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后3
时间自然是深秋,此时树叶已枯黄,这些残叶在疾风的拍打下拼命地飞舞,像是要挣脱树的束缚,去寻找属于自己的乐园。有的树只剩下光秃秃的杆随风飘摇,给人一种凄凉的感觉。田野里的草木也全都枯干,只有那准备与严寒对抗的冬小麦还保持着并不称职的绿色。
凉风吹到脸上,冷。他才感到开学已经半个学期了,期中考试也如期过去了。出人意料的是平时学习不错的他在第一次考试时竟不及格,这对于一个平时满腹经纶、全身兵法而败于战场的倔强男儿来说,犹如晴天霹雳,又如当头一棒。
手捧着试卷,眼看着分数,那种切肤之痛,心如刀绞般的滋味凝聚在整个心头,没有人能够知道,也没有人能够理解,更没有人会来安慰。
如此打击,他颓废了,冲到阴凉的秋风中,任凭秋风吹掉他一切的不幸与忧愁,然而凉凉秋风却不尽如人意,本来就低落的情绪,此时更是雪上加霜。
许久,他镇定了。驼背的父亲、憔悴的母亲为儿子节衣缩食,东奔西跑为儿子借学费的情景犹如放电影般浮现于眼前。他大叫一声,栽倒在地……
许久许久,昏昏沉沉的他好像听到了上天的回答: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
听到这儿,他倏得站起来,拍拍身上的土,昂起头挺起胸阔步向前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