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后14
今天乌云密布,小雨下个不停,冷空气也随时间的推移,不断增加。今天下午的第二节课刚下课,数学老师就让徐丁报试卷,“刷”的一下,教室内的暖气即刻降至零点不止,我不禁得了个冷战,连手和脚都不自觉地抖了起来,因为这数学考试我绝对好不到哪去。似乎是加剧我的不安,徐丁一开口就是个五十几分,“丝”,我险些咬到自己的舌头,接下来,高分的有九十几的,也有一百的,低分的六十几甚至二十几!我强压心中的不安,可脚不停地在抖,“毛少彬,82。”徐丁的一句话势如惊雷如同一记重锤打在我的头上,五雷轰顶的我心惊胆战的接过了试卷,试卷上那鲜红的82让我险些吐血,我把试卷仔仔细细看了一遍开始“揣测”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回去后这张试卷给爸爸妈妈看,会发生什么事呢?
我立刻就想到被拧成麻花的我,吓得我连连摇头,心想:唉,看来还是难逃一死啊!
放学路上,同学们都说说笑笑,而我看似波澜不惊,其实心里早已掀起惊涛骇浪,无数的感想掠过我的身旁,自责,烦躁,埋怨,甚至,我仿佛看见我被爸爸妈妈批评时的样子,我在心中给自己打气,提起精神,但眼中还充满着一层难扫的阴霾,我深吸一口气,跟同学们开始说说笑笑。
回到家,我一放下书包,就偷偷看了一下那张试卷,经过反复思考,我拿着那张沉重的试卷交给了爸爸,谁知,爸爸带着一丝笑意接过了试卷,那丝笑意把我心中的滔天巨浪消退不少。“这次怎么回事啊?”我听到爸爸没有一丝怒吼的声音,站在一旁的我,刚落下的心又悬了起来。爸爸说了几句句话之后,签上了字。我的眼中涌出一丝明亮,随即,眼中的阴霾一扫而光。我接过试卷,如释重负地叹了口气。
我的内心已经平静了,但,对于这张试卷,我却久久难以平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