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后2
拿到考卷,随意扫了一眼题目,我不禁眉开眼笑,这次期末考试的题目真简单啊!我抬起头望向四周,只见他们一个个愁眉苦脸的,神情严肃,双目死死地盯着试题,我得意极了……
发卷子了,什么?我才考了58分!我目瞪口呆,两只小眼睛睁得比平时还要大,摸摸额头,都皱出几条横了。一滴汗珠划过脸颊,滚落下来,经过微微颤动的嘴角,砸落在卷子上。卷子上那大大的红叉吸引了我的目光。再看看作文,才14分,我扣了5次题啊!怎么办?妈妈会骂我的。
看看班上的同学,考不好的个个愁眉不展,考得好的个个笑逐颜开,时不时还向周围的同学炫耀。学霸舒劫笑得眼睛都眯成一条缝了,还露出了两颗大门牙,双手上下摆动,狂拍桌子,大声欢呼,炫耀自己的成绩。
老师进班了,怒目圆睁,同学们见了,一个个大气也不敢出,班上顿时鸦雀无声。老师将书本重重地扔在讲台上,双眼中充满了怒火,狠狠地盯着班上的同学,用震耳欲聋的嗓子吼道:“这次考试有好也有坏,但是,林郑熙,你怎么会比那些差生考得还差呢?你怎么会考不及格呢?”老师似乎气得头发都要翘起来了……
回到家,妈妈问我考得怎么样?”“没……没考好。”我支支吾吾道。“考卷给我看看。”妈妈严肃地说。我把考卷给了妈妈。“竟然考这么差!你知不知道,你挂红灯了,你到底想不想读了?我还以为你考得有多好,你说作文不许看,有什么不能看的,这写的什么,就不能写点正能量的吗?”我听了,泪流满面,眼睛都哭红了。妈妈仍怒气冲冲,张口骂我,闭口怨我,恶狠狠地盯着我,似乎想要把我生吞活剥了。我不敢正视妈妈,于是低下头,耳边依旧环绕着她那难听的话语。
我暗自下了决心,下次一定要认真审题,绝不轻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