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读百遍,其义自见。”我们作为学生,每隔一段时间,总是要面临着考试,而每一次考试,都是一次知识的归纳和总结。然而,令我们关心的往往是那考试之后。
考试后
上次期中考试,令我印象尤为深刻。那次,我本以为能考出个好成绩,可是,事实却是那样的不尽如人意:只考到年级一百多名。当我手上捏着成绩单时,汗水直流,提心吊胆,像那将要被抓住的窃贼一样惊慌失措。此时此刻,我满脑子想的都是回家后的情形。可是,一切都是无用的!
时间过得飞快,眨眼间,已到了放学时间,我无精打采地走出校门口。妈妈一见到我,便关心地问道:“考试考得如何?”我吞吞吐吐地回答:“没……没考好。”我刚说完,妈妈的脸说变就变,滔滔不绝的批评话语迎面而来。我——又被批评了。我想找个理由来辩护,可我找不出。此时此刻,我既羞愧又难过,恨不得找个地洞钻进去。
听完妈妈的批评,我明白了自己的错误,但我还是很自责。令我惊奇的是,妈妈竟然鼓励着我:“那已经是过去的事了,没关系。但你要学会坚强,学会知错就改。‘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从现在开始,勤奋认真,努力学习,还来得及!”听完妈妈的话,我豁然开朗,内心也坦然了下来。尽管这次考砸了,但也未必全是坏事。我们可以借此来查缺补漏,这何尝不是一件好事呀!
考试并不那样困难,对我们来说,更是一次锻炼,激励我们更加努力地学习,奋发向上!
“既来之,则安之!”我们要学会坦然面对那不可预测的结果。我们现在作为学生,就要努力学习,学会勇敢面对困难与挫折,用自己的实力来见证我们所希望的那“考试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