选择题,我们不仅仅可以根据题目选择,在一些计算量非常大的题目中,我们还可以用四个选项去“试商”。而判断题就靠你的细心、耐心和上课的听讲程度,也就是上课不能做亏心事。计算题在检查时可以把题目抄下来再算一遍,或者用结果“倒试”,在简便计算和解方程、解比例中,则可以用两种方法检验。其次是我个人错误居多,需要特别注意的题目,最显著的是填空题,虽然每一题的分值只是一分,相比其他题目分值很小,但是,我的目标是满分,对于这种题目,一定要多读、多想、多写,注意题目中细小的单位名称、等量关系、半径、直径、周长、面积、比或比值、比例等。总之,对于填空题,要做到:静心、耐心、细心!
第二个要注意的是分值非常大的操作题和解决问题,解决问题中,一个单位名称,可能就“要了你的命”,而操作题可以说是难度系数最大的题目,需要静下心来,深思熟虑,想清关系,了解题目的用意,在检查时,我会优先选择检查这两大项,保证百分百全对!第二,总结英语,虽然这次英语考了98分,是较高的分数,但是我并不满意。因为虽然最后一大项在自己的深思熟虑后做到了全对,但却忽略了前面的题目,尤其是听力,错的很不应该,这道题丝毫没有难度,却因为对听力的不重视、小瞧,认为平时听力都全对,大考时也就没有问题了,所以在老师报完第一遍后就开始东张西望,毫不在乎了,但这一题也错得非常好,给我的期中考试和日后的大考敲响了警钟!在期中考试上,我必须做到在老师报听力时怀着一颗谦虚之心,把自己的杯子放在别人的茶壶之下,做到一题不错,全神贯注!第二道题所犯的问题可以说是我的老毛病了,以前离满分相差的0。5、1分都是扣在这个问题上,就是——钻牛角尖。
我总结了一下,之所以扣这个分,其主要原因是,太相信自己,渴望创新能成功。就像语文的作文一样,你要是想创新,那也是在你有足够的把握、有足够的实力的基础上才可以尝试。其实有时候,迎合人大众的思想,在有些原则上按部就班是能够保证把题目做对的。不要所有题目都我行我素,独树一帜,否则可能会造成失利。最后就是归纳语文。虽然月考考了97分,之前的题目是全对的,但是,这份卷子毕竟是之前准备且思考和斟酌过的,所以考得好并不值得高兴,是理所当然的,考不好则应当感到羞愧。再说第二份卷子,同样是准备过的,但是这次准备的并不理想,按要求写句子写得并不是真正的“打比方”,把什么比做什么,并不是打比方。在期中考试中,我应当注意这一点,不写模棱两可的答案,要牢记老师强调的要点。
阅读题也有许多答案含糊不清,不够准确,在期中考试中一定要写完美和准确无误的答案!阅读题要多思考,多推敲,多理解。结合自身的问题,我认为,我最需要做好这几步——1、在做题之前,反复读题,尤其是作文题,要多多圈画,列好提纲,想清楚再写,不要写了才发现还有更好的。写好需要注意的事项,切记不要心浮气躁,各类题目想好应对措施,并且想想老师上课强调的和考前强调的内容,认真、细致。2、面对以前错过的题目类型要特别留心,尤其是在做阅读短文时,一定要心静,品味文章,体会作者的思想感情,慎重思考,慎重填写,联系短文。做其他题目时也要认真细致,多多思考。3、就像之前同学们提到的那样,时间的分配非常重要,卷子的量大与量小,难易程度,决定了你的书写和速度,但是不能决定你的态度,考试时心一定要静,无论量有多大。4、检查非常重要。做完整张卷子之后,必须打点检查,达到每一项的题目,小到括号内的要求,点点滴滴都必须做好,这样才能够帮助你二次思考,达到百分百全对。面对迫在眉睫的期中考试,静心吧,复习吧,回忆吧,用我们的努力,换来美好的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