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后15
回想起以往的考试,那一次次考试是对每一个学生阶段性学习的检验。我时常警示(建议改为:警醒)自己,成绩优异,不足以欢喜,能否持之以恒、防微杜渐才是关键;若成绩不好,也不足以悲伤,要从中吸取教训亡羊补牢才能迎头赶上!
考试之后,我们要清晰,人生的路上还有哪些高山没有攀越,还有多少荆棘没有砍断?正确认识自己的学习能力,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在今后的学习路上才能兴趣使然,争取不断进步。
考试不仅给我们查找自己不足的机会,还让我们知道自己的真实水平,给我们指明了努力的方向!考试就像捕鱼,每一次考试你都会发现鱼网上的漏洞,经过一次次的修补,一次次的捕捞,在中考的时候,你的知识与能力编成的鱼网一定是牢不可破的。一次次的考试,我们每一位同学都经受了不同程度的失败、痛苦和成功的洗礼,得到了磨练和自我反省的机会,这正是我们最大的收获。考试取得了高分,固然可喜,因为它是过去一个阶段汗水的结晶。但这个成绩不能代表全部,也不能代表将来。但是,失败也有失败的魅力,因为暂时未能成功,我们便有了期待,在期待中努力,终究会迎来希望的太阳,不也是人生的一种成功体验吗?
考试之后,永远要给自己的人生正确定位,而后向既定的人生目标不断地努力,这样的考试才会将“小考”变成“大考”,把“大考”变成人生的“长考”。赢在路上,青年人就拥有了自己的成功与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