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的作文
考试交响曲
对于考试,我有说不完的话,今天说的这些和以前可大不相同哦——“下周期中考试”,老师的话音刚落,教室里就炸开了锅,怎么这么快就又该考试了?!
喜在考试前
就在前一周,老师宣读了我们班荣获“书香班级”,我也梦想成真地荣获了“阅读天使”的称号,当天我又拿回了一张英语100 分的单元考试卷……我兴奋地跳了起来,终于明白什么叫“喜从天降”了,我要让我的所有朋友分享我的喜悦,正好两天后就是我生日,今年妈妈第一次特许我的生日我做主,我高兴地计划生日聚会……一个接一个的开心事,呵呵,那几天,我兴奋的就像个真正的天使,每天都飘飘然的,学习嘛,先不说了……
怒在考试中
考试的那天早上,平时爱赖床的我竟然“刷”地一下就起来了,快速吃完早饭便背着书包上学了。一路上,路旁的小花小草不再向往常那样对我招手微笑,而是一动不动地“立”在那里,皱着眉头,好像也知道我的紧张心情。
到了教室,我看见所有的同学都在认真地看书,教室里静得只能听见同学们翻书的声音,到处弥漫着一种前所未有的紧张气氛。监考老师站在了教室门口,我们还不舍得把书收起来,好像多看一眼书上的内容,考卷上的分数就会多一分似的……
卷子发下来了,题目感觉不算难,不过一定要“细心再细心”,这是老师、妈妈说了无数次的名言,我一定要时刻牢记。很快,一面卷子都写完了,我又向下面的试题冲击,可第二面可就没那么顺利了,感觉试题有些难度,更麻烦是一只拦路虎就站在我的面前了,平时看到老虎的威风劲,我很是敬佩和赞扬,可对这只虎我可更多的是害怕,当然对它更是愤怒,不管害怕还是愤怒,卷子还要继续做下去啊,我两只手使劲地搓了搓,(天啊,没用水洗怎么两手就像从水里捞出来一样?)伸展了一下关节,又深吸了一口气,迎着拦路虎奔去。
做完了试卷是一定要检查的,检查后又发现了两个因为粗心答错的小题,阿弥陀佛,幸亏被我检查出来了,我慌忙往下检查,可正在这时,“叮铃铃”考试时间到了,我愤怒地在心里狂喊:“这考试时间怎么比刘翔跑百米跨栏还要快啊!要知道我还没检查完呢!”
交卷后,更让我感觉愤怒的是,在和同学对答案时,又发现两道小题做错了,我竟然还没有检查到。
哀在考试卷
终于考完了!
我怀着紧张而忐忑的心情拿到了考试分数,教室里一片混乱,到处是同学们互相询问情况的,“你考多少分?”“你哪个题错了?”“XXX考了100分呢!”
我考得很不理想,尤其是语文才考了嗯嗯嗯,考得最糟,都说付出就有收获,可我——升入五年级后,我制定学习计划,准备纠错本,每天复习预习,认真完成作业,等等等等,可我努力付出的成绩在哪里?我的汗水怎么与眼泪同在,眼泪已无声地流了下来……
乐在考试后
我以最慢的速度往家挪,再也不担心回家晚了看不上自己喜欢的动画片,我知道妈妈在家等我的“好消息”,尽管妈妈考试前不止一次说过,考试成绩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良好的态度和习惯……可这次的分数实在太出乎我的意料,妈妈肯定不会像考试前说的那样对我。
缓慢打开家门,妈妈就快步迎了上来,微笑地接过了我的书包,我怯怯得说:“妈妈,这次我考得都不太好,尤其是语文……”,我的眼泪又不听话的往下掉。
妈妈却不像以前那样翻看卷子上的分数,声色俱厉地吼着“啊你的,啊考试的分数啊”。妈妈这时只是拉我一起坐下,然后温和的说:“我说过,这次不管你考多少分我都不训你,我说到一定做到,但你也应该像考试前承诺的那样,必须知道你考试分数低的原因:是不会,还是粗心,是平时学习习惯还是学习方法……根据卷子自己分析,然后说出以后的努力方向和目标。”
说完,妈妈就去厨房忙了,我呆呆地看着卷子,忽然心情豁然开朗,我走到妈妈跟前,不相信地问,妈妈,你真的不训我啊?
我的天啊,我怎么感觉太阳也会从西边出来,考试分数低破天荒没迎来妈妈的训斥,我心里来了个180°大转弯!乐滋滋地拿起试卷去总结失败的原因了……
期中考试结束了,这两周我也经历了喜怒哀乐全过程,我明白平时学习习惯和方法的更重要,而不是永远成绩第一。
这是我这两周的真实写照,请博友多多指导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