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后10
期末大考的成绩,我向来不太在意。可到了六年级上册,我却不得不对这次大考重视起来。因为如果这一次不考四百分以上,我到县城上中学的梦想就要破灭,这可是关系到我的未来啊!
大考之后,我回到家,心里总是忐忑不安,总想着考试卷上这题是不是错了,那题是不是错了。爸爸妈妈说的话,也时时回响在耳边:“儿子,你去哪里读初中,最重要的就是这次考试成绩啊!你可加把劲啊!”我越想越着急。
距离领成绩单还有两天,我拿起老师早已下发的寒假作业本,疯狂地做起来,想用这样的方式平复我的惴惴不安。可是刚写了没多久,脑子里又开始想“我这题做错了呀,我那题做错了呀!”。不行,我得把这些念头赶走。我拼命塞住耳朵,好像这些念头是耳朵带来的;我又拼命摇头,好像要把这些念头甩走。
走到窗口,听到田野里的小昆虫们悠扬地鸣叫着,路旁的大树优雅地摇动着,一切都是那么悠哉游哉,不紧不慢。我用得着这么着急吗?还是把困扰我的那几道题目,重新做一做,求个心安。想到这,我拿起纸和笔开始分析题目:数学考试卷上最后一道应用题,我冷静地分析,认真地计算;语文考试卷上的这一道阅读题目,我再次细读,寻求从不同的角度来理解;英语考试卷上的这题选择题,到底是选A还是B呢?我重新进行了考量。越思考,越清晰,心里也越有底了。就算明确题目做错了,但想到考试都已经过去了,成绩已经定下来了,又不能去改了,也心安了。
至于梦想,我也总算明白了,光着急没用,只要努力着,梦想总会实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