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后13
今天上午,老师为最后期末考试做足了准备,展开了一次数学期末模拟考试,这让同学们脸上尽显喜怒哀乐,掌握知识点牢固的同学,自然毫不畏俱,可对那些理解较弱的同学来说,便好似一场需要豁出去的战争。
一打上课铃,教室里瞬间只剩下了纸张的窸窣声,大家之间似乎都开启了“最强大脑”,唯有笔尖在纸上划动的微小细节打破了这份宁静。
一路上过五关新六将,偶遇几道难道也费不多大功夫,考试时间飞逝,笔下“工作”暂停,我开启了第一遍检查,而检索到最后一道,我依旧未发现有任何异常动向,“眼睛巡逻官”漫不经心的扫视几遍后,卷子就被课代表同学抱走了。
写完后第一件事,讨论!我和周围的同学迅速交流起来,选择第二道………计算结果和上一道一样………而大家问我最多的,是最后一道题。
张笑语,最后一道是不是得数为3?”“嗯?”我心中一掀,哏了一下,紧急忙抓住一位同学,果然,询问之下大家的结果都为3。为了查找错因,我拽着王子轩给我讲述了一遍,“40÷80=0。5…………”“得得得。”我打断他,0。5?完蛋!我写的0。2!”此话一出,旁边的王子轩也已经有了按捺不住的笑意。
唉,如此简单的计算、终究马虎携带着速度,将细心与正确打下了谷底,让我的试卷落得了极不圆满的分数,这也是一个大大的警告,幸然只是模拟,接下来的每场考试,我必须把马虎甩得远远的,让细心的我收获更加优秀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