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最喜欢的一天,学校要在田径场上开展文艺表演!我走了,妈妈,晚上见!”我兴奋地爬下床,换上漂亮的衣服和鞋子后,一口气就把牛奶喝完了,又三两口地把两片鸡蛋面包使劲地塞进嘴里,含含糊糊地说。我不等妈妈回答,就连蹦带跳地走出家门,直奔学校去。
来到班上,我们戴着雪白的帽子,排着整齐的队伍,踏着轻盈的步子,向田径场走去。在路上,同学们的脸上洋溢着兴奋的笑脸,有说有笑。
来到田径场,我不禁大吃一惊:演员们个个都穿着漂亮的衣服脸上布满了微笑,丝毫看不出一丝的紧张,倒是看出了他们自信的笑容。我扫了一下整个田径场居然还有一些“陌生人”来“凑热闹”。
我们刚找到指定的位置坐下,伍老师就发话了:“本原小学的同学们,祝你们六一快乐!”伍老师话音刚落,就迎来了“惊天动地”的掌声。田径场安静下来后伍老师就“下令”了:“现在,文艺活动表演正式开始!”田径场上又发出了雷鸣般的掌声。
第一个节目是一年级活泼可爱的小同学表演的“兔子舞”。她们随着动听的音乐在草地上翩翩起舞,活像一只只活蹦乱跳的小兔子的觅食。
“小兔子”们离场后,就轮到四年级表演的彩带舞了。演员们迈着轻盈的步伐走到了指定的位置,随着音乐的伴奏声,演员们挥起了手中的彩带,翩翩起舞,在空中飞舞的彩带犹如一只只蝴蝶在空中玩耍。
“蝴蝶”们和它的主人离场后,就迎来了我最爱看的太极队表演的“太极扇”。演员们听着音乐,有节奏地打起了太极,没有出丝毫的差错。一招一式都是演员们每天辛苦地训练出来的。
除了这三个节目,还陆续地表演了其它节目:二年级的朗诵表演;三年级的大自然快乐操;五年级的竹竿舞。
演出很快就结束了,我们在音乐声中依依不舍地回教室了。在歌声中,欢笑声中,我度过了一个快乐的“六一”!