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后12
最后一场考试结束了,我紧张的心情终于平复了下来,有些激动又有些忐忑,我焦急地等待着成绩的发布。
第三天,考试的成绩下来了。我既兴奋又担心,兴奋的是自己应该能考到预期的分数,担心的是怕自己考砸了。当我看到最有把握的数学成绩的时候,我的心紧绷绷的,完了,没有考出理想的成绩。但又把希望寄托在另外两科上,心里存有一丝幻想,希望有奇迹发生。随着那两科分数的公布,我眼前一片恍惚,脑袋懵懵,本来愉悦的心情被失落覆盖。
我独自迈着沉重的步伐走回家。太阳失去了原有的光彩,变得灰暗,花儿耷拉着脑袋,小草也无精打采,就连树上的小鸟也叽叽喳喳好似在嘲笑我;欢快的音乐此时变得震耳欲聋,使人想赶快逃离,但我的脚就像灌了铅似的慢慢移动,原来十分钟的路程好似要一个小时。考试前的自信如今就是个笑话,一个大大的笑话,当初夸下的海口如今怎么收场,爸爸肯定还会批评我,我感觉世界上的一切都黯然无光。
回到家,我低着头等待着暴风雨的来袭,爸爸看到我沮丧的样子,严肃地说:“平时觉得自己已经很努力了,但是别人比你更加努力。你平时作业质量不高,你要从此次失败中总结出经验,才能不断提升自我。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爸爸的话既让我感到羞愧,又让我从万丈深渊看到了一线曙光。
人生都会遇到“拦路虎”,但不可以跌倒了却爬不起来,让我们重新扬帆起航,在知识的海洋里乘风破浪,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