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后6
生活中常伴有各式各样的情绪,时而生气、伤心,时而感动、高兴......那一次考试之后,我经历了一次心灵纠结之旅。
满分100分的试卷,我总能拿到90分以上。可那次考试,我只有75分,拿到试卷那一刻,心想:“完了,怎么拿给爸爸签字啊?”放学铃响起,我知道自己躲不过这次劫难了,垂头丧气地收拾好书包,慢慢走回家。
到家门口,我手里捏着钥匙,焦虑地在原地打圈,面落难色,眼皮耷拉着抬头看了看锁眼,想:“要不要开门?”我把钥匙放进去又拔出来,反复了好几次。正当我坚定了开门的想法时,爸爸的声音突然从家里传出来:“在外面磨蹭什么,还不快开门。”这次我真不敢耽误了,手忙脚乱地开门进屋。
进了家后,爸爸在沙发上玩手机,见我走到沙发处,便说:“今天回来的有点晚啊,快去写作业。”我也不敢多说话,连爸爸的脸也不敢看,灰头土脸地跑进房间,锁上门。我将书包摔在床上,自己也瘫倒在床。躺在床上盯着天花板看了没多久,又无奈地叹了口气,把卷子从书包里拿出来:“到底要不要给他看?还是自己坦白会更好”在我的脑海里挣扎着。看着那刺眼的75分,我真的不敢让爸爸看见这份试卷,但如果不签字,老师明天也会电话通知爸爸。想想两种情况的后果,还是自己坦白会更好。
我从床上站起来,呼出一口气,企图减轻紧张的心情。我又看了看试卷,心想:“算了,总要面对的!”我把手搭在门把上,停顿了几秒,最后一闭眼一咬牙,打开了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