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后4
今天,我早早地起了床,拉开窗帘,顿时感觉天空万里无云。我想:今天考试要报分数了,我一定名列前茅。
来到了学校,我开心地坐到座位上,放下书包,唱起了小曲。过了几分钟,叮铃铃叮铃铃,上课铃响了。渐渐地,我听见了老师“噔噔噔噔”的脚步声,我的心怦怦地跳着。只见老师脸色沉重地走到讲台上,把试卷往讲台上一扔,大声吼道:“你们看看考了什么破分数,都没有一点儿羞耻心吗?”我想:反正这张试卷这么简单,我一定一百分!老师说:“小明95分,最高分,小丽93,小刚92,小红90……下面是八十几分!”我想:嗯?老师怎么没报我呢?会不会报漏了?老师又说:“李小明89,杨琪琪86……毛茗月78!”什么,我只考了78分!我目瞪口呆,下巴都快碰到地上,像一个木头人一样一动不动了。
回家的路上,小花小草耷拉着脑袋,小鸟也不叫了。回到家,刚一开门,妈妈就跑到我身边说:“宝贝,这次考试考了多少分呀?”我慢吞吞地拉开书包拉链,不情愿地把试卷拿给了妈妈,低下了头,不敢看妈妈一眼。妈妈看了试卷,眉毛一挑,眼睛瞪得像鸡蛋一样大,大声吼道:“你只考了这么一点分,平时的分数哪儿去了?”她草草地在我的试卷上签了字。又吼道:“愣在这里干什么?还不快去订正!”我只好无奈地走进我的房间,关上门,开始订正了起来。订正完了,我向老天爷祈祷:老天爷啊,为什么你要把我的分数弄地这么难看呀!你和我是有仇吗?
我下定了决心,下次考试不要这么难看,我要考90分以上让妈妈好好欣赏一下我的才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